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國立OOOO大學教育學系,除了教育本科外,自小到大,我的父親努力地提供我良好的學習環境,從小讓我接觸英文、學習音樂。也因此讓我對英文產生很大的興趣,只要有機會,我就會閱讀英文雜誌、看英文電影,並從中學習。同時參加英語補習班,提高聽說讀寫能力。

大學四年,我積極修習英語及電腦課程。包括兒童英語、觀光英語、English corner;電腦課程如電腦輔助教學、多媒體導論、行動學習、數位相關課程。其他還有統計課、知識管理、國音及說話課等,累積了將來於職場上所需的相關能力。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航空從事地勤人員的工作,主要為機位的選訂及處理客訴,雖然在OO航空工作的時間不長,但我在那裏學到了待人處事都必須要為人設身處地的著想,及認真負責的敬業態度。目前正於OO光電擔任行政管理師,負責行政、總務的工作。相較於傳統產業,光電產業具有新思維及新的管理方式,鼓勵員工團隊合作、創新思考及誠信。也讓我感受到不同的企業文化的衝擊,而我認為守舊及創新是能夠兩者兼顧的。

對於未來的期許,我希望自己能夠超越過去,跟著時代一起改變,改變為最能因應時代潮流的方式,接受時代的洗禮。並於工作當中學習,發揮創造力,積極的提升自我的能力。期望我能發揮我的長才,為工作盡一份心力。請給我機會,一定能證明我與眾不同之處。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電機工程系,和一般科大出身的求職者相較最大不同,我在二專前是從基層的技職體系出身,再進入技術學院就讀。當兵時服役於OO部隊,在部隊裡受連長指示接受士官訓練,之後便擔任文書士官,因表現優良,退伍時獲得優秀義務役獎狀。退伍後,繼續從事關於行銷維護與自動控制設備這方面的工作,為了更精專於所學,於是又繼續進修二專,深化在人際關係和行銷領域專長知識。
高職畢業時先擔任行銷工程師長達O年,由於母親從事投資相關工作,耳濡目染下,跟著家人學習有關行銷方面的研究,產生濃厚的興趣,二專畢業後,進入信用融資領域從事業務達O年多,體會到興趣及學習合而為一,並在職場經驗當中發揮學以致用精神,在實際操作面也學到如何做好客戶開發、維護、產品行銷,並在保險、不動產估價和理財規劃等領域獲益良多。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產業中,保持彈性與充沛的精神,加上時時不停學習的心,更是讓自己永不停頓的重要能源;在我的生命中,不斷的學習更是挹注我生命成長的重要養份,素仰貴公司所提供優異的工作與學習環境,承蒙厚愛,希望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成為 貴公司大家庭中的一員。

 

我高中就讀OO市立OO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大學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在OO時曾舉辦實習商店活動並擔任環境佈置組組長,讓我了解到如何規劃活動,並負責店舖動線規劃、服裝與環境設計佈置等,同時還要在活動當天在第一線與顧客應對,學習如何讓顧客滿意。目前,二年級學業成績名列全班第三名,三年級更積極於課業上晉升為全班第一名。校內英文閱讀比賽兩次榮獲第一名,電影賞析英語競賽第二名。 除了用心鑽研於課業之外,求學期間參加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得到佳作並通過MCAS Word 2007、TOEIC、GET英語能力檢定、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

為了減輕家裡負擔,善用課餘時間打工並藉此增加工作經驗,曾擔任過牙醫助理。工作內容除了協助醫師從事牙齒口腔疾病之預防、治療及器材設備的準備外,還包含關懷顧客(病患)。與顧客應對的能力,是我在牙助任職得到的最大收獲!除了學習到需以同理心去關懷、感受患者的疼痛與焦慮,也訓練了自已面對各種不同顧客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另外從工作中我體認到責任心的重要,對職務負責,促使我不斷成長與學習。
在大學企管系期間,磨練出我文書處理的能力,並累積撰寫企劃、行銷領域的專業知識與經驗。讓我有自信能在未來透過更多的工作實務強化個人專業能力,使自己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行銷企劃人才!如果有榮幸能進入貴公司就職,我將秉持著對學習的熱忱及一顆謙虛向上的心,讓自己能夠有所成長。

 

一想到OO座,或許您直覺上會覺得我是一個創造力佳、推理能力強的人!但必須告訴您的是,不止如此,我同時也具有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的性格。
我覺得自己的優點是凡事盡心盡力,且隨時保持彈性與充沛的精力。而從小具有語言天賦的我,自小就奠定了紮實語文能力的良好基礎,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聽英文老歌,藉此回憶那些曾經陪伴我成長的雋永歌詞及美妙旋律。

在學期間,我除了認真於課業之外,同學朋友的緊密情感及校際活動的團隊精神,都是這段歷程賦予我的珍貴寶藏。
大學畢業後,我進入軍中服兵役,我發現投身軍旅,讓我鍛鍊出能別人所不能忍的個性,也讓我從一個自小備受家庭呵護的大男孩,變成一個讓人信賴、有肩膀的男子漢。在三年八個月的軍旅生涯中我深刻體會到紀律與團體的重要性,讓我的成熟度有了十足的提升。

工作至今已有約兩年的時間,過去我分別在OO及OOOO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展業專員,主要負責:一、招攬會員並對有價證券及其相關商品提供研究分析意見或推介建議; 二、協助分析師與會員之間的溝通及服務;三、舉辦有關證券投資或期貨交易之講習等項目。

因為我對自己懷抱著極大期望,希望能在下一個人生階段更上層樓,所以我積極找尋一份更合適、更有發展空間的職務,讓自己的明天活得更精采!

在金融市場中,要面臨的是瞬息萬變的情勢。我的分析能力極佳,無論多麼龐雜的訊息,我總是能夠細心的理出一套邏輯,將所有資訊化為我的輔助工具。

全球化時代來臨,連結世界的關鍵媒介便是電腦資訊工具,我很擅長運用PowerPoint、Excel及Word等。

此外,在專業能力的認證上,我已陸續獲得期貨交易分析人員、證券投資分析人員、TOEIC藍色(775分)、證券商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信託業業務人員、投信投顧業務員、票券商業務人員、理財規劃人員、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人員、企業內部控制人員、股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財產保險業務員、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等的認證資格。

我深知,即使是職場老鳥,也無法置身於國際風潮之外,因此不斷加強英文能力,如今可以無礙的表達自我或理解別人想法。

我有著良好的守時觀念,妥善安排時間是我的專長;我擁有良好的人格特質,具備溝通協調之能力,能掌握公司的最新脈動,我擁有對人事物各方面敏銳的特質,在工作中扮演協調者或領導者的角色,可以為公司帶來良好的新契機。

為了增強個人內涵,並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我常閱讀各種勵志書刊。其中,威廉‧雅瑟‧渥德的一段話,更成了我的勵志銘:「只要你想像得到,你就能做到;只要你能夢見,你就能實現。」只要向上躍進的心意還在,成功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yes123求職網的貼心媒合下,看到了 貴公司提供的就業機會,金融從業人員正是我的理想職務。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可以學以致用,亦期待有一顆時時不斷學習的心。

素仰 貴公司提供優質的工作及學習環境,祈願 貴公司惠賜機會,我將以十倍、百倍的速度自我精進,不負眾望,務求最佳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