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年次,O歲,巨蟹座。家庭狀況小康,目前育有一子一女;個性積極進、敬業樂群,希望從事穩定、有挑戰性的工作,工作態度認真確實,不拖拖拉拉,事情一次到位。
因為喜歡電子產品,學生時代一直以為未來會當軟體工程師。黎明工專電機計算機組畢業後,工作幾年才完成空大學業,有機會會再唸MBA。畢業後才發現,業務及PM相關工作才是我最擅長的。在電子產業工作,既能接觸各式電子產品應用,也能以市場/客戶的角度,觀察各廠商策略/技術和客戶的反應,對我來說,這非常有趣!

「銷售成果的好壞無非就是回應市場需求的程度。」我很慶幸這10幾年能在這樣快速變化的市場工作,我喜歡分析目標市場,和團隊共同擬定策略,親自拜訪客戶,全力貫徹策略,不斷修正後達成業績目標,無論是利基市場或大眾市場我都有涉獵過,甚至同一產品線,在不同市場採用不同策略,因為銷售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的領導風格很有親和力,對自己及團隊非常強調紀律與執行力。我喜歡有挑戰性的
工作,在國內大小代理商中,我有10多年零組件的代理/規劃/銷售經驗,PM和業務工作都很習慣,可以面對外國人。我的個性活潑、,喜歡交朋友,專職負責某個領域/新事業/幕僚/管代理商等工作都可以勝任。
因為有相關友人在各大小代理商任職,其實我可以繼續做零組件生意,但我還是希望能走不一樣的路,我希望能帶給別人更多,自己也能收獲更多。希望有機會為公司效力、服務,共創利多與榮景。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叫OOO,自我介紹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姓『O』,但我不會生氣,告訴人家我姓陳名信良,對方反而因此不好意思,卻也加深對我的良好印象;雖然自己的外表讓人以為我很兇,其實我的個性幽默愛搞笑。但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對朋友同事也像對待家人一樣真誠,在職場多年與同仁互動良好。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即考取OOOO學校電訊士官班,軍校內所學有限,服完兵役後深感所學不足,也為了自己的生涯規劃,重拾書本完成學業,相繼獲得二專與二技的學歷。

因當兵時為志願役士官,部隊服役時學習到領導統御的經驗,因此對管理上有粗淺的認知及體驗;退伍後任職於一家PCB電子廠三、四個月,對於印刷電路板基本生產流程有具體上的接觸及經歷,並學習到與上司及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

經歷了二專、二技的知識充電,期間也在多家公司服務學習,其中有屬醫療方面的公司擔任業務方面的工作,任職中學習到如何在滿足顧客需求中取得客戶信任,兼顧公司的利潤來達到雙贏的同時,也學習到對上司及同仁和顧客間溝通協調的經驗。

能擔任『採購』此一重要職務實屬意外,因原本倉管工作受到長官的信賴,恰巧公司採購出現空缺,主管對於我在原職務表現給予肯定,給予沒有採購經驗的我轉任此一重要職務。當中也接觸到專案採購,從新產品的構思到開發設計,以至於後面模具的開發零組件上的採買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O年時,因想趁年輕時多方嘗試,而與朋友合開小吃店;雖然,不幸最後以失敗收場,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寶貴的經驗。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信良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信良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您好,我是OOO,出生於台灣OO市,家中人口簡單,生活單純,父親在OO從商,母親已逝世,兄是檢驗員,妻子從事網路公司內勤人員,家境小康。由於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與學習,總是有著相當的期盼,而家中的孩子我,總也不負父母的期望,依序達成了目標。在各行各業中,均能學以致用貢獻所長。

從小我就對電腦方面有濃厚的興趣,常常偷偷地拆卸家中電腦並加以重新組合,由於個人的興趣所趨,父母也尊重我的想法,因此,我便朝向與電腦有關方向去學習,高中三年都在電腦研習社, 當時也考取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TQC專業e-OFFICE人員等相關軟體證照,以及在幾間補習班從事電話招生人員;我大學唸的是OO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後來改讀OO財務金融科跟企業管理系。在學校讀書時,也到OO人壽公司考取了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及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之後從事與金融相關行業,OOOO股務代理部行政助理(人力派遣)、OOO銀信用卡照會人員及OOOO台北TM部門業務助理(人力派遣)。上述種種都只是希望藉由職場印證所學,也有了全新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退伍後,也因父親關係使自己進入烘焙跟餐飲業,前幾年也在OO短暫經營麵包店,因整體考量後來轉讓與他人,回台灣之後就從事不動產業,先在OO房屋當業務人員,之後從事代書助理,因為都是外務,後來基於交通安全考量,因此離職。
自己在從學校畢業後這段時間,歷經不同職場,不是因為適應不良,只是希望能選擇終生職業時,能選擇自己喜歡又不會後悔的工作;非常期望貴公司能給自己面試的機會,相信憑藉過去工作經驗,能讓我在面對不同的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同時做到最好。

雖然我年紀輕,但不代表我不能吃苦耐勞,只希望自己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必定會竭盡所能,創造公司及自己的最大利益,做到一如廣告詞所說的「使命必達」。

感謝您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