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在家排行老大,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與妹妹。家境小康,爸爸是OOO師父,媽媽在OO工廠當作業員,妹妹在OO診所從事行政工作,家人相處融洽。從小父母採取開明的管教方式,聆聽我們的意見,鼓勵我們規劃自己的人生,養成我們獨立負責的人格特質,也因父母親為生活努力不懈,認真打拼的態度,讓我們在面對困境時有了更多的韌性和耐力去挑戰。

我就讀OOO科技大學資管系,對資訊管理的概念有深厚的基礎,面對電腦軟硬體問題都能夠解決,畢業後因對財務金融工具操作的好奇,選擇了OO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就讀,學習金融常識讓我在面對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金融議題時不再陌生。暑假期間也積極嘗試不同的打工機會,如在父親工程地上班,了解爸爸工作的辛苦,也學會如何操作壓土機、在公務機關上班時學習如何有效的管理檔案、在各大賣場擺攤賣網路電話,讓我學到銷售技巧、在加油站與餐廳工作讓我學會應對進退之道,這些工讀經驗豐富了我的人生經驗,讓我一再挑戰自己的潛能。

 
過去曾在行銷顧問公司擔任助理,負責行銷規劃與執行,參與過多項政府專案與行銷輔導案件,在這兩年工作經驗中,讓我更了解行銷的操作技巧與重要性,也讓我看到自己在管理上的不足,觸發我不斷學習的動力。在工作期間也不斷找機會讓自己學習,像是參加OO社區大學的英文課與經濟學管理課程、利用職訓局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學習英文和參加行銷管理相關的講座。

去年底剛從OO打工度假回來,在OO這段期間,讓我能快速的成長,讓我有機會克服不同的挫折與挑戰,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反省自己,看見事情的更多面向;未來我希望成為一家公司的「品牌經理」,替公司建立企業品牌形象與行銷策略的規劃,希望能加入貴公司團隊,我會盡全力執行並完成每一項任務,朝設立的目標邁進,為公司創造利多,與公司共同成長。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在父母親的呵護陪伴下快樂成長。家中有四個成員,家父於OO區OO市場擔任總務股長,母親是一位總是帶給顧客歡樂的理髮師,而哥哥目前工作中,我的爸媽對我的教育十分重視,雖然我小時候不太懂事,但父母親總是很有耐心教導我使我成績不致於落後其他同學太多。父母親管教子女的方式十分開明,能在這樣溫暖和諧的家庭成長,我感到十分幸福。

  生性活潑開朗的我,在小學時期課業雖然表現平平,課外活動表現不錯。小學畢業後,進入OO國中,因為在學校校規很嚴格,使原本活潑好動的我變得較為文靜,在那裡我學會了待人處世的道理與應對進退的禮節。在國三畢業典禮上,更代表了畢業生上台領取畢業證書。高職時期積極爭取擔任過班級幹部,曾擔任兩個學期的學藝股長;雖然是基層的幹部,但是使我了解同學們的需要、心聲,也奠定良好的人際關係基礎。高職畢業後,參加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考試,順利考取OO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科技大學的學習是理論與實作並重。在求學過程一路接受專業科目的學習,要學習的更透徹、更專業,將來運用這些專業來回饋社會大眾。

  我個人的興趣嗜好電腦、旅行、美食…等等,閱讀的習慣是我從小由父母親培養出來的,從世界著名的偉人傳記,科學百科、各式圖鑑等等,到現在一些排行榜的書刊雜誌,閱讀的同時聽聽音樂,是個人覺得一種滿棒的享受。

  除了大學學校生活,曾在資源教室打工,體會職場中的文化及學習待人處事的方法。畢業後,希望能從事也行政方面的工作,在工讀中總會有新的挑戰、新的事務必須學習,自己總是不怕麻煩的去學習及克服困難務求能達到主管的要求,和同事間不分彼此的合作以及良好的互動關係,一直是個人引以為傲的特質,因此我想從事行政類的工作,目前正在努力學習Word與PowerPoint。

  我希望在未來生涯的我可以成為資訊、管理、辦公室應用方面都樣樣精通的經濟專業人才。我有信心、毅力要在此一領域作最大的努力,並要求自己在專業科目上下功夫,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並應用於實務上,對國家、社會經濟方面有貢獻。本人對貴公司所提供的工作,有高度的興趣,懇求能有一個面試的機會,並期望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自己必定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締造完美的成果,一如電視廣告中所說的「使命必達」。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一、 身世、家庭狀況
我叫OOO,出生於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成員共五人,爸爸和媽媽和姐姐和爺爺,小的時候因為爸媽努力在外打拼賺我的奶粉錢,所以幼稚園時期是住在OO外公家讓外公照顧,也因為如此跟外公外婆的感情特別好,只是在我國中時期外公外婆相繼過世,讓我非常難過,多希望自己能有很多錢可以讓他們在醫院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在那之後家裡經濟因為少了外公外婆的醫療費用大家的負擔也就不會那麼重,相對花費就可以輕鬆一點,在家中因為我排行老么,所以受到的保護也就特別多。.
二、 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在我的求學生涯裡,國小時期總覺得自己很笨,結果事實證明,真的不是很聰明,成績普通,到了國中時期因為就讀的學校裡菁英很多,自己的成績並沒有很突出,但我至少在體育項目中的籃球比別人出色,在籃球隊中重拾自信心,直到高中因為升學的壓力讓我退出了籃球隊,但考試的結果令我失望,並沒有考到一間理想的學校,自己下定決心重考再出發,重考一年後自己考上一間中等的學校。進入大學後,因緣際會進入了排球隊,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直到遇到了一個前輩,讓我認識了排球,到了大二接了球隊的隊長,開始學習如何領導別人,我很感謝我的教練除了教導我排球技術,最主要是傳承他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得到別人的信任,擔任隊長時,帶領一群要為學校爭取榮譽的人,這更讓我了解如何讓眾人團結的找到一個目標,直到當兵後也是,凡事互相幫助,相處起來並不會有距離感.。

三、 工作經歷與工作觀
我上了大學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百貨公司的售貨員,一開始進入學習著如何接待客人以及如何介紹自己產品,從一開始的畏畏縮縮到鼓起勇氣開口到自然不做作,跟客人的互動像吃飯一樣自然,做服務業這行業,真的是讓自己大開眼界,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客人,每天都有新的突發狀況發生,考驗著自己應變能力;而第二份工作則是在汽車裝潢百貨當收銀員,看似簡單的收銀工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因為找錢時有可能遇到假鈔、萬一找錯錢還要自己賠錢,必需繃緊神經小心謹慎,以免出了差錯。
就讀研究所後,在教授安排下接下了OOO的專案助理,開始收集各種資料以及四處訪談,這項工作更讓我認識到了一些平常不會接觸的人,也體悟到一樣米養百樣人,社會上有金字塔頂端的人和在底層的勞動階層,兩者皆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過生活,自己也知道人必須自己努力打拼,才能享受努力過後的甜美果實。

四、 自我描述(個性、優缺點、興趣、專長、宗教信仰、社交活動等)
我的個性小時候是很內向的,以前遇到不熟的人會很安靜,直到上了國中時常跟在一個非常活潑外向的朋友身邊後,讓自己一切都改變了,即使不太熟的人也不在這麼安靜;我的優點是比較體貼,對於身邊的人總是會比較細心去觀察他們需要什麼或是提供他們及時的需求,而我最大的興趣就是交朋友,總覺得的能交到很多朋友對自己來說是有益無害,藉由朋友間力量拓展比自己一個人單獨獨鬥來的有效率;在求學以及當兵時期就結交到不少好朋友,尤其在當兵時間更可以發現共同努力打拼的朋友,而自己平時放假總是會約三五好友一起出去運動,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未來最大的保障.

五、 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
初進入職場後的我就像一張白紙,凡事從頭學起,虛心的跟前輩以及主管學習各種事務,在基礎打穩後希望能有機會往進階的職位邁進,但前提是希望能迅速累積經驗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非常懇切希望獲得面試機會,更期盼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一定會努力完成上級交付工作與任務,務必做到使命必達,同時一定會充分貢獻自己所學,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利潤。感恩!

 

經歷簡要:

1、OO大學管樂社社團樂譜、美宣負責人。
2、O、O、O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
3、O、O學年度OO大學校內社團評鑑,優等。
4、O學年度全國學生社團評鑑OO性社團,優等。
5、OO大學學生會社團部。
6、OOO複合式餐飲工讀生。

  你好,我是OOO,朋友眼中我是個穩重帶著幽默感的人;出生OO縣OO鄉下,由於父母離異,更能感受單親家庭成長坎坷,十分珍惜親子相處,也能感受母親扶養我長大的辛勞。
  就讀高職時教授國文的OOO老師一再鼓勵,讓我對中國文學產生相當濃厚興趣,進而閱讀許多文學作品,在民國O年畢業時進入OO大學中文系就讀。讀了一年,系上老師又為我開啟了文學大門,勉勵我可以嘗試到不同環境的學校學習,故升大二暑假便著手準備各學校轉學考試,於O年進入OO市私立OO大學就讀。
  初來台中這城市,一切新鮮的環境讓我雀躍不已,除了積極融入同儕間,也努力補足學分,進而申請超修;逢甲大學有許多讓我感興趣的課外事物,舉凡通識沙龍,定期邀請各領域有所表現的傑出人士進行小型座談,或是大型戲劇、音樂演出,讓我學習許多在課堂上所無法獲得的知識;另外也很喜歡進圖書館讀書,不但可在裡面尋得許多課堂上的相關書籍,也可以很優閒地坐在沙發上看洗案的文學作品,放學後總喜歡從圖書館挖寶藏帶回家。
        在OO的前兩學年,因為超修之故,無法再修習其他課程,直至升上四年級,才開始修讀「應用日文學程」,好學不倦,一直促使自己不斷地學習,我一直 不怕起步比別人慢,只怕能不能學習的好。身處地球村時代,單憑一種語言容易被淘汰,所以現在正積極學習日文。
  除了學習知識,我也參加了學校OO社,因為並非初學,高職時便對樂器有些心得,進入社團後便能立即跟上大家進度,一同參與,無論是校內公差,或是校外演出活動,都能發揮我最佳實力,對樂團有所貢獻,也對我自己樂器演奏能力日益精進;三年級經由全體社員投票,同時擔任美宣以及譜務兩個行政幹部;接下來的一整年,兼顧繁重的超修課業,還有忙碌的社團行政和樂曲練習。話雖如此,卻也讓我樂此不疲。
        社團學習期間,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也在各種活動中了解到溝通和討論的重要,使我這整一年精神層面相當充實。而實質部分的最大榮耀,莫過於三年期間獲得「校內社團評鑑-OO性社團」第二名兩次,四年級更得到了「全國社團評鑑-康樂性社團」優等的殊榮;以及連續三年「全國學生OO比賽大專組中區特優」的榮譽。大四時更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學校OO會,跳脫以往僅參加一個社團的框架,用更高一層的眼光去看所有演出活動。這些林林總總的事情,一一為我大學生活添加色彩,除了正規的課程之外,修習了許多學校不會教我們的事,課餘時間參加了社團和OO會,但也同時將課業成績保持良好的水準,除此之外還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在熟識的店家裡工讀,生活雖然忙碌,卻讓我很實在的感受生活的樂趣!

  學習永無止境,而且學習新的知識技能總是讓人興奮愉快,大學前期我努力打好基礎,修習許多文學、思想、以及實用的中文技能;後期學習如何和不同科系、不同個性的人一起克服重重難關完成許多活動,並且勇於嘗試新事物;修習日文也是我十分有興趣的事,儘管花了相當多的時間,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會值得,因為誰也不知道,也許正在苦惱的課業或是議題,會不會是以後人生道路上遇到更多、更難解的難關時的助力和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