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向 您及 貴公司 介紹我自己。

我出生於OO市OO區,身為長女,做人處事一向較同年齡的人更成熟,思慮也周到,我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會盡力尋找最佳的處理方法,細心謹慎。

OO高中畢業後,同年考上OOOO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就學期間,課程主修職業安全與職業衛生概論、化工製程安全、風險危害評估、作業環境測定等,也選修了關於生產管理、職業安全衛生計劃與評估、危險性機械與設備、消防設備與管理等課程。

大學時期為增加工作經驗,我利用課餘時間到各地打工,學習到職場中與人相處溝通的技能,校外實習機會也選擇公司行號作為實習單位,於期間了解公司運作的流程,對於職業安全與衛生的相關法規,以及環境測定等的實務層面也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目前我任職於顧問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與總務工作,負責業務為聯繫客戶進行相關業務處理、公司庫存與財產管理、公司機器維護與叫修、人事資料管理、管理人員出缺勤、協助制定安全衛生計畫、公司行政庶務處理、協助會計追蹤公司款項等。

雖然我並非企管系出身,但是希望能夠用我在公司與學校內所學到的相關經驗作為基礎,致力增加更多關於行政業務上的經驗。

希望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服務,發揮我的專長與所學。

 

 我叫做OOO,今年O歲,來自OO,O年應屆畢業於OO大學OO管理學系,並隨後進入中華民國O軍服役至今。從小在家人及學校的教導下,養成了負責且獨立自主的性格,並且擁有樂觀及正面思考的個性與人生態度。

  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中,我都是以積極進取的心態取得課業上的好成績,因此我的成績一直都是在班上的前中段。在此同時,我也努力擔任班級的重要幹部。舉例來說,我國中期間曾擔任過環保股長。一般而言,這是許多人不願意擔任的職務,除了吃力不討好外,更重要的是,整天必須與垃圾為伍。然而在我擔任股長的期間,我盡全力的把它做好,甚至從中力求「完美」兩字。如此努力的結果,不但獲得許多老師及同學的讚賞,對我來說,同時也是學習對自己與他人負責的最好機會。

  就讀大學期間,我努力地學習系上必修專業知識,因此電腦技能我也增進了不少,如WORD、EXCEL、POEWERPOINT、HTML及JAVA等各項電腦工具及軟體的課程。另外我也在各項需要分組的課程中,我也因同組組員看中我的能力或自願而擔任組長的職位,也因此我也是個有領導能力以及重視團隊合作的人。這一點,在我畢業進入軍隊服役後也依舊不變,新訓期間我便擔任補給公差的補給頭、游泳助教以及之後下部隊擔任所屬寢室之寢室長,也都源自於此。

  除了必修課外,我也努力參與系外的選修和通識課程。其中我參加學校的兩門跨領域學程,分別是「人文素養學程」以及「數位音樂學程」,並在畢業時順利修滿學分拿到證書。在修課的過程中,我除了再次學習到對自己負責的心態外,我也學習到如何善用並規劃自己的時間,了解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並用自己的力量克服一切困難,養成了獨立自主的習慣。

  課外時間,我會將自己的所學運用在打工上,例如擔任OO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工讀生,協助學校的課程網頁製作,並且運用暑假空閒時間去業界擔任部落格經營工讀生。閒暇時間,我也會去書店閱讀商業雜誌書籍,如「快樂工作人」等相關書籍來了解現今的職場動態,藉此維持自己的正面思考以及前進動力。

  最後,感謝貴公司撥冗看完這封履歷及自傳。如果貴公司想要一名認真、負責、配合度高、有團隊精神的資訊人員。那麼,就請不要懷疑自己的眼光,相信我一定是最符合貴公司的人才!

 

我是OOO、今年O歲、世居OOOO,在家排行老大,底下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儘管家境不算好,但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要樂觀、堅強,接受外在的各種挑戰,而我個人則是O年於於OO科技大學OOOOOOO系畢業。

高中唸的是OO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大學時則一樣往金融相關科系就讀,在校期間,個人曾多次參與校內外比賽,獲得不錯成績,於O學年度參與校內圖書館徵文比賽獲得佳作、O學年度組隊參加OO科技大學所舉辦之「O全國商品設計比賽─產險組」獲得佳作、另外也曾與同學組隊投稿證券理論之「OO研討會」,論文獲得入選,當年更被班上推薦為班級品德兼優的學生,獲得O學年度OO市模範生表揚。

另外,個人擔任過班級總務、學藝、職涯輔導長,也積極參與「OO」、「OOOO」與「OOOO」社團,並出任社團幹部,藉此擴展人際關係,學習去當一位管理者、幹部或者社員。學習如何領導與被領導,深刻體會配合組織運作的重要性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在學校曾擔任過教學助理(TA),將自己的邏輯觀念全部教導給學弟妹,這是一種分享的喜悅。另外,課餘曾有機會至社區服務,負責指導學童的課業,也將在社團所學到的技能分享給他們,一方面也更了解他們的心聲。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區服務時,結識到O科大的學生,更學到以往我從未接觸過的「社區評鑑」之類的領域,同時也幫忙社區製作評鑑資料,從中學習評鑑的製作訣竅,透過這些經驗的傳承,讓我更容易進入狀況,也建立起與師長之間的橋樑。

另一方面,學校為了避免我們與實務界產生太大落差,經常邀請在業界服務的講師為我們講解實務問題,讓我們深刻了解到,學校所學的理論無法全盤搬移至社會上去使用。在校所學只是基礎中的基礎,社會上更重視的是人脈的建立與實務問題的發掘。

我個人深信,「細心」、「責任感」是做事成功的最大原則,畢業後曾在OO人壽擔任過儲備專員,與資深的同事共同辦理出險理賠事宜,六個多月來,深知經營這個領域的不易,因為一個成功的保險業務,要有綿密的人脈來支援,並以積極、互動對談為基礎,藉此拉近與客戶的關係,

期望未來進入職場,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達到超越自己的進度,也可以另外進修自己的專業,及其他技能與知識。

 

主修機械,專攻3D-CAD曲面建構/CAM程式製作,我雖然目前協助家母賣小吃,但不忘進修電腦課程,期待有一天重回本業。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機械科,在知識上有極大收穫,更獲得許多學習機會。比如,四、五年級曾經代表學校參加過兩次全國大專院校程式設計團體乙組比賽,雖然我們科系不是資訊科,但經過努力,拿下不錯的成績與比賽獎金。
二技畢業後,我進入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型汽車鈑金模具的製造中擔任3D-CAD電腦繪圖與CAM機械加工程式製作,對於3D繪圖培養出一定能力與興趣。專業精進之外,對團隊合作的軟性實力,也得到相當幫助。因為在工作時需要與設計課討論3D建構方式,常常遇到不合理要求,我總是與對方不斷溝通,並且請教前輩如何製作,儘早達到公司的要求。
由於母親賣小吃需要人手,我離開了OO,但我不能忘情電腦。我喜歡上網看看一些資訊,玩些有趣的軟體。電腦故障了,多半自己動手修理解決問題,舉凡電腦硬體組裝、軟體安裝、或是液晶螢幕維修,我都接觸過。在這段時間有時也去上了電腦課程,WindowsXP、Excel、Word、中文打字等,另繪圖軟體Pro E 5.0...等,都學習過。
我總是把微笑掛在臉上,投入服務業後,需要更多的親和力,這也讓我的態度更加誠摰。我也學到了成本的控制,以及用心面對客戶的精神。比如,材料採購一定要新鮮,絕對不會隔天還拿出來,寧願多辛苦點,力守品質完美。
我的家庭背景,造就我正向的個性:我的父母在我讀專科的時候離婚,目前我跟父親住在一起,可是家庭成員感情還是很好;爸爸是憨厚的上班族,媽媽在離婚後賣起小吃、不向命運低頭,我和就讀OO大學研究所二年級的妹妹無話不談、互相關心。
個性正向進取、協調能力佳,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自信未來在工作上,我的人格特質可以讓個人專長,更得以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