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科技與傳播的結合,是未來行銷不可或缺的趨勢,畢業自資訊傳播所,赴O獲得MBA學位,擁有良好的溝通及外語能力,希望能夠結合在企管所所學資訊,在職場獲得更好的發揮機會。

大學時期,保持接觸行銷學,並對行銷產生興趣。大學畢業之後進入「OO」紡織公司擔任助理秘書的職位,實際了解商場作業方式,在工作過程中查覺自己對商業知識的不足,也了解商場上不單只是有行銷概念就可以的,必須要結合許多部門的專業知識才有辦法營運一間公司,同時也讓我對商業這方面產生更強烈的興趣,所以之後選擇赴美研讀MBA企管碩士班,希望能更加充實自己不足的地方。

研究所課程包括會計、財經、營運管理…等專業商業科目,透過持續努力接觸從基本概念深入公司經營模式跟營運方式,也了解許多生產過程,除了學到這些知識之外,也結交了許多來自各地的朋友。OO的學習方式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讓我更主動的去思考以及激發許多不同的想法,許多的小組作業和上台報告,著實也讓我更不懼怕面對不熟悉的人事物,加上要跟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接觸以及溝通,讓我知道如何跟觀念不同的人討論、整合彼此的意見,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也讓我了解團隊合作以及多方面思考的重要性。

在留學過程中,亦擔任台灣同學會的活動幹部,負責策劃以及舉辦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當中也必須和財務長、會長以及其他幹部做協商溝通,思考整個活動的周全性以及要顧及許多小細節,這些過程都讓我對事務瞭解的廣度和深度又更上一層樓。
 
大學積極參與學校社團,擔任過OO社公關,負責接洽以及接待外賓,無形中讓自己待人處世的能力更加熟練圓滑;也擔任過系上幹部,領導系上同學舉辦各種活動。更曾經參與OOCEO的徵選且在奮戰之下,晉升到最後一關,雖然最後沒獲選,卻大大的增進對於新事物挑戰的勇氣。大三選擇在系上經營的咖啡廳擔任實習店長,深刻體會到實際管理經營的辛苦和困難,發現到實際的經營管理不僅僅只是管理人才或是達成營業目標而已,而是要不斷的在各方面做調整並試圖達到一個最好的平衡。也曾到電視台打工實習,負責接待來賓以及現場場務的幫忙,都是難得的經驗!

出生於OO,生性樂觀開朗,具主動積極、關懷周遭人事物的人格特質,身為家中長女,使我從小就有著獨立自主的個性,做事認真負責、心思縝密。在競爭激烈的時代,擁有積極正面態度,對工作充滿理想與抱負,不斷提升職場的必備技能,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考取GEPT全民英檢中級、GEPT全民英檢初級、TOEIC 820分,證明專業與溝通能力,更有助於我的表現。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Excel、PowerPoint、Word、Flash、Painter、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PhotoImpact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在工作時可以溝通無礙。

對未來生涯規劃,希望能接受更多更大的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因為如果沒有實際的去嘗試、真正放手去做,所有的想法將永遠都只是在紙上談兵,會像井底之蛙一樣,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真的希望 貴公司給予面試的機會,將會以認真負責、虛心受教的態度,熱情的去學習。並且隨時更新自己,創新自己!

 

 

熱愛於DIY動手製做,對於機械有著熱愛,尤其對製圖學、電腦維修最有興趣,手繪和電腦操作都有經驗,擔任過機構工程師、模具設計人員,必然最快速的融入職場,為公司帶來獲益。

曾於「OO工程」擔任超純水設備現場監工,負責核對公司所繪製的管路線圖,是否跟圖面走線有所不同;與下包廠商進行溝通,掌控施工品質與進度流程是否符合工程時間;也要與不同的設備供應商協調該平面工程的先後順序,不互相衝擊減少施工的時間,以利整體工程順利完成;需要兼顧週遭環境工安,避免工安事件發生。

之後轉任「OOOO科技」模具設計人員,負責模具零件2D、3D繪製;客人的產品設變,評估模具修改是否可行,進行模具的設變修改,修模後的檢討與改進,後續試模的問題點檢討;核對成品是否有達到客人的要求,對於試模完後需要修改的部份,在反饋給客戶瞭解,以利試產。

現任「OO電腦」機構工程師,負責處理筆記型電腦的鍵盤設計,依照客人提供的鍵盤ID,高度與行程的設定;套用模組化的剪刀腳結構,矽膠dome的搭配和整體結構擺放,滿足客人要求的手感按壓力量、段落感,設計完成後進行拆圖、標註尺寸、建立BOM表;圖面在發給大陸工廠開模、發包廠商;模具品完成後,先進行樣品組裝,確認各零件是否有干涉或是做動不良,立即改善修模,由試產到最後量產前,需要完全的追蹤進度,已達成客人要求的量產時間;後續再進行各種測試規範,確保在客人要求的SPEC內。

服務O年O個月的期間,漸漸熟悉自身的業務,也對自己的能力深具信心,並且學習到如何將任務作得更好,去接受各種不同的挑戰。但不變的工作內容,讓我擔心自己是否就這樣停止成長;於是,我決定進入更有挑戰性的位置,以增進實力。

國中畢業後就讀OO專科學校五專部,由於家中環境因素,二技選擇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系夜校就讀。個人認為無論是哪種環境,都要保持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心;在半工半讀的求學過程中,面對各種難題和困難都是以學習的心,和堅持到底的毅力來解決問題。

在工作過程當中,希望以高度服務熱忱,做為職場工作的態度,期許自己做一個「高附加價值」的優秀人才,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機會,必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不負公司期望。

 

   金融業是極需要細心、耐心及對於數字的敏感度,還有專業的訓練。畢業自金融相關科系,曾經擔任OOOOO客服人員,擅於與人溝通接觸協調,相信未來必能將這種特質,發揮於職場。

   因為對於財經相關領域一直保持興趣,故選擇就讀保險金融管理系,系上培育學生的方向是保險、證券、個人理財、風險管理、內部稽核等各類專業人員,並取得證照,成為金控機構的財富與風險管理專業人才。求學時期多數擔任班長、副班長,並參加軍歌比賽、啦啦隊比賽、英文單字比賽等,在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團結合作爭取榮譽。課餘時間盡力充實自己,曾參加全國跨校網讀比賽獲得佳作,書館順架志工服務學習、啟智學校體驗活動等,志工服務確實能讓自己了解到幫助的快樂,應該更要懂得惜福別人所提供的服務。

   在專業分工的時代,「證照」是實力的證明,目前已考取會計丙級、中文及英文電腦打字丙級、電腦軟體設計執照、信託業務員、產壽險業務員、內部控制人員、證券商業務員等證書,作為自己不斷進取的成績單。

   大學時期為提前獲得工作經驗,加強個人實力,經常利用工讀機會幫助自己成長。其中擔任「書展」工讀生的感觸最深,將每箱未開封的書合作整理/分類,常常開箱後發現是各類型的書籍,又得再分門別類的整理,經由團隊努力才把書整理完,讓顧客消費購買能夠順暢。

   目前擔任「OOOOO」線上客服人員,因為喜歡與人接觸,所以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往服務業發展,一旦投入工作就會全力以赴,除了不斷要求自己發揮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率,也會不斷進修,使得自己能夠具備更廣泛的專業能力,並與工作夥伴培養良好的默契,增加自己的人際關係,快速學習自己不足的部分。

   出生於OO縣OO鄉,對未來充滿熱情,勇於追求理想,因為父母從小就培養獨立自主觀念,要求對自己負責,遇到挫折時不輕言放棄,雖然社會不斷的變遷,但仍能堅持自己的目標,克服未來種種的難題。
  
  對於未來的規劃,希望保持善解人意、做事有條不紊、細心的優點,處理職場事務,目前最希望能在業務部門學習,持續接觸人群,除讓長官在行政方面能無後顧之憂,也期許自己在工作上能獲得與人交際、相處的經驗,並使自己有所成長,對公司有所貢獻,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我是OOO,O歲,OO座。工作以來接觸的多為客服及零售產業,前一份工作是在超商,三班皆輪值過,也接任過副店長;在連鎖超商學到商品的進貨控管,避免不必要的成本支出,面對消費者的突變狀況,受益良多,後因就學而未繼續此份工作。

目前就職的公司為委外公司,承接各家廠商顧客關係管理相關工作,先由基層客服人員做起,一開始專案為OO,含接聽電話處理客訴,後續成績表現良好,進而擔任Team上的SL及同時扮演TQ的角色,有幸於O年獲得公司每一季的最優秀客服人員的獎項,這獎項需要跟公司所有優秀的同事競爭,同年也穫得公司肯定,參加儲備幹部徵選,連串的訓練獲益良多,也很榮幸最後的成績獲得認同並擔任公司客服襄理,帶著20多名Agent一起打拼成長。

O年初轉任承接短期OOOO專案,負責O客服組長,此專案都採用工讀生為主,人數約12人,由於帶OO專案也帶過各種不同的Agent,藉由此經驗,密集的溝通,讓Agent了解自己的工作態度,建立起完整的FAQ,避免造成人員流失狀況;經過一番努力,Team上AHT或通話量都保持水準,複製好的流程或經驗到新的專案,讓客服中心可以給予客戶最好的服務.並更快解決客戶的問題,這種感覺是讓自己非常有成就感。

人員穩定後轉任到OOOOO專案及OO的客服組長,這項專案也跟先前的專案性質大不相同,主要為家電產品售前及售後服務,OOO此百年企業雖仍重視客服中心的KPI,但更重視維修中心服務品質,身為客服中心就需監督維修中心,經銷商,百貨等等相關人員,達成主要KPI,作好最好的售後服務,讓消費者介紹品牌給更多親朋好友.

從擔任一般客服專員被主管鼓勵,轉換成要鼓勵自已Team上的Agent;帶一個Team有辛苦、有快樂,其中無法用言語表達,但看到自己所帶的Agent有成就,自己也會感到欣慰和榮耀。

我已擁有長期客服主管的管理經驗,對任何客服產業皆能在短時間內上手,為期許自己能有更多元化的發展,期望嘗識不同客服產業之服務經營,希望能從事與人有關係等方面的工作,並願積極嘗試新事物以及接受挑戰,誠摰期盼公司能給予機會成為貴團隊一員,我自當全力貢獻所學和經驗,為團隊創造利多和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