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在我這個世代,一堆人拼命擠入科大,然而來自純樸鄉鎮的我,卻選擇了從技職教育出發,一路從OO高工化工科到OO技術學院和OO技術學院化工系,一路走來對化工的執著始終如一。從高職起在師長們的諄諄教誨之下,漸漸地對於化工有了基本的認知,也慢慢地產生了興趣。高工畢業後,順利地進入OO化工系,再經由推薦徵選進入OO科大研讀技二。寒暑假期間也曾到OO科技、OO電子…等公司打工兼差。

本人曾任職於OO光電產品研發部刻版開發課課長,工作內容為:新產品研發、製程控管及良率提昇、DEFECT分析及異常處理、機台保養及維修、外籍勞工管理及新進同仁教育訓練、生產進度排程、人員調度安排等等。於任職期間深獲主管肯定,曾榮獲O年部門績優員工及O、O年全年無休獎,穩定性高是我的優點之一;另於工作之餘參加自強基金會開設的基礎光學及Resist Chemistry Processing訓練課程,亦由公司派訓參加OO的防火管理人課程。

本人目前任職OO光電擔任研發部資深工程師一職,負責電鑄部良率提升、新產品及新製程開發、機台Survey、前後段製程協調;在中光電這二年多,學習到相當多專業相關技能,從機構設計到蝕刻、噴砂、雷射佈點,在經由電鑄翻鑄後射出或熱壓,每一個製程都是影響到最後產品光學特性的關鍵。

以往的工作經驗讓我更進一步的瞭解如何與人相處、溝通的重要性;在製程改善的過程中,除了將所學善用於工作實務上,也體會到如何做到細心、負責才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過程中也不斷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從工作中獲得許多收穫及經驗。平日無任何不良惡習,生活作息一切正常,身體健康狀態良好,可配合 貴公司報到時間。誠摯地希望有這個機會能加入 貴公司服務,提升自己的工作經驗和專業技能。若貴公司審核資格符合,懇請給予通知。

 

我畢業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五專則就讀國立OOOO技術學業國際貿易,同時開始學習日文,畢業專題分組被選為副組長,並擔任日文組商品導覽與貿易情境演練的小組長,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日文為客人介紹產品。這些職責,讓我覺習到如何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成功籌辦活動,包括時間與成本的考量、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事情的應變處理能力上及面對壓力時的排解能力等,讓我累積了不少的經驗。
我的第一份社會經驗,是參與了國立OOOO科技大學的三明治實習,那時在OOOOOO店裡實習,是各分店中營業額居於前位的店舖,非常的忙碌。工作中學習到最多的就是「情?EQ管理」,學到如何站在客戶的立場理解,而不是還把自己當成學生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此外還學習如何訂貨,首先要了解店裡的銷售狀況,才能做適當評估來抓商品訂購的量,一旦造成缺貨,就會影響到店內的營業;畢竟庫存太多的量,則會影響到店內的損益。

因為這份工作打下的基礎,讓我在畢業後,進入OO和OOOO工作時,能快速進入狀況。OOOO的工作,讓我第一次接觸到日系企業的經營管理方式與商品。讓我學習到一家店的「進、銷、存」管理,以及如何在不同的商圈作出不同的銷售活動,以吸引目標客群。
由於從五專時期就開始學習日文,並有機會進入無印良品工作,接解日本產品,讓我想更進一步深入日文與專業知識。在父母親的支持下,於日本留學二年半。這期間為了不造成家裡的負擔,努力學習並取得一年份獎學金與身兼二份工讀來維持生活,也累績了在OO的社會經驗。
學習方面,首要是加強自己的語文優勢以適應目前的全球化產業;其次加強自己的商業技能,積極在OO考取相關檢定,包括語言證照--JLPT 1級、J-TEST實用日語檢定、TOEIC、TOPIK(韓語認證初級)證照;商業相關證照—日本貿易實務C級、商業文書3級、祕書檢定2級、日商簿記3級。資訊應用能力方面則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等。
在遊學期間,曾參與OOOOOO會議的義工活動,幫助外國朋友來到日本時,以英文做會場指引的服務;日本企業說明會時,作為協助企業在場的工作人員。這期間,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忙與協助,也到著以企業的角度來考量需求等,都讓我學習到不少保貴的經驗。而我的英日雙語能力,更讓我在會場溝通游刃有餘。
O年回到台灣後,我認為背包客的體驗也是社會生活的一環。於是決定來到非使用漢字國家,轉而到英文系的OO打工渡假。這一年期間,有面臨找不到工作,擔心生活費不夠的情況下,但我以積極的態度,不灰心的打電話找工作,最後成功能在農場包括葡萄園、雞肉工廠、洋蔥工廠等等工作,於今年五月成功的完成我的打工渡假。在OO工作期間,若沒有肯吃苦、肯學習、肯放下身段的話,是經不起如此辛苦的工作的,所以在這一年間我變的更加的強壯與自信。雖然有明顯感受到種族的歧視,但不可否認的,我們亞洲國家的人卻是最勤奮與做事最有效率的,這是我們的驕傲。
在國內二年工作經驗,三年半的海外經驗,我從不以「玩」的心態來生活,相反地,我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天。我不隨便更換工作,為的就是一份責任感;作事不草率,為的就是不造成別人的困擾;為了拓寬自己的視野,去體驗在台灣體驗不到的生活。也許 貴公司會覺得我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但即使要重頭學習,以我過去打工度假的歷練,相信已能證明我能吃苦、肯虛心學習,同時在快速成長的全球化時代,也足以迅速進入狀況並適應工作環境。希望藉由國貿、雙語工作經驗能力及海外留學經驗打下的基礎,幫助公司成長,謝謝。

 

我在O年出生於OO市OO區,家中共有六位成員,父親在私立學校教書,母親是家庭主婦,還有目前正在留學的哥哥、姐姐和一個讀大二的弟弟。

父母的教育理念十分開明,非常尊重子女們的性向,一直鼓勵我們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父母親在精神與物質上對子女的供給都不匱乏,使得我們可以心無旁鶩地專心課業。

我在O年畢業於OO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大學期間研習中文分類編目、西文分類編目、數位圖書館導論、數位資訊組織、電腦語言等課程,學習到很多圖書館學的專業知識。

在校期間,我曾參加系學會的活動部,曾計畫迎新露營、迎新茶會、期末茶會等活動流程,從中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協調以及如何規劃活動,並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大三利用課餘時間和寒假在學校圖書館的流通組擔任工讀生,工作內容是幫書籍上架、整理當天報紙、幫讀者辦理借還書、開閉館作業等。

大三暑假,我在交通大學圖書館編目組實習,交通大學圖書館是用「T2」系統進行編目,我負責編的書則是工業技術研究院贈書,西文圖書所採取的編目規則是OOO分類法。中文圖書編目的編目依據是參考OOOO規則OOOO格式O年修訂版。編目流程和西編差不多。

畢業之後,我到人力派遣的公司上班,獲得的派遣工作主要是幫各大學圖書館的中文圖書和視聽資料進行編目和加工作業。藉由這幾次的編目經驗,使我對編目規則和編目流程有更具體的了解,我也發現自己非常喜歡這類實務的工作內容。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到OO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被外派到OO電信上班,工作內容是審核客戶申請書的資料,並輸入建檔。
第三份工作是到OOO文具專家當聖誕檔期的兼職人員,工作內容是幫賣場的商品貼標和在服務台幫客人兌換贈品、辦理會員卡等服務。後來也到OO圖書館管理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服務,負責將中文書籍的內容資料建檔。

我的個性積極、進取,對於工作充滿熱誠,非常希望能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我一定能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突破自我,為公司貢獻心力。

 

您好,我是OOO。我對工作充滿熱情,對於被交付的任務,一定全力以赴,過去我曾為公司創造亮眼績效,未來一定會更上層樓。
我的責任心強、工作效率高、值得信賴,選擇我,您絕不會後悔!

我畢業於OO高商國貿科。在校期間,我除了用心課業外,並掌握每一份實習機會,這讓我發現自己的潛能,也豎立了未來的目標。

職場對我而言,是展現自己能力的最佳舞台,我經常自我期許要做到超乎主管的預期。
我曾於遠雄人壽從事電訪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以電話訪談,耐心說明所銷售的保險險種之重要性,進而說服客戶於電話線上同意購買。
這段期間,不只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訓練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思考周密、處理妥善。這種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贏得了周遭長輩與同儕的一致好評。

在餐飲業服務時期,我從基層做起到中心經理一職,當中學習到管理和領導方面的專業如下:
顧客滿意度提升(含員工和顧客),
營業額提升計劃與達成
工作任務溝通分配並協助達成
人員的培訓計劃與實施
督導人員工作績效與管理
行銷活動計劃與實施
門市餐飲製作流程與動線規劃管理
團隊合作達成設立之業績目標
食品成本控制.採購.貯存與衛生管理
機器設備維護計劃與實施管理
門市人力預算編製與成本控制管理
危機事件處理與訓練

為了讓自己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我不斷的充實自己,使自己無論何時都能跟上時代潮流。

我擁有人身保險業務員、產物保險業務員證照,專業能力絕對經得起考驗。
我擅長使用Excel、word等文書處理軟體,並能將之應用於工作上。我的中文、英文也有精通水準,使我工作時的溝通更順暢。


請您給我一個展現能力的機會,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