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雖然我才O歲,但已經有近O年的全職工作經驗,同時擁有外語及會計兩大專長。我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但是我很努力,也很好學,自許能發揮自我最大潛能,為公司提升效益!

我畢業於OOOO大學的應用外語學系,最喜歡的課程是英語演說和跨國文化溝通課;即使學習語言的路途很漫長,我期許自己一定要有第二外語的能力,因此在大二時選修了西班牙文及日文課。另外,我也選修了外系的金融市場與流行商品行銷課程,增加外語系以外的知識。

事實上,我高中就讀的是OO高商國際貿易科夜間部,由於相信實際的工作實務會比學科上的學習來的更快、更有效果,我從高一就進入一間會計事務所學習了三年。學校所教的理論加上公司的實地應用操作,讓我的會計常識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半工半讀的辛苦,也磨練出抗壓性。

我自認與人溝通無礙。高中時,我當了四年的班代,還在高二當選了班聯會的副主席。從這個聯會拓展出去,我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學習成為兼具威嚴也懂得傾聽的領袖。我擅長想新點子和辦活動,在大學時,我擔任過班上的康樂股長、畢代和OO社的公關長,藉著積極參與社團和參加講座,提升自己的人脈以及做事能力。

O年OO劇團來台時,我擔任VIP部門等服務人員,上一份工作是在O當店員,我感受到整間企業對於服務業的熱忱與學習到守時和團隊合作的重要。這些服務性質的工作經驗,讓我學會與不同客人的應對。遇到外國人時,我更加把握機會訓練英文口說能力。

『有夢最美,人因夢想而努力』,這是我的座右銘。我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願意盡最大力量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我主修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喜歡照顧長者,擔?失智區照顧服務人員三年下來,更確認醫療院所是我最嚮往的職場。
高中時期,基於身處資訊爆發時代,選擇了資料處理科,但我認為周遭第人比冰冷的電腦更值得關心。由於我跟長輩向來相處融洽,加上台灣在民國一百一十四年,六十五歲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兩成,大學毅然改選與電腦毫無相關的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認真學習,也已取得丙級照顧服務技術士證照。
我的責任感重,源於家庭背景。因家境不富裕,在學期間靠著半工半讀支付生活費用,所以比起同儕,更加獨立,加上母親是品管人員退休,管教嚴格,也因此造就我注重品行的個性。我曾在OOOOO打工過,雖然只是負責熟食部門的小菜,但我努力表現,在OOO內部中餐賣便當業績一日可達五十份,寫下熟食部門的紀錄。
我希望趁年輕時期多歷練,短期目標是要在二年內勝任目前的工作且可達到獨立作業並支援他人,長期目標是考取心理科系研究所,懇請貴公司讓OO機會表現自己。

 

電腦領域對我來說,有著無比的吸引力,也因此高職、大學選讀相關科系,努力研習,已取得兩張證照,自認以我的專業知識及電腦技能,能在業界昂首立足。

我叫OOO,出生於OO市,在名叫OO的鄉村長大,高職就近就讀OO高工資訊科,畢業前取得丙級電腦軟體設計技術士、丙級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兩張證照。

為了更豐富的電腦專業知識,大學主修電子工程系。在課程上,我深刻了解資訊工程的課程的繁複,但只要肯下功夫,肯花時間,就能得到真正的學問。我也常借助圖書館資源,充實學問。

電腦專業之外,大學期間到學校OO組作工讀生,負責文書處理、清潔環境,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訓練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處理妥善。退伍後在OO工藝有限公司,找到一份手工藝處理代工,在執行工作時,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

我希望能成為電子產業的一員,把握任何一個學習機會,成為一個前瞻未來、掌握商機及充滿鬥志的電腦人才,進而為大眾謀福利、奉獻於社會,這就是我的期望。

 

我是個一旦決定方向,就會把業餘磨成專業的人。比方說,OO退伍的我,對電機工程類工作有意願,透過職訓、重返校園取得專業知識,在相關領域工作多年。如今,我對工務(總務)管理工作產生興趣,也已在OO銀行累積經驗,自信憑著研修精神,絕對可以勝任。

我國中畢業後進入軍校就讀,並在部隊服務了O年,服役期間以服務績效優異及參加各項考試而從OO逐級晉升到OO,服務過飛行、作戰、後勤、防砲警衛等單位,歷練了作戰、政戰、修護、人事、行政、安檢等職務,使我具備了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與專長。

因為國軍實施精實案,我受到學歷限制而無法繼續升職,決定於O年O月退伍。因為對電機工程類有興趣,在OO會職訓中心接受一年水電班的課程,O年O月並進入OO技術學院(電機系)就讀。另一方面,我利用公餘及課餘時間考取甲種電匠、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自來水配管乙級技術士、下水道設施-機電設備乙級技術士、用電設備檢驗丙級技術士、機械停車設備裝修丙級技術士、工業配線丙級技術士等專長證照,並參加防火管理人、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心肺復甦自動體外電擊教學等訓練。

進入社會工作五年多,服務時間最久的地方是在OOO球場。我擔任的是水電管理員,負責機電設備維護、水電設施修繕與保養、商家小型水電工程設計與施工、廣告看板照明、球場照明及一般照明設施修繕與控制等。很多課本上沒教的、考試所沒考的,在這裡都遇到了,幸好同事及配合廠商耐心的教導與照顧,使我在水電設備修繕方面的功力大增不少,可惜因OO市政府辦理OO收回O球場而離開。

而後進入OO公司派駐高級住宅社區擔任駐點機電員,依管委會指示執行社區各項給水、排水、污水、廢水、照明、電力、消防等等的修繕及管理,因管委會與公司契約期滿不再續約而離職。

稍後在OOO公司負責OO銀行OO縣市各分行及辦公室設備維護及派工檢修等工作。由於是擔任總務經辦,需接觸到的員工、廠商都很多,每天需面對需處理的狀況更是繁不勝數,我學會了凡事主動積極、爭取時效,在安全的前提下,要跟得上甚至超越主管們的腳步,要給顧客提供ㄧ流且即時的服務。然因廠商錯開估價單,為避免給長官們帶來更多困擾,並擔負查核估價單疏忽的責任而選擇離開。

在OO銀行的工作偏向於管理—包括人的管理(廠商查核)、事的管理(設備狀況及維修方式)、時間的管理(工作進度掌握),使我對相關工作多所接觸與了解,也看到人生再一次轉彎的機會。

我相信我是貴公司工務部門的最佳人選,也一定會利用公餘加強進修相關學識。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將以實力證明,錄取我,是您最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