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來自OOOO區,家中經營廣告看板設計,經濟小康,除了雙親之外,我還有一個弟弟。從小我就喜歡思考物理與數學,以及參與任何有關創意的事物。平常喜歡晨跑,我一向認為,培養良好的體力,才能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我畢業於OO大學物理系,目前已經退伍。在OO物理求學過程中,讓我對學業有十足的信心。因為教授教我們的是「上課不懂立刻舉手發問,別把問題帶回家」。在教授們的大力鼓舞下,使我的學習動力大增,凡是經過思考後仍不知問題背後潛藏的思維時,都能勇敢地立刻提問,進而培育出主動求學的信心與熱情。

  大學時期曾參加鋼琴研究社並擔任活動長,負責將創意巧思融入活動,與幹部合作完成每一項鋼琴演奏活動,而除了期前規劃外、整個演奏過程、落幕花絮,雖然其中難免遭遇到困難,但都讓我體會到團體合作的重要與快樂,並從其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舉個例子來說,大三時,我雖是鋼琴初學者,但因兼任幹部,一方面需要在短期內上台表演,一方面還要招募社員,然而靠著對鋼琴喜好與毅力,成功表演並獲得觀眾掌聲。

  事實上,讓我成長最多的工作是在當兵時期。因此有個自願役的學長曾說「每天『勉強』自己一點,一個月後就會變的不一樣。」從那時起,我每天努力完成部隊給予的每一項任務,一旦任務難度超過自己本身的能力負荷時,我就嘗試「勉強」自己一點,除了規劃好提升能力的進度之外,更要求自己在一定時間內達成任務,當兵使我體悟到許多許多的堅強以及榮譽。

  我對於教育存有一股熱忱,因為如果有機會輔導中、小學生自然科學或數學,我會用思考論述與日常經驗的方式,啟發他們。當確認這些小朋友了解整個原理後,開始練習,進而使學生具備了解原理,並運用在生活之中。我認為,國小國中時期的學生處於記憶力不錯的階段,只是學生可能不小心做太多題目而把題目解法背起來,但學習數理應盡量避免記憶式學習,因為數理美妙之處在於「思考推演與想像」,錯過了這一段,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我認為,完成一件工作「態度」是關鍵,能理解問題、以自有的知識萃取出最佳的技術來解決問題,配合上主動、積極的態度,就能攻無不克。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不同,都會產生屬於自己的價值觀與處世方式,我很期待與學生在教學過程中,體會到每個同學獨特的思維,甚至激起創意的火花。

 

  畢業於工業管理科系,因為對於電子機械的熟悉與興趣,一直從事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相關職務,歷任過OO、OO化纖、OOOO、OOO等知名企業工程師及管理人員,相信職場歷練充沛的我,能夠為 貴公司提供更多想法。

  任職於職場20餘年,換任研發/製程工程師及主管職務,茲舉要如下:
  一、OO工業品技部開發課部品開發機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將設計人員作出的圖面,親自去協力廠商及模具廠將塑膠射出部品或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導電線材)從無到有推進生產,還須經過品確、品試、量試,直到量試品質穩定後,才能交給生產單位大量生產,還須對策客訴不良品的解析及改善。其中主要開發的是機車電裝部品,如頭,尾燈、方向燈、啟動器、電線組、速度表、開關端子及HARNESSWIRE等。

  二、OO化纖製程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設定機台條件並添加化學物料,控制並確認做出poly顆粒品質符合標準。

  三、OOOO廠蝕刻工程部現場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做乾蝕刻、濕蝕刻機台點檢、操作、保養、故障排除、基本維修的技能,如化學藥液人工配液、定期保養、故障維修、備品更換、ROBOT Teaching等,也學到一些品質異常問題原因如何追查以及改善;0000年、0000年獲頒OO年度優秀同仁獎。

  四、OO電生產線領班
  工作內容為管理人數12人,每日例行事項為手機產能跟催、品質維護及異常狀況回報、5S、人員管理、紀律維持。

  五、OO科技(半導體)蝕刻組輪班工程師,
  工作內容為生產半導體晶圓蝕刻,幫助現場輪轉生產順利。.

  家中成員單純,老婆及2個女兒,家人平日相處感情融洽。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與求學的經驗,培養出獨立、負責的態度,我是個隨和的人。在個人興趣方面,喜歡一些偏靜態的活動,如閱讀、聽音樂、上網、旅行等,從事這些活動,能讓我放鬆心情、紓解平日壓力。

  希望完整工作經歷培養出的實務技能,能夠負責研發推進、製程改善與設備維護、操作、保養,期能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定會竭盡所能處理好每一個挑戰任務,希冀能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

 

  努力學習、永不放棄是個人特質,來自於OO,從室內設計到工業設計的科系選讀,都是個人興趣與專業的相結合,希望未來也能夠將專業應用於職場。

  自求學時期對於藝術充滿憧憬,高中選擇就讀OO高工的室內設計科,術科比賽屢獲肯定,獲得工科技藝競賽的選手資格,代替學校參加室內設計組的比賽,受訓期間,老師們不斷的授予室內設計知識及技巧,加上個人努力的練習,獲得全國優勝的成績。之後,為了個人再進修努力,果然不負眾望考上OO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就讀於O科大工業設計系,期間代表系上、學校參加許競賽,由於希望增加經驗,無論是團隊/個人比賽,一定盡力參加求得表現,包括參與「新一代設計展」,相信會盡自己最大力量,就能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在社團經驗上,高中時加入康輔社擔任活動長、大學時曾任系學會活動長及畢聯會美編,在這些社團裡和夥伴們辦了許多活動、參與許多服務,在這些經驗中我學習到領導能力、活動企畫、責任感、信心與勇氣、野外求生等,學習領導統御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來自於OO,家中成員除了父母還有2位妹妹,家中經濟普通,為了讓幫忙家中及增加工作經驗,因此自從上OO念書後,努力打工學習,減少父母親的負擔。擔任過諸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像是保母、校稿、餐飲服務、門市銷售、美編、電訪、助理等,累積許多工作經驗,尤其是更擅與人接觸,是最大的收獲。

  面臨畢業在即,希望能以興趣/經驗/專長結合,,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希望在踏入社會後,保持不斷學習進取的心,努力求取最佳的表現,為 貴公司創造最佳績效!

 

  我叫OOO,O歲,OO座,個性獨立、積極進取。畢業於國立OO技術學院車輛工程科(原OO工專),畢業後考量當時的就業市場不景氣和可以歷練管理經驗,因此選擇在軍中服務。服務三年多學到了人事管理、任務規劃和與上司、部屬的協調溝通,在軍中尤其更讓我學到責任感與上進心。

  退伍後利用退伍金去OOO(O)進修英文。我就讀OOO大學(University of O)一年,曾在學校的電腦教室當過管理員,用英文溝通和管理電腦教室。我也選擇在OOO小學工作來當作我選修科,這一年讓我體驗到許多不同的文化習俗,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

  回國後選擇到大陸工作,O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OO分公司) 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公司最主要經營產品是代理美國OO公司的貼體膜和OO公司的熱收縮膜包裝材料。我在OO分公司擔任經理,主要是負責公司人事部門和財務部門的管理,收集新客戶資料和開發新客戶。在這裡一年讓我了解到中國申請個體戶營業執照的過程和所謂的來料加工、轉廠(結轉、進料深加工)公司企業的經營操作方式。

  接著在大陸OOOO皮革有限公司裡奉獻了3年半,公司最主要經營牛反毛皮及特殊反毛皮,主要客戶群為OO、OOO、OO、OOO、OOO等等及一些中國運動品牌如OO、OOO、OOO等。在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最主要負責OO、OO、O-O、OO等品牌的國外展覽和材料介紹,在國內則需負責處理工廠的樣品開發到量產之間發生的問題,當然也包含了客訴方面的問題處理以及業務助理的管理和教導。

  服務於大陸OOOO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專業的連接器製造工廠,主要產品為Smart /SIM Card Connector、FFC/FPC Connector跟FFC Cable。在OO主要擔任國外業務襄理,協助客戶在開發階段推薦合適之連接器到量產階段及客訴之處理,國內外客戶訪廠時之接待、貨款催收及業務訓練及管理等。我全力爭取客戶訂單,0000年的業績成長約45%,獲公司表揚和肯定。

  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人跟台灣人在工作觀念、工作態度和思考模式的不同,希望能將累積的軍中管理、大陸經驗、國外業務經歷、英文能力和人事訓練,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希望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