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來自於OO一個普通家庭的我,父親在中國大陸經商,母親是傳統家庭主婦;父母對於我和弟弟的管教方式採取多元但嚴格的方式,在待人處世方面極為要求,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培養出對人和善圓融、處理事情積極的態度。對於我們的學習則給予全心全意支持的學習環境,從小學習鋼琴、英文、電腦等等才藝,讓我們能夠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有著更廣泛的興趣及能力。
       父母從小就培養我們多問多看多聽的學習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做事態度與觀念,這樣的能力更成為我日後行事決策前多所參考的依據。我的個性隨和易與人打成一片,在團體中算是中堅份子,很容易獲得同伴間的信賴。我秉持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不可隨意鬆懈,凡事反求諸己,身處什麼環境就要稱職地扮演好當下應該成為的角色。     

     O年O月退役,服役期間擔任營區資訊兵職務,負責管理資訊機房、伺服器維護管理、資訊設備簡易故障排除與維修、網頁維護與更新。服役時,面對長官交付的各項任務,能與營區弟兄一起努力達成;這段經歷讓我充分了解團體成員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退伍之後,待業之餘便參加了職訓局所開設的電腦美工與影像處理人員培訓班,密集上課兩個月。在課程中學習到很多的美工製作技巧,包括InDesign、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等軟體。
      第一份工作是擔任財團法人OOOOOOOOOOOO與OO大學合作經濟部學研聯合研究計畫-「OOOOOOOOOOOOO」的系統開發研究助理;計畫的預期內容是將資訊系統與自行車團體旅遊做結合,期許開創一套新型態自行車旅遊導覽模式。
       擔任學研計畫研究助理期間也參與了OO縣政府與OO大學舉辦的推動民眾上網計畫。擔任講師與助教工作,主要是教導45歲以上中高年齡的縣民基礎電腦操作與上網體驗。因為這段時間在第一線直接與形形色色的學員接觸,不但學習到與人相處的技巧,自己對人脈經營經驗也收穫了不少,也正因為此次經驗而讓我想更進一步於服務業領域發展。
       第二份工作則任職於OOO公司,負責筆電軟體相關的測試工作。慶幸遇到非常好的同事與主管,相處十分融洽並與我分享許多工作多年的經驗知識,更攜手一起完成了許多的專案。我在工作中喜歡以事前規劃,確定目標,再確實執行的方式團隊合作。遇到問題時會透過同事間的腦力激盪,了解問題的根源找到可解決的方案完成任務。
       我的興趣廣泛,動靜皆宜。在工作時間之外,喜歡與朋友聊聊天喝咖啡;假日喜歡逛逛書店,享受被書包圍的寧靜感;沉靜的氣息,最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準備迎接新的挑戰。動態方面,我最常獨自慢跑;大學時期也曾加入過排球隊,球類運動也是我的拿手項目。我認為多活動筋骨,保持良好體能,最能紓解緊張緊繃的情緒。
       我對任何事都充滿熱情,對任何新鮮事物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更有膽量去嘗試各種新事物。我熱衷於不斷學習,並且期許運用所學的寶貴經驗與知識,為公司貢獻並創造更多的價值。

 

  我是OOO,O歲,OO座。OO人,家境小康,和樂融融,父親從事輪胎修護,母親是家庭主婦,我排行老二,上有哥哥,在家協助父親,下有妹妹,就讀大二。父母親對我們教育採取依個別興趣發展,也常鼓勵我們多讀書,吸取更多專業知識及技能,以便將來能在社會上和人立足,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國中畢業後,我發覺自己對技職的教育體系較感興趣,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現今社會重要的基本能力,因此選擇了離家最近的OO高商資料處理科,高商三年除基本專業知識的瞭解外,在技能上也取得會計事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及中文輸入檢定証書,也學會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軟體應用。高職畢業後參加二專聯招,考上OO商專企業管理科,接觸了更多有關商業的專業知識,像行銷學、人力資源發展、人力資源管理、商業自動化、消費者行為、生產作業與管理…等。投入工作後,覺得人應該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藉由二技聯招考上OO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接觸了以前未接觸過的課程,像生態學、餐飲經營管理、俱樂部經營管理、特別活動規劃、資源調查與規劃…等科目。

  二專時加入OO社團,到過OO榮民之家與老人作互動,瞭解他們孤苦無依的辛酸,尤其是他們當初離鄉背景隨政府來臺,卻因此在臺灣終老一身的遺憾。也參加過幹部訓練成長營,擔任社團文宣組長,舉辦活動海報製作。另在系學會擔任會計,將系費的收支作一個完整記錄。從社團中瞭解到幫助別人、回饋社會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社團讓我成長,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使我獲益良多。


  二專畢業後我在一家公司擔任成本會計助理,瞭解公司的經營,成本開銷是一筆龐大的支出。之後因公司業務調度,擔任公司進出貨管理,從貨物進到公司加工完成再出貨,讓我瞭解數量的控管差異,製程中只要延遲交貨時間,就會造成公司損失,讓我學到資料處理的正確性及即時性是相當重要的;後來換了一家公司,被公司派駐在其合作企業伙伴中擔任進口報關業務。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我持之以恆的學習,絕對可以做得比別人好,我深信「斧頭雖小,但不斷砍劈,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伐倒」。我懷抱赤忱的熱心,秉持負責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成長,更積極地面對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企業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工作,與企業一起成長、茁壯。

 

  我是OO,O歲,OO座。我的家庭簡單,妻子家管,老大今年小學一年級,老么剛上幼稚園,家庭生活讓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尤其假日時都會帶小孩到戶外走走,更顯得快樂舒適。

  0000年7月從OO工商專校電子科畢業,我擔任過班代,有過領導統馭的經驗,確實對我日後的工作助益不少,求學時期深切感到閱讀的重要性,所以平日就養成閱讀習慣,多年來不曾間斷,因為閱讀讓我獲取更多的新知識。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畢業後至OO電腦公司擔任維修助理工程師,在這裡見識到電腦產業的日益精進,也更深入了解生產流程及品質管控,對我的職務發展影響甚大。上班半年後,正逢O商OO銀行有新的職務求才,積極應徵終於錄取,職位是信用卡部門操作員,在這間公司感受到外商公司待人處事是以員工想法為想法,我認為蠻正面的,在工作上我從基層做起,苦幹實幹,雖然辛苦,但想想把一封封帳單列印,從無到有,精確地送到顧客手上,想想看那是多重要的一份工作啊。

  經八個月歷練,OO銀行因業務緊縮,把整個部門交易到另一間公司OO,OO為O洲一間帳單列印委外公司,因為我工作態度非常積極進取,所以很受主管賞識,待了近三年七個月,終於有機會升上作業組組長,管裡了一個組,這段時間我學到整個生產線的精華,舉凡生產線流程、計劃、品質及手工作業要求。

  在OO六年多,因為有客戶要求增加QC檢查機制,所以成立QCO這個位置,因為我在作業組的優越表現,也因生產線的歷練深厚,所以有幸調往新成立的QC部門,剛到新職缺,就要了解如何讓品管檢查機制能確實執行,讓人員在生產過程減少錯誤產生,讓公司減少人力付出,減低成本,所以又建立公司的進貨管理、製程管理和出貨管理,提升公司品質的要求。

  進了品管圈裏工作一年,又逢品管部門異動,所以又承接品管的最高階工作,為公司的管理代表,負責ISO的所有活動,尤其是每年二次的ISO外部稽核,更是公司的大活動,從準備到驗證結束都非常重要,又因總公司的要求需導入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讓我更有幸能成為這專案的負責人,這專案共花了八個月時間,整整忙了一年,不過收獲是筆墨難以形容,所有的辛苦點滴在心頭,也正因ISO體系的熟練,所以我多多少少也認識了許多認證公司的稽核員,使我在ISO這一塊領域並不孤單。

  我經歷過生產線作業,轉往品管圈活動,熟稔生產流程流程及品管圈領域,相信多年的工作歷練,必能為新公司帶來更大的期望與收獲,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

 

OOO履歷表自傳
  讓您了解OOO
  1,成長與教育
  求職者生長於民風純樸的OO市OO,上有父母及一兄二姐,家庭和樂,家境小康。高中之前的學業皆在濃厚人文氣息的故鄉–OO完成,直到考取中國OO大學應用數學系,才負笈北上接受數學邏輯薰陶,訓練出對數字之敏感度及清晰的思維分析解決各項問題;在學期間,因喜愛商學課程,而多選修商業學科﹙經濟、統計…﹚;同時也廣泛接觸各社團,培養人際關係。

  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O軍OO隊服役,後至OO學校受訓,即擔任OO士工作。服役期間,經歷OO隊嚴格刻苦訓練,激勵自我潛能,除本身業務督導成績優異, 也負責人事、戰訓、後勤等各項做規劃執行。

  2,工作經驗
  退伍後,皆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先後在OO股份有限公司及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職務,負責訂單後續處理及協調生產與安排出貨事宜。因在此工作中體認本身專業知識不足,故報考OO院OO會企管班之國貿實務班。在課程中也多能將之前工作疑惑找到解答,並獲得授課老師們的許多寶貴實務經驗。課程結訓後,便至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工作,負責東歐與俄羅斯市場。再至現今服務之OO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業務,先期負責中東與香港市場之拓展,不久後便調派至荷蘭駐點,負責開拓歐洲市場與客服售後服務;在此駐點期間,與客人直接面對面接觸,學習如何以客戶端的觀點思考問題。

  3 重要經歷與專業技能
  調回台灣後,負責新產品推廣開發,並在短期內將此新產品的產能與銷售數量推至高峰;隨即再擔任主要客戶OO的開發推廣負責人,統合研發、生產、品管與出貨。並與OO各供應商配合聯合開發新產品,創下首家入選於OO供應商系統的非終端產品的供應商。在職場這十餘年中,皆從事行銷業務與貿易工作,發現物流發展為此行銷業務貿易的重要課題,故利用假日半年時間,參加中華民國物流協會的CLIT三級人員—物流營運經理課程;及保稅工廠、保稅倉庫免稅倉庫與物流中心、倉棧貨櫃集散站保稅人員資格。再者這幾年中國大陸崛起及為世界工廠的基地,思想未來中國大陸勢必為國際貿易的主要地區,故也利用工作閒暇,積極參加中國勞動部的相關認証,先後取得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與項目管理的一級技師證明, 做為將來在中國大陸職場的有利工具。

  4 個性與興趣
  自己的性情溫和,處事誠懇,平日閒暇之餘,喜好閱讀各種商業管理書籍雜誌,其中尤其是商業周刊,更是每星期必讀的雜誌。假日喜好騎單車與慢跑健身,更經常參加半程馬拉松;自己更覺得在慢跑中汗水淋漓十分暢快,最重要的是跑馬拉松者,從堅持到撞牆到抵達終點,那種過程是每個從事商業、企管及創業人士都應該體驗,跑馬拉松是痛苦的過程,但卻是甜蜜的回憶。

  5 工作期許
  在這十餘年的職場生涯中,除本身業務工作外,也多所參與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執行,並積極充實相關知識與研讀各項書籍,且參加各種課程研訓,期能對於未來工作有所助益。我相信學無止境,更相信「除非自我設限,否則成就無限」;自己也願在業務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工作上,繼續學習磨鍊。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自己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定將持續不斷進修,增強精進自身的本職學能,並向同事主管請益,懇請給予面試機會,進而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與一己之心力。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