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父親從事OO買賣商業,從小就耳濡目染OO養生之道和商業經營,以及產品的附加價值,賣給客人們的不單單是商品,而是一種堅持-公道價格和使其身體健康的信念。母親是家庭主婦,是我生命的啟蒙導師,給我很多機會學習不同領域的專長和培養興趣,給我正向善良的人格特質,母親付出的心力是我成功的基石。


從小家庭環境的耳濡目染和本身的興趣,從高中分組以後決定要往商業領域前進,所以選擇OO大學企業管理系。在企管系所學的科目中,會計和財務管理是重要的工具,它讓我們了解到一個公司基本體質是否強健。我積極參加社團與打工,因本身對OOOO很有興趣所以參加OO社;媽媽為了培養我好的投資理財觀念,從大學開始進行股票投資,參加OO人壽舉辦的理財投資競賽,從一萬多名的參賽者中拿到第五名,獲得校園菁英學生的榮譽;打工方面則是英語家教和東吳推廣部的行政工讀生、和兩岸交流研討會的助理 。

因為語言專長和對英文的熱忱,所以我大二到大四當家教,讓學生了解學習英語的樂趣;大三進入了OO推廣部當工讀生,學到很多辦公室事務,從文書資料處理到每日會計帳目整理,對未來的職場狀況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三下協助供應連研究室舉辦OOOO研討會,從這項寶貴的經驗中瞭解如何應對接待大陸和國外客,也加深了自己想從事國際貿易的志向。

為了增加競爭力,我考取MICROSOFT MASTER證照結合了EXCEL、WORD、OUTLOOK、POWERPOINT四種專業的應用測驗;也考取“信託業務員”的證照;英文方面,參加雅思考試得到不錯的成績;大四到德國當交換學生,在德國的多元化環境裡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我有更多機會瞭解各國文化、培養國際觀,同時利用在OO生活時間學習O語和O語,充實自語言力,增強職場競爭力。
 
對於事業的野心和熱情,這些特質已充分反映在我的求學背景中,成為國外業務還有從事國際貿易方面的工作,是我一直追求的職涯目標,因此不斷致力於語言力和人際關係培養,也在商管課程中學習國際貿易相關課程,希望能盡全力為公司帶來最大效益和達成人生目標。

我具有學習意願、人際關係、自信心等優勢競爭力。相信自己的判斷力及潛力,對自己抱持正面及肯定的態度,相信自己能達成挑戰性的目標或控制情況不明朗的情勢。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的一員,我將全力以赴、貢獻己力,發揮專長,展現最優的績效。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來自風光明媚、文化氣息相當濃厚的桃園縣觀音鄉。全家有6個成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和我。父母親任職於同一家公司,家境小康,全家人和樂融融,總是彌漫一股快樂的氣氛。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問題,隨時的機會教育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時時應以寬大的胸懷去面對人情事理;母親也為我們準備許優良讀物,培養我們看書的習慣,對我受益良多。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在求學生涯中,影響我最深的是我大學的導師,他總是跟我們說些人生處世的道理,告訴我要懂得自我突破,第一次的經驗不見得都是美好的,但卻是最難忘懷。很感謝我的導師,沒有突破只會讓自己一直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可能會進步。勇氣是突破心理障礙的最佳利器,因為我深信不疑,所以我都抱持這種態度去做每一件事,也都有好的嶄獲。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只要聽到有趣的事或笑話,就會馬上和朋友、家人分享,最喜歡看到別人開心的表情了。面對任何機會我都願意認真去嘗試、拼一拼、對於任何具有挑戰性的活動或任務皆積極參與,盡全力去完成。我認為無論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肯付出、肯學習,自有駕輕就熟的一日,不論結果是成功或失敗,我們皆可由其中學習到最寶貴的一樣東西-------------『經驗』。

我的興趣是聽音樂、看電影、打羽球、上網。在競爭激烈的時代,我有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我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我的英文屬於普通程度,在工作時可以溝通無礙。
我的工作態度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益與利多。

 

您好!
我叫OOO,現年三十二歲,在家排行第二,父母親均在國外工作;大哥在官校畢業以後在OO機場上班,家境小康,家庭生活平實和樂。
就讀於OO國中時,發現自己對於技藝課程遠大於學科的喜好,尤其是技術課程,一直讓自己深深著迷;升上OO技術學院後,視野逐漸開闊,培養多方面的嗜好,並開始接觸到電腦技術。就讀二專時,除了繼續理論與程式的學習外,並積極擴展其他領域的知識,因為大哥的緣故,所以到大哥投資的電腦公司打工,負責統籌電腦家電行銷事務跟維修方面的問題。二年下來,學習到行銷跟電腦維修方面,除了維修功力大增外,也讓自己有勇氣跟客戶應對,並懂得隨時隨地行銷。
到了二年級下學期時,在好朋友的幫助下進入OO通訊OO分公司上班,學習著倉管跟物流方面的工作;這段過程使我對倉庫管理、物流管理、業務行銷均有所幫助。二專畢業後,因為公司要把物流倉移轉回台北,所以選擇到門市上班,對於當時已經有業務方面的經驗,那也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剛開始對於直接面對客人方面的工作,可以說是全新體驗,因為自己過去做業務是直接去找客人,而門市剛好相反,是客人上門來找你,心境上也要跟著調整,而且感恩自己在門市碰到一位好心店長跟熱心同仁的鼓勵跟指導,讓我度過了試用期三個月,可是公司後期調整營業方針,需要跑業務需要做陌生人開發;讓我有機會學習不同領域,讓我有不同的視野而到目前為止,一直在求新求變學習不同領域的資訊跟方法。
我的個性溫和善良、總是以樂觀態度,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件事,我相信那一定有我所不知的福報,自己很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我來說並不是件難事;優點是待人誠懇,熱心助人,但不善於拒絕別人,有時為自己帶來困擾。自己的興趣非常廣泛,籃球、羽毛球、桌球、游泳、音樂、小說 … 等。
目前因為自己想嘗試新工作,了解自己的能力極限,所以想轉換跑道,,嘗試一下新工作,,貴公司為業界的泰斗,希望自己能成為貴公司的 一員,讓自己有著全新的挑戰跟學習和不同的世界觀、跟視野,而自己也將不斷精進自己,發揮所長盡自已的職務本分,替公司盡心盡力,務必做到使命必達,懇請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感恩!

 

人格特質
從小我的學習環境就很特別,父母賦予我的童年能自由學習,但是要我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年紀稍長後開始參加各式的研習課程,深自體會學海無涯而虛心求教,並勇於接受挑戰;從以前小時候參加露營在外過夜,至專科住校、大學在外租屋的生活,都塑造我適應能力強、獨立的個性,此外我的家族成員待人真誠熱心,潛移默化下讓我更能對人關懷、深具同理心,使得我較善於溝通並能廣結善緣。而現在的座右銘是活在當下的生命態度。
求學經驗
我很喜歡學習,在商業管理領域中盡量擴展我的學習觸角,也藉此鍛鍊堅忍毅力及提升抗壓性,適度的壓力能讓我更專注,而選擇OOOO系的主因是管理自我,企業管理學習的範圍太廣了,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個個專精,但可以把企業管理的精神用在之後不論做各行各業,都先能管理好自己,加倍學習速度,增加競爭力。之後,自己選擇財政稅務也是希望能學習到其他的專業能力。
社團經驗
非常熱衷社團活動的我,從專科開始就常參與及執行社團的各項活動,而在專三期間除了社團活動,還當選為系學會的會長,為系上同學解決問題及爭取各項權益;當然我並沒有因此疏忽我的學業,專科畢業後進入OOOO大學OOOO系就讀,而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在專科課較少的情況下,開始進入百貨公司工作進行社會洗禮,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仍不乏獨立作業的機會,磨練出我清晰有條理的思維及應變能力;而在之後進入銀行部門工作,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與學習機會,站在為客戶服務的第一線,表達能力更顯重要,了解客戶的問題有助於我了解自身的缺憾,讓我感到有無比的成就感!之後並轉向業務相關工作,增進自己的技巧和經驗,也更增進了如何更進一步的技巧,最後更出來創業,在這過程中學到管理溝通以及經營決策等相關經營技巧。參與社團雖然只有在OO短短幾年的時間,但這幾年當中建立良好關係的人際溝通能力,規劃年度的經營方向、聯繫社員感情、與幹部們溝通協調、確保大小活動順利進行、經驗傳承等管理實務的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並輔以課堂所學的管理理論做思考運用。
進入動機
由於本身所學的專長以及興趣,個人對於行銷的領域非常的有熱誠以及高度的向心力,在平常時也會進修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也都會注意相關訊息,而工作經歷也都和這有關連;我深知如果能夠到貴公司上班,一定能讓我學習能大幅成長,這也是當我知道貴公司有職缺時會想來爭取面試的原因。貴公司為這個領域的「領頭羊」,素來為其他公司學習的對象,這也是自己朝思暮想最期盼進入的職場;如果有幸能進入到貴公司裡頭工作,必會竭盡所能以及努力的學習來加強自己的不足,我會以我的熱忱、專注、細心還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抱著使命必達的精神來完成公司交付的每一項任務,對我來說這份工作不只是單純的一個工作機會,而是一個重要的工作里程碑。
未來工作展望
未來計畫持續地精進語言能力,並嚮往能在分享的企業文化中,以及在能持續成長學習的環境中工作,除了達成自我實現的需求,更希望能為企業提供自身的價值,在產業中創造其競爭優勢,未來工作將善用自身商管領域所學,期許能以敏銳覺察顧客需求、善於溝通及喜愛廣結善緣等人格特質輔助顧客關係管理,加上負責的工作態度及熱忱完成工作,由於自己擁有勇於接受挑戰的個性,自己也有高度意願接受外派的機會,因此誠摯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公司一員,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