自傳範本

我是OOO,民國O年次,已婚,育有O名子女。我在家中排行老么,父親從事營餐飲娛樂行業,大哥服務於OO集團,二哥任職OOO公司。本人OO高中畢業後,進入OO資訊公司擔任業務代表及維修人員,爾後任職OO公司K/A業代。

本人在OO公司從事賣場巡訪工作,前後超過十二年,業務重點包括:連鎖超市/大賣場/百貨公司附屬超市巡訪、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市場情報收集、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

這段期間與連鎖賣場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對於經營零售通路也有深入的體會,了解在這競爭激烈的消費市場,通路極為重要,掌握了通路,就掌握了銷售商機。此外,消費性產品在賣場能否活性化表現,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市場決勝關鍵在於末端零售通路,活性化的商品陳列,常能發揮臨門一腳的作用,提升消費者選購意願。

離開OO公司後,進入O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主任,負責量販店巡訪,從事新品推廣、建議訂貨、產品及廣告製作物維護、排面擴大、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單店DM活動促銷提報、市場情報收集及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這段期間對於沖調食品、糖果餅乾累積豐富市場經驗,以及相關產品專業知識,同時也和賣場建構緊密的客情通報系統。

由於目前在OO的工作,乃隸屬於人才仲介公司,長期而言較無保障,而且薪資未能與業績結合,因此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希望轉換跑道,尋求更具挑戰性的工作。本人自信十多年的市場實戰經驗,加上擁有連鎖賣場豐沛的客情人脈,一定能夠勝任零售通路中的相關職務,更能為貴公司創造更高的業績。

 

●家庭環境●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溫馨的眷村小康家庭,父親O軍O校教官退伍,母親在我國小O年級時因病過逝,妹妹在OOOOO醫院從事醫檢工作。母親過逝後,父親身兼母職,照顧我和妹妹長大成人,非常感謝父親辛勞付出!

●學生時代●

高職就讀資料處理科,先後取得中文輸入(83/mins)、英文輸入(30/mins)、行政院勞委會軟體應用證照、TQC-WORD證照,因為中/英文輸入快速,曾被老師挑中協助校方Key-In資料。二專繼續就讀資訊管理系,學習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相關軟體,對於文字輸入排版非常熟稔。

●自我進修●

步入社會後,對於平面設計領域頗感興趣,先後報名OO電腦平面設計實務班、OO電腦商業刊物設計班,學習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Corel Draw美工繪圖軟體。我能基本操作和應用這四種繪圖軟體,除了在職場上實戰表現外,目前仍在持續進修中,希望不斷精進專業技能。

●工作態度●

歷經數年職場磨練,面對繁雜的美工設計,加上交件時間壓力的考驗,自信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極高,也養成正面思考的態度,上司交付工作,全力以赴執行,遇到難關問題,虛心請教同事、主管,不怕被唸被罵,事後檢討改進,並且牢記在心。上述就是我的職場信條,勇於接受挑戰,樂於學習,不怕挫折。

●感謝的話●

感謝貴公司耐心閱讀我的履歷!懇請給予面試機會,如果有幸承蒙貴公司錄用,我將全力以赴,貢獻所學,展現最優的績效。

 

您好!我是OOO,家中排行老大,自幼父母採取自由發展的教育方式,讓我養成沉穩、理性、獨立、負責的個性,是周遭朋友遇到問題時,值得信賴的討論對象。

高中就讀商業相關科系,曾取得會計技術士丙級證照。大學亦選讀企業管理系,曾在知名銀行實習,學以致用,吸取商務經驗,磨鍊應對進退社交技巧,同事相處和睦融洽。畢業後服兵役前,再到另一家金融機構工讀,累積外務經驗,強化與民間公司行號業務交涉能力。

服兵役前發生一場車禍,警察的處理方式、協商程序與最後結果,讓我深深體會法律知識多寡足以影響調解、訴訟勝敗。後來服役時支援警察單位,看到許多因為法律知識不足而吃虧的案例,更加深自己進修法律知識的信念。

退伍後,我便利用夜間與假日,到OO大學法律學分班修讀兩年,先後取得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商事法等學分,除奠定法律基本專業知識,對法律實務也產生更濃厚的興趣,於是積極鑽研專業法律書籍,將興趣轉變為第二專長。

至目前為止,已運用本身法律所知,在OOOOO協會(籌備中http://www.facebook.com/O)提供法律諮詢,義務協助不少弱勢族群撰寫狀稿,雖然結果有時不盡人意,但大多在可接受範圍內。透過法律實務運作考驗,也了解到法律專業知識浩瀚,自己必須持續不懈地充實、精進。

現今的正職工作,是在一家出版公司擔任法務專員,負責撰寫一般刑民事訴狀及開庭。未來希望能有機會接觸其他行業,廣泛延伸學習觸角,充實職場歷練。最後懇請給予面試機會,並殷盼成為貴公司的一員。

 

我的家庭小康,家人相處氣氛和諧、單純。從小生活在家父日式與軍事化教育模式中,造就現今的我凡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事事要求盡善盡美的個性。小時父親經常帶我出去接洽生意,我從旁觀察他與客戶交談技巧,養成我隨時察言觀色與應對進退的能力,也奠定我與人相處的親和力。

高中求學期間,無論是文學創作,一般/即興演講均保持在校前二名,平時儀態談吐穩健,加上在校成績優異,透過校方推薦,我於O學年度順利以推薦甄試方式進入國立OOOO大學-OOOO學院不分學系主修商業設計系。也因此成為高中校長推薦的傑出校友,代表學校參加OOOO公司OOOO錄影為學校做行銷推廣。

*民國O年O月服務於OO百貨〈股〉公司*
我歷經:營業員、組長、副店長等職務,O年O月晉升為店長一職,至O年O月止。
任職店長期間,須負責食物處理的技巧、商品陳列、品質管理、災害預防與危機處理、店務經營管理、財務管理、美術設計等督導與執行,對外的工作涉及勞基法、顧客心理學等專業知識的運用,並使我體驗到『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的真正意義。另對於員工管理暨心理建設,我掌握的很成功,身為主管凡事以身作則,因此店內的工作士氣、考核成績凌駕其他分店之上。
任內較特殊事蹟:O週年慶及百家店慶祝暨開幕活動的代言人、取得「OOOOO」的專業執照,證明我在公司的表現以及公司對我的肯定。
*民國O年O月服務於OO食品〈股〉公司*
擔任營運部-門市經營管理O區督導專員兼業務行銷一職,期間主要負責:店務管理督導、專櫃/店面承租事宜、活動案策劃、門市文宣品設計、與印刷廠及印刷品的監督、人才招募、特約商接洽與合約簽訂、新品上市策劃。
期間,學習到「OO的專業知識與銷售技巧」在各種節慶業務拓展的規劃,於大型節慶百貨臨時櫃設立的洽談技巧與相關注意細節以及平日的市場反應調查。
身為一位活動策劃者想要為公司提昇業績,首先,須對公司販售的產品應具備專業知識與市場資料蒐集,兩者皆是促進案件成功的關鍵。
對於門市新進人員的招募與在職人員的訓練,則須先適度掌握員工心理,為員工編列不同階段的晉升進修課程,讓員工為公司更積極付出。
身為行銷業務主管,了解市場流行趨勢有利新品研發,隨時與客戶保持最佳的公共關係,不致流失主要客群。掌握商品進銷存,清楚準確的庫存管理,對於部屬則予合理人性化的管理。
任內較特殊事蹟:開拓OOOO秘書代訂蛋糕的合作案〈OOOO〉、百貨公司直營專櫃合作〈OOOO百貨公司〉、O年開發OO母親節蛋糕與便利商店通路合作〈OOO股份有限公司、OO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民國O年O月服務於OO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專案業務專員一職,主要負責:CVS業務推廣與專案合作、公家機關/公司行號的節慶預算招摽、彌月/訂結婚食品業務推廣、食品類OEM代工接洽、促銷案策劃提案/執行等等....
任職期間較特殊事蹟:OO文化/OO文化之OEM接洽、OO銀行/OO商銀/OO銀行/OO旅館/OO飯店/OOOOO等等業務合作、富邦集團節慶OEM接洽/一般業務合作。
97年為義美股份開拓關於網購業務合作-OO數位整合(O)、OO媒體(O)、OO電子商務(O)網路購物合作。O年與OO銀行配合消費簽單滿$O之活動效果備受稱讚,O年~O年陸續開發的最新合作案:OO文化-OOOOEM合作、OO集團於各餐飲關係企業的點心產品、OOO年節伴手禮的招標案。其次的工作內容:彌月商品的市場開發、訂婚婚嫁喜餅的禮俗指導與商品推廣。於此期間承蒙長官提拔,學習到更正確精準的成本掌握,對於合作案洽談達到雙贏的重要,進而成功的完成多項合作提案等等....,本人一直秉持:以"同理心"與"親切誠摯的心態"服務客戶,因此也深受自己開發的客戶信賴。

我始終抱持絕不認輸的精神做任何事情,在職場上也是一位戰戰兢兢、配合度、學習能力佳的員工。得知 貴公司招募人才,相信本人的經歷應足以勝任,期待成為 貴公司一員,讓我有機會貢獻所長,為 貴公司再創佳績,貢獻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