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目前為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後選人,指導教授是OOO教授,現在等待投稿至國外期刊論文被接受,預計於民國O年底前可以畢業,所以目前學校的各項研究與計畫皆已告一段落,因此指導教授允許自己可以開始找工作。
由於指導教授主要專長為OOOO,因此在博士班就讀的時間,執行多項的關於除臭方面的研究計劃,如光電廠DMSO除臭,畜牧廠及肉品市場除臭規劃與研究,表面處理業排放量評估等。博士論文研究方向為OOOO之穩定化,內容為將易產生惡臭之OOO以化學氧化法進行穩定,減少臭味產生,並可以進行衛生掩埋,使得國內目前大量暫存之廢鋁渣有較佳的處理方法。研究中納入成本分析概念,將降低處理成本,使得研究具有實際應用價值,此研究正申請專利中。
碩士就讀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研究所,於O年O月畢業。畢業後隨即至OOOOOOOOOOOOOO研究所(OOOOOO)上班,但由於OO院人事凍結,故以專案計畫方式,暫時由OOO科技公司支付薪資,而於O年O月起轉任成為OO院約聘人員。在工研院的主要工作為使用OP-FTIR(開徑式紅外光譜儀)來進行空氣污染物監測,負責是儀器維護、架設、分析監測結果與報告撰寫。儀器架設地點主要為石化廠、工業區及科學園區之高科技廠廠內外。因考上博士班,於O年O月底,離開OO院回OO就讀。
回OO後,在OOO科技公司(OO顧問公司子公司)OO辦公室上班,工作內容與在OO院類似,暫時以半工半讀方式就讀博士班。但為了能學習不同專業領域,於O年O月辭去OOO的工作,專心參與博士班研究室的各項計畫。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在大學專題研究主題為「利用OOOOOOOOOOOOOOO」,並於研討會發表相關研究。大學畢業後,認職於OO工程顧問公司,工作時間約兩年半,主要工作為至廢家電處理工廠執行稽核認證,工作的內容為查核工廠每日處理家電之數量,並針對廠內之環保、工安及設備要求需符合環保法規規定,離職原因為就讀碩士班。
自己除了有環工相關的專業領域外,由於興趣的關係,曾於O年O月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委訓「數位內容學院計劃─3D動畫課程」,學習Maya 3D動畫軟體。結訓後,也利用此專業,將此電腦動畫技術應用於研究及職場上,透過多媒體的方式,讓人們更容易了解相關的資訊。此外,在電腦繪圖與設計上,也會使用Corel Draw及Visio於各方面。在專案管理方面,曾於O年O月參加資策會辦理的「Project專案管理精修班」,學習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及使用MS Project專案管理軟體。
在產業界,習慣將環工與工安統一管理與執行,為了補足在工安領域的不足,於O年O月參加「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訓練,預計於O年O月報考乙級勞工安全衛生證照。而在環工相關證照方面,已取得「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甲級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乙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合格證書。

 

簡介

我的名字叫做OOO,目前住在OO區。我的家庭共有O位成員,目前家中經濟狀況小康。我的個性最大的優點是熱心助人,且富有正義感。喜歡踏實的過生活,讓自己的生命隨著經驗的累積而成長。

求學經過

在私立OO工商專校電子工程科就讀,求學期間利用課餘的時間至麥當勞打工,也讓我開始跨出就業的第一步。從OOO餐廳的基層服務員做起,因為我一直努力學習,吸取專業知識和經驗,讓我有機會而進陞成為領導幹部(門市襄理),並開始學習管理經營舖。由我管理的店鋪自開業以來更加創造了許多營收,營業目標值增加。其中,學習到要認真負責的處世為原則,以及如何與人群接觸,並學著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給客戶,在營業的當下如何提高人員工作效率來完成公司既定的目標。

工作經驗

一、OO商OOOO股份有限公司OO分公司 O O Taiwan Branch
任職於OO商OOOO(O)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銷售部:達成年度要求,業績900萬元
在OO百貨期間擔任專櫃銷售專員,依顧客的需求提供顧客商品解說、銷售及家庭劇院設備規劃建議,這樣的工作中讓我學習到多了解客戶的需求在哪,竟而建議適合客戶的需要以及所衍生其它相關性的商品已創造更高的業績目標達到雙贏,另外藉由在施工現場設備規劃的過程中,站在客戶的立場幫客戶著想使用的方便性。並與設計師的書面及現場溝通協調的機會中,讓設計師了解機器設備放置的需求與規劃,進而與設計師熟悉是否有後續可配合的案件,由於得到顧客和設計師的喜愛與信任,於任職2年多期間皆達成公司每年度要求的業績目標O萬元。

二、OO集團 O GROUP
任職於OO集團底下的海駿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銷售部:
擔任海空運貨物承攬的業務專員,主要負責電話客戶開發,拜訪客戶了解客戶需求,提供更好的海運運費及服務給客戶,並維護公司與客戶的關係。在這樣的工作中讓我學習到如何藉由電話中行銷,也藉由拜訪不同客戶的過程中了解不同行業的性質內容增加自己的見聞,進而增加自己與客戶溝通技巧與應對進退,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三、O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O
任職於OOO國際股份─業務銷售部
台灣特色精品館擔任銷售專員,主要負責銷售來台灣旅遊之旅行團進店之銷售,銷售商品如鑽石、負離子鍺手鍊、手錶、皮件、香水、台灣玉、珊瑚及醫美級保養品等等。本身擔任精品專櫃銷售專員,提供顧客店內商品解說、試戴及銷售。另外獲得長官的信任負責商品、電腦收銀系統訓練教材編寫與對新進同事之商品教育訓練。(營運不佳結束營業)
四、OOOO股份有限公司 O O O Inc
OOOO與多家電視台合作行銷業務
自己的購物網站將生活話題與商品呈現於節目中,由客服中心及後勤物流中心作後續的代訂購與物流服務。本身擔任客戶產品部專員負責與購物台(O/O/O)溝通的橋梁,處理購物台訂單作業系統及購物台客訴之處理回報,已達到100%顧客滿意;另外協助主管處理相關報表建置與交辦事項,同時也處理電銷處處主管、客服人員與電銷人員每月月考評表。(因業務縮編裁員)

工作觀
對於我來說:這樣的工作環境讓我成長了許多,讓我清楚的知道在工作中如何與人互動、在工作中更別忘記同事間互相幫助的精神。在個人生涯規劃中,深感工作不只是為了維持生活所需,更是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期待新職務能與新團隊共同成長,在終生學習環境,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培養更厚實的專業能力,更期許自己順利發揮其所長,創造自我與公司之間的最大價值。最後,十分感謝百忙中抽空閱讀我的履歷,並給予我面試的機會~謝謝!

 

我開始接觸金融市場與金融商品的知識來自我就讀大學的時候。那時我加入OO證券研究社,學習到許多投資工具,如股票、票券、債券、基金、期貨、選擇權,而且體認到投資理財對人們生活的重要性。同時我和加入證券研究社的同學與學長姐一起在寒假與暑假規劃舉辦台大證券研習營與台大金融市場研習營,從場地規劃、營隊手冊製作、邀請業界人士來演講、安排小組活動等,都積極參與討論與從事籌備工作,此外我也負責當小組的組長,促進參與活動成員間的感情。自此我就一直關注著金融市場的動態,並且培養自己去看財經雜誌、財經新聞,不斷地充實財經方面的知識。此外,在數學系的四年刺激並啟發了我對於事物的邏輯思考方式與分析理解的能力。在那時我修習了金融數學、金融市場隨機分析、個體與總體經濟學,而且考取了數張國內的金融證照,讓我為將來從事金融領域的工作打下好的基礎。後來在OO經濟研究所就讀碩士時更是使我學到如何思索和掌握當下財經議題中間的關鍵核心點。尤其我的論文指導教授毛慶生老師常常在上課時所講的一句話:「掌握經濟模型背後的經濟直覺是了解該模型重要意涵的最佳方式。」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至今這句話仍給予我許多的啟示。

取得OO經濟碩士後,基於準備出國深造來拓展自己的國際觀,我一方面擔任OO大學OOO老師研究助理的工作,另一方面藉著從事家教老師的工作來提升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我曾經參與O老師OOOOO經濟國際研討會的籌備工作。我主要負責研討會手冊的規劃印製、發表論文的整理、場地的佈置、接待來自國外的學者。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歷:我學到很多做事的方法以及如何去和別人配合與協調,共同完成各項任務工作。在此同時,我開始將我身邊部分的資金拿來做理財。我在這段期間買了我人生中第一張保單,搭配外幣定存,以及投資數檔國內外基金與黃金存摺,其中在黃金的部份我則是有小額獲利。誠如眾多擅長理財的人所言,一個人投資理財寧可早點開始,一切好壞的過程都會形成寶貴的經驗。我從中也更了解相關的金融商品是如何運作的。

後來我進入OOO大學精算系碩士班就學,成績出色(GPA 4.0)。我常常主動幫忙同學的功課並積極和老師討論學問,所以師長同學們相當肯定我對於金融、保險觀念的學習態度與表現,更覺得精算風管相關領域絕對是未來我能從事的道路。學習過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修了一門由系主任OO精算師開授的”Individual Insurance Application of Actuarial Principles”。我既學習到各種壽險保單概念以及應具備的要素,也了解到精算人員在保險商品所扮演的角色。我去試著計算保單價值與利潤,深深體會到壽險精算的專業性,除了保費與保額之外,至少得考慮死亡率、保單失效率、利率、佣金、費用、準備金、再保險、風險性資本、稅負、現金價值,這是一項很好的實務磨鍊!過去在看自己保單條款時所看不懂的地方,也因此豁然開朗了泰半。

留學時本人感到成就感的成果有二:曾有一位老師要求我們學生用實際的產險保單資料,來求算每張保單的應繳保費,它非常有挑戰性。儘管花了我不少的時間精力,但完成之後心裡竟萌生難以言喻的自豪。更重要地讓我覺得不只能將課堂所學的電腦技能拿來應用,而且也學到許多產險的觀念。另有一門課,我們被要求自行評價金融商品CMO(Collaterized Mortgage Obligation)。在過程中不但要克服技術面的問題,理解CMO產品的特性更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而我最終依然克服難關,達成老師的要求。

回國之後,我努力充實金融保險相關的知識,並且提升自己的電腦技能,以期將來進入職場的時候就能成為”即戰力”在工作崗位上作出貢獻,而且分擔家中的經濟來回報家人的支持與付出。另一方面,我也投入了一些錢到台灣的股票市場,並經常接收國內外的總經情勢與產業動態來培養對股價趨勢的觀察力與判斷力。目前我積極地尋找能發揮所長的工作與準備OO精算師的考試。我通過三科考試:SOA/P,FM,MLC(CAS/1,2,3L),現正在研讀SOA/MFE(CAS/3F)。

工作上,我相信接受磨鍊與挑戰是有必要的,因為這是邁向專業所不可或缺的修行。不論是擔任研究助理、家教老師,我一直是抱持著認真負責、虛心學習的態度全力以赴,力求最好的結果,而且過程中會持續思索成果實際的可行性與合理性。另外,我覺得工作中一件很重要的事是必須去了解部門的工作目標與公司文化,以免最終的結論是無用的或難以執行的。再者,隨時與部門主管以及同事間溝通問題或想法更是有助於解決當下的歧見與避免事後的補救。展望我未來的職涯,首要是累積自己的實務經驗,培養將過去所學應用至工作內容的能力,尤其是針對現實世界問題的分析與決策,另外就是強化自身溝通協調和臨場應變的判斷力。接下來我亦期望能在不久的將來達到美國精算師協會所設定的要求,成為一位精算師。此外我亦希望能把嚴謹的概念推理與數字分析能力貢獻至未來工作上,針對客戶與各部門的需求提出可行的方案與建議。

 

您好!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介紹自己,爭取貴公司的職缺。

【家庭環境】

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家教甚嚴的家庭,父親為人正直,特別注重子女品格教育,母親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在雙親身教、言教影響下,養成積極進取的工作理念,時時督促自己,凡事全力以赴。我的個性公私分明,工作時認真踏實,下班後享受人生,如此彈性的生活態度,強化了職場抗壓性。

【校園教育】

大學就讀財務金融學系,經由師長帶領,對商業、金融產生強烈的求知慾望,學業成績一直保持中上。另外,大學自由的學習風氣,老師尊重學生的想法,讓我學會站在不同角度思考,樂於嘗試接觸不同領域,培養自我責任感。

【職場歷練】

步入職場後,曾在銀行擔任理財專員,也在證券公司服務過。我擅於開發客戶,更能精準掌握客戶需求,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因為金融業對於員工的品德要求甚高,講求零失誤,所以養成十分嚴謹的工作態度。再者,金融業注重專業、速度與準確性,也培養出良好的抗壓性,不畏挫折,勇於接受挑戰。

【工作理念】

樂在工作、充滿熱情是我的職場態度,積極進取、正向思考是我的人生理念,善於規劃、分配時間是我的個人專長,勤學不倦、多元進修則是我的基本信仰。目前正積極尋找下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職場空間,能獲得成就感的工作內容。

素仰貴公司提供優異的工作與學習環境,若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不斷精進自己,並會向同事、主管請益,提升專業能力。我有信心,能在最短時間內,為貴公司創造最大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