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叫OOO,民國OO年於OO出生,家中排行老么,家中父母從小就以開明的態度教育我們,但要求做人誠信正直。高中在資訊科畢業後即停止學業,工作負擔家計,將近兩年的時間在OO市OO處的承包商當外務工程師,並在OOOO年被徵召入伍;因為膝傷原故改服教育替代役,在OO的鄉下小學服兵役,我和學弟兩人連結了全校排水管,建造了一座小花園,建立全校網路等,雖然不是大事,但在資源缺乏下讓我學會了無中生有,創造環境的能力。

退伍後在OOOO年加入一家美商半導體公司,我在公司成立初期就加入,從一開始僅有6名員工,到OOOO年達到60名的規模。我很幸運的能夠得到公司的賞識,我和我的團隊總是能完成公司交待的重任,並做到最好,在期初公司許多作業流程的制定,整個後勤部門的作業都是由我一手包辦,從倉管、測試工程師、生產管理、到最後的運籌部門。這段期間我學會管理物品,學會管理員工,學會效率與使命必達。

為了再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與知識,在半導體公司服務的期間也利用假日及晚上的時間進修,提高自己的學歷,先後在OO技術學院研習了二專英文系與二技國貿系,並在OOOO年O月份完成了大專學歷,也讓我能夠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基本上我喜歡分析事情並理性從中找尋問題,我是慢熱型的人,但當我找到目標就會耐心的完成它。雖然沒有彪炳戰績,但是我有韌性跟行動力,我喜歡團隊合作,並且樂在其中。

OOOO年的OO月離開美商半導體公司,投入業務的工作至今,讓我學會如何談判,如何得到訂單,怎麼樣讓公司得到利潤,如何議價...等等。

最後,我想擺脫制式自傳的形式,讓你們了解我是誰,我是個正面、樂觀、悶騷、幽默、人際關係和諧的人,古人說︰「三十而立」,我相信OO歲能做的事不只如此,我期盼在接下來的人生階段,能夠將自己個人所學及特質發揮在工作上,我已做好準備接受挑戰。懇請貴公司給自己一個機會,我定會竭盡心力貢獻所學,希望能為公司開創最大利潤,為自己創造美好未來。感恩!

 

 

小時候父親忙於工作,母親為了培養我對英文的興趣,買了許多原文發音的經典迪士尼卡通錄影帶,每當播放之際,我總是雀躍地守在電視機前,沉浸於其中,因此奠定了我發音與聽力的良好基礎,且不會對英文具排斥感。那時讀的是雙語幼稚園,其中,有位漂亮的外國女老師,當時非常崇拜她,暗暗在心中立志以她為目標,期許自己長大後也能像她一樣厲害,也因而奠定了我往後對英語的興趣與熱情。

       稍長後,除了學校的英文課與補習班外,還自行購買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及長春藤等英語雜誌,並佐以廣告、電視和光碟以增進自己的英語能力。此外,高中時曾參與英語會話社以訓練自己口說能力,也參加過OO市立OO女子高級中學OO年度為期五天的英語辯論研習營;比賽方面則參加過OO市立OO高級中學OO學年度英語看圖演說比賽,並得到全年級第三名;高二時更考過了全民英檢的中高級初試。至此,更加深了我對英文的熱忱,也因此,當指考填志願時,我便抱著非英文系不念的決心下,立志選讀英文系。

       就讀私立OO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英文系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在學期間學習成績優異皆為全班第一名,也於大三時順利申請上OO部OO處的大三出國留學計畫,並前往OOOOOO大學當一年的交換學生。經過此次大三出國留學,我在獨立性及面對挫折的認受力有顯著的提升,除此之外,也從日常生活中練習與美國人自然的溝通交談並對美國人的文化思維有更深一層的了解;於美國留學期間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參加了以服務性質為宗旨的fraternity(ΑΦΩ),服務性質的兄弟會之核心價值和美國童子軍頗為類似,以培養領導能力、服務社區和幫助人群為首要社團宗旨,並於在會期間擔任社團會長,在學習過程中,我獲得很多做人處事、進退應對的寶貴經驗,做事比較能綜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各個小細節。透過此次出國機會,自己的外語程度有所提升,也在無形中培養廣汎的國際觀。

       我是個有決心且意志堅定的人,一旦下定決心要做某件事,一定會堅持到底地去完成,即使過程中有許多阻礙,我也不會受其影響甚或退縮,反而會抱以更堅定的決心以達成目標。如剛進大一時希望以國貿為輔系,即使其門檻甚高,我也絲毫不退縮,反而花更多時間與心力在課業上以達到輔系的資格,最終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績順利以國貿為輔系。
       再者,我也是個認真負責的人,無論何事,一旦交由我負責,必會竭盡所能去完成,如國中時曾擔任女童軍聯隊長、班長;高中時曾任班長;大學也擔任過法文班班代和第OO屆OO的主持人,親自撰寫演講稿已成為之後主持人的範本;各科小老師和小組組長更是不計其數;為了加強我的寫作能力,大一時我也曾額外旁聽了一整學年由OO老師所教授的作文課。此外,我是個適應力強且獨立的人,無論身處何地皆能處之泰然並融入其中,如小三時曾獨立參加為期五天的夏令營,即使不在我所熟悉的環境,也沒有任何熟識的人,且年齡又是全團最小的,但我卻毫不畏懼,反而很快地熟悉環境且認識許多新朋友。最後,我還是個包容性強且樂於接受新知的人,對於我所不知道的事物總是懷有高度好奇心,也因此常收看旅遊生活頻道及行腳類節目,而即使當地的風土民情與我所認知的有所差異,我也不會感到排斥厭惡,反倒會試著去了解當地的文化以擴展自己的視野。

       未來,期許自己能將所學應用於工作上,進入外商公司,同時發揮英文與國貿的特長,又或是成為一名頂尖的口譯人員。雖然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還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但我相信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能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此外,我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我不斷提升職場的必備技能,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我考取TOEFL,證明我的專業能力,更有助於我的表現。資訊應用能力方面,我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Internet Explorer、Windows Vista、Windows XP、PhotoImpact、PhotoShop、Flash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的認識。我期許自己,能夠運用在校所學,配合我的熱情衝勁,為公司創造無窮的可能。

       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會以全心全力,締造最完美的成果。

 

【個人簡介】
        我出生於OO市某一鄉村,父母親一同在傳統市場擺攤,經營花藝零售的生意,有一位兄長,現今從事於汽車業務專員之工作。經濟狀況因為不景氣的關係漸漸由小康轉變為普通,即便如此,家庭關係依然和樂融融,尤其離家四年讀大學,更懂得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在父母親的培育、環境的使然下,我開始自我要求,不需旁人的督促,學會自動自發。隨和直諒的個性,亦讓我在求學生涯結交了不少好朋友,樂於與人相處,互相成長學習。
        在興趣方面,無論是靜態聆聽悅耳的抒情音樂、手工藝品DIY…等;或是動態邀約三五好友一同計畫旅遊活動、聚餐唱歌歡慶佳節…等,均能從中得到樂趣。在他人眼中,我是個友善純真、務實謹慎、偶爾又帶點完美主義的鄰家女孩,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唯妙情感,還有不斷在學習進步的態度,以及享受生活中的樂趣。

【求學歷程】
        我就讀的是OO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它著重於行銷及物流通路管理方面,另有其它相關專業課程,包括:銷售管理、供應鏈管理、實體配送、消費者行為、商業心理學與商業自動化..等。學習當中,讓我更了解所學知識,還有行銷與流通相對於企業的關聯性,以及建立良好顧客關係之重要性。
       
【工讀經驗】
        在大學生涯中,堅持要半工半讀來磨練自己,曾於百貨公司的自助式餐廳、日式料理餐廳擔任外場服務人員、以及茶飲專賣店的內、外場服務人員,嘗試吸收各項陌生領域之職場先修,於此過程中,學習自我成長、善用時間、亦結交許多不同領域之朋友。
        令人高興的是,從主管及工作夥伴口中得到諸多肯定及讚許,讓我自信心增加不少,當時的想法只有一個:希望能更加充實自己,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工作經驗】
        大學畢業後任職於連鎖精品百貨公司高雄分店擔任收服人員,專職為顧客收銀結帳、櫃檯諮詢服務、協助主管接洽事宜。於任職期間,管理部開會討論下,決議分派5%優良員工至其他分店協助內部例行性年度盤點,榮幸的是,我成為當中一員。為了便民服務,公司亦與OO銀行合作聯名卡業務,在我和同組人員積極推動下,申辦人數達成率獲得公司極力表揚,大夥的優異表現,更一同創下當月門市績效達OO區第一。

        第二份工作為傢俱零售公司擔任行政倉管人員,門市內備有各式各樣商品可供顧客選購,從沙發、電視櫃、床組、衣櫃至餐桌、佛櫥…等。主要工作內容為協助處理客戶訂單,向供應商下單採購需求商品,廠商進貨檢驗,司機出貨商品確認,以及售後客訴案件紀錄與追蹤。另設有客製化服務,協助業務人員為客戶現場丈量、繪圖討論至決議定案,在這當中我學習到如何與客戶及廠商兩者間的溝通協調,以致獲得雙方最大效益及利潤。公司總為我們備有現貨商品,單一商品庫存量高達數十張,可供顧客立即取貨,無須花費等待時間,提供良好競爭優勢。當然,在這期間讓我吸收了許多傢俱方面的專業知識。
        第三份工作踏入電信通訊領域,擔任門市銷售人員。由於「人手一機」的趨勢,以及自身的興趣,因此選擇深入了解此一3C產品箇中奧妙。除了主要的門市銷售、產品簡介之外,公司更於日新月異的競爭市場中,適時提供全方位的通訊消費專案以因應顧客族群的差異性,在瞭解及詳閱公司推陳出新的方案後,依據客戶所需推薦不同配套方式,達到量身訂做之整合服務。相較於其他行業,通訊業裡繁雜的工作細項和時間壓力超乎一般,但也因此更加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
        最近一份工作是服務於建築管材產業,公司專營水電、空調、污排水、消防及配電等各式系統工程管材、五金配件,亦自行設立粉體塗裝加工廠。產品裝設使用範圍遍及公共工程、醫院、飯店、科技廠房、集合住宅、學校及百貨公司…等。業務助理部份:協助業務相關書面資料建立與準備、產品介紹及報價、客戶資料建檔及維護、客戶徵信作業、訂單處理、售後諮詢相關服務(如:合約管控、銷貨證明文件、應收帳款請款及催款…等)、一般文書處理、主管交辦事宜;倉管人員部份:倉庫缺料採購及供應商進貨檢驗、司機送貨產品確認、出車調派聯繫事宜。此外,所有進銷存管理與人員出缺勤管理作業皆經由ERP系統來執行操作。
        這短短幾年的時間累積,除了對於工作經驗有進一步幫助,令我結識許多相異領域的良師益友,也讓我更勇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且不變的是,一直引以為傲的工作態度。

【未來規劃】
        以誠懇細心、認真負責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相信會把事情做的更好。我不會放棄任何追求更多專業知識技能的機會。進入職場後,秉持著將所學回饋社會的心態,全力付出。亦會不斷地努力繼續充實自己各項才能,方不致被社會淘汰。

 

【家庭背景】

你好,我是OOO,從小生長於純樸的農村家庭。家中四名成員,雙親務農,我是長女。

我的父母一生腳踏土地辛勤工作,每逢果樹收成時,我總是會在課後或假日到田裡幫忙。我以我的雙親為榮,他們的身教深深影響著我,「唯有不畏艱苦的努力,才能嚐到豐收的喜悅」,即使受到風雨無情摧殘,多年心血付諸流水,依舊繼續奮鬥,絕不放棄。

【校園成長】

大學就讀政治法律學系,政治與法律雖是相關連的兩個領域,然而我對法律較有興趣,對法律課程充滿學習熱情,校方、系所辦的法律講座也幾乎場場報到,希望將來能從事法律實務相關工作。

大學期間曾參與多項社團活動,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其中擔任系學會總務次長一職,除了確實記載帳務,並與同學腦力激盪企劃活動,分工合作完成目標,可謂收獲滿滿;也曾參與校內新生報到導引、畢業紀念冊編輯等服務性質活動,事前慎密任務分配,屆時組員確實執行,事後檢討改進,傳承學弟妹經驗,是我最大的心得。

【個人興趣】

我喜歡閱讀與旅行,藉由閱讀汲取各種知識或是作者人生歷練,除了開拓視野,勵志向上,更能記取教訓,避免自己重蹈覆轍;旅行則是享受冒險的快感,從規劃行程到抵達目的地,其間總有些突發狀況,考驗危機處理與臨場反應能力,這一切一切都讓我樂在其中。

【未來展望】

初出校園的我,雖無工作經驗,但也如同一張白紙,腳踏實地、認真負責的個性,未受職場不良習性污染。

秉持大學時期立下的志向,希望從事法務相關工作,藉由實務經驗的磨練,不斷精進相關知識,培養自己成為專業法務人員。最後,誠摯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將全力以赴,用心學習,完成事務所交付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