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出生於民國O年,籍貫是OO省OO縣。父親任職於OO擔任經理職務目前已退休;母親則是鄰里親友公認的賢妻良母。我有姊妹各一人,大姊目前擔任國小教師,妹妹服務於貿易公司,太太則任職於公家機關,目前育有一女二子,家庭和諧美滿。

  我的個性隨和、富熱忱、負責,凡事我總會盡最大之努力,以積極的態度去達成自我理想的目標。我的興趣很廣泛,舉凡欣賞音樂、球類運動等等都相當喜好,這些娛樂活動使我的生活既充實又有趣。

  個人之前經銷OO公司所生產之養生保健產品,在任職於OO電信及OO石油公司期間,公司分屬於OO集團及OO關係企業,負責手機門號之銷售及各項異動服務,對於通訊產業及手機產品亦有相當之了解。而OO公司任內則為經銷OO公司之各項油品業務,擔任之職務為營業管理員,實際工作內容為拓展加油站輔導加盟相關事宜,以及各加盟站各項業務聯繫及商圈促銷相關事宜等等,因此對於業務服務或人際溝通方面,個人抱持高度的信心。

  個人長期以來從事行銷業務工作,經深思熟慮及分析個人工作興趣後,對於人力資源管理之工作有極高之熱忱,並於日前參加OO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之訓練,訓練內容包括人力資源管理總論、工作分析與職位說明書、任用管理、績效管理與訓練發展、薪酬管理與員工福利、人力資源管理法規總論等專業訓練,並已取得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之結業證書,個人深盼能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工作,期以發揮所長。

  今欣逢貴公司招募人員,個人必定以最積極的工作態度全心投入,因此深盼有此榮幸能夠進入貴公司服務,若承蒙錄用,個人必定虛心學習、全力以赴,與公司共同創造美好前程。

 

  本人大學與研究所都是主修應用數學,並嫻熟基礎統計學與統計技術,包括標準分配、卡方分配、t分配、F分配、變異數分析抽樣與迴歸分析等。在研究所就讀撰寫論文這段期間,學習到如何利用資料的蒐集匯整,解決當前論文上所遇到的問題,並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研究、解決問題能力。而統計技術的運用是建立在數學理論基礎上,深信本人的數學專業邏輯訓練,對生產線上的數字控管問題,必能提供極大幫助。

  碩士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OO電子O廠OO部,擔任製程設備工程師。工作服務期間學習到應數的訓練就是嚴格的邏輯訓練,因此讓我在工程師的表現上比同儕更為優異。後來因個人志趣,轉職到OO電子品保部,擔任品保工程師。期間因工作的需要,對於如F分配、Z分配、t分、ANOVA表等統計技術的運用也更熟鍊。舉例來說,當公司新產品即將上市前,以一位FQC工程師而言,最重要的是品質檢測儀器是否符合所需,當中超音波檢測儀因產品小的特性,品質檢驗開發有一定的困難,在我和儀器廠商合力完成參數設定下,確定了儀器的辨識率,這個速度在競爭的同業中也是最快的。

  此外,我還負責工作週報、月報與季報等品質數據的統計分析,進而監控產品的品質。當產品有客訴時,改善品質檢驗及相關流程,並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有時候為了解決廠內產品品質異常,要做跨部門的討論會議以達共識。因此也訓練了我跨部門溝通協調的能力。

  品管、品保工作非常符合個人的專業和興趣,未來希望在此領域上不斷精進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舉凡統計品管的技術、溝通協調的能力及外語能力,以期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本人希望我在過去工作上的經驗能為 貴公司帶來實質的貢獻,並創造更多效益。

 

  身為二度就業的資深職場人,或許 貴公司會很好奇,我為何想從當了8年的總經理轉行當導遊。先說我的工作經驗吧。我做過的工作太多了,從最基礎的工友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期間甚至任職OO部OOOO研究院電子研究所天線組,並兼任OO營區土木、電機、空調協辦監工總務辦事員。

  我在從事觀光旅遊這個領域前,曾任OO電腦通訊網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O年O月至O年O月),之後去當OO市政府古蹟導覽解說員、客語導覽解說員(OO文化會館),並擔任OO生態解說員至今。在體認旅遊休閒將是台灣新興的產業後,本人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同時下了非常多的苦心,終於在去年取得普考華語導遊人員證照(編號 OOO),與導遊人員執業證(編號  OOO )。

  在考上證照前,我參加了OO市政府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進階一班結訓及格(100小時)、勞委會職業訓練所辦領隊導遊課程結訓及格(92小時)、OO生態解說員培訓結訓及格(80小時)、生態旅遊種子教師研習課程結訓及格(40小時)、考試院O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及格(O專普導字第OOO號)及O年完成導遊人員職前訓練(觀訓導字第O華OOO號)等等。

  此外,為了證明自己是真的努力尋找工作生涯的第二春,我到勞委會職業訓練中心接受中小企業資訊辨公軟體實務班結訓及格(450小時),和電腦輔助製圖班(Auto CAD 3D)結訓及格(250小時),所以電腦世代的各種重要軟體我也都夠熟練了,我甚至曾於OO市社區大學任電腦助教3年半。懇請 貴公司讓我這個沙場老將有個面試機會,相信以我的社會歷練,絕不輸給年輕人的。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曾於OOO企業行擔任近3年的業務助理。由於在求學路上最擅長的是英文,加上英文老師幫助我打下了好的基礎﹝包括在國中時曾擔任過一年的英文小老師﹞。因為學過資管,在目前當紅的網路時代中,我也從社群網站與社群媒體間得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最新資訊。由於資訊管理和外文是我的強項,所以我才能在3年的業務助理期間,協助公司解決很多客戶的問題,進而讓公司在一片經濟不景氣中仍能穩定成長。

  國中畢業後,遇到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位恩師,也開啟我對機械的興趣,因此我才選讀國立OO高工的機械科,進而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機械工程科。雖然目前台灣不重視基礎的高中職業學校訓練,但我反而認為自己從最基礎的高職「師徒」環境中磨過來,不僅在實務操作中驗證了學習理論,也從理論中發現實務的重要。因此,我自信比其他的同輩光有理論的大學生,多了一份令人驕傲的職校經驗。

  此外,在學與畢業後多次到舅舅開設的企業社工讀,內容由操作生產設備、包裝、送貨等、增加工作與社會歷練、也賺取一些零用金,更深深體會到賺錢不易,也加強我再度求知的欲望,並選擇不一樣的領域,挑戰自我的能力與毅力,才不使父母失望,也增強服務社會的機會,期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