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視傳系。OO工商時期順利考取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及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資格。此外,我對日語充滿濃厚興趣,以自學方式學會五十音,修習初級日語與應用日語。

  我曾任職某一商圈管委會助理,負責定期拜訪店家、資料建檔整理整合、問卷調查及更新商圈看板資訊。一開始我是負責將店家以營業類別、負責人、店址重新整合成統計資料,並抄寫店名再傳輸到商圈LED跑馬燈以做宣傳,替店家爭取更大曝光率。後期則負責商圈招牌更新計畫問卷調查,主要是拜訪店家跟店家說明來意及更換效果並徵詢店家更新招牌意願,透過這機會訓練自己如何與店家溝通協調,最後也順利讓將近一半的店家接受了建議。

  任職OO廣告期間,主要是從實習的過程了解業界需求與理論上的不同。在學校教授希望作品有個人風格,也有時間讓你去思考,但在業界要求的是速度及以客戶為重。第一次與客戶面對面的討論讓我知道如何不失自己的原則,並依客戶需求的風格去設計,讓雙方有雙贏滿意的結果。

  期許未來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冀望自己像塊海綿不斷汲取新知,倘若有幸於貴公司服務,除竭盡所能完成工作目標外,也願意配合公司加班,取得工作所需相關證照,精進工作能力,發揮個人價值。誠摯感謝您撥冗看完這份自傳,懇請 貴公司惠予面談機會。

 

【個人背景與學校經歷】
  我是OOO,家住OO市,畢業於OOOO大學資訊傳播所。從小對設計很感興趣,喜歡翻閱設計類雜誌;因父親工作需用電腦的關係,讓我有機會涉獵電腦繪圖及文書處理,因此很喜歡電腦動畫、網頁媒體設計及新科技產品的相關訊息,也開啟我對電腦的興趣,所以我選擇資訊相關科系就讀,從中也發現自己對於網路媒體及行銷傳播有著濃厚的嚮往及興趣。

  大學四年,社團和系學會活動幾乎充滿我的生活,曾擔任系學會總務組長及公關組、活動組員,參加吉他社團,擔任行政組長,從參與校內校外大大小小的活動中,學到很多課外經驗;例:企劃撰寫、跑贊助、活動總召、公關接洽…等;也曾擔任校歌創意比賽及大專院校花語傳情的活動召集、迎新露營活動和資管週,及社團每年固定舉辦的南區創意歌唱比賽及成果展;從中學習與師長、同學溝通的技巧,體驗團隊默契及合作的重要性,也開拓我的心胸和視野。除了參與學校活動外,我也到餐廳打工充實我的社會經驗,除了當外場服務生外,由於新開幕人手不足,有機會接觸了吧臺及帳務管理,學到如何與人應對進退、臨機應變及成本管控,更瞭解到進修充實自己的重要。

  大學畢業時正值景氣低迷,深感學歷應與實力並濟,因此繼續研讀研究所,基於對網路媒體傳播的熱愛,研究所選擇就讀資訊傳播所,學習人與資訊之間的媒介互動,本身對於網路行銷的興趣及參與網購及部落格等社群經驗,論文也朝向電子商務相關的研究。在念研究所期間常有機會參與各大研討會及業界演講,努力汲取新知也深感自己的不足,在課業之餘,參加外語補習班、電腦網路美工設計課程及考取證照,進修我的外語及電腦相關技能。

【職場經歷】
  大學曾經在義大利麵餐廳工讀,期間了解服務業的應具備的首要條件為”顧客至上”的態度,第一線接觸顧客常面臨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累積了許多應對技巧與經驗;雖然初期面臨餐廳開幕人手不足急需快速成長的壓力,在與主管及顧客、同事之間,保持人際間的平衡點的拿捏,變成我工作上的挑戰之一,卻更激勵出我對工作熱情,也了解自己是一個愈挫愈勇的人;另外也在OO局做短期的兼職工作,當時正逢申報所得稅期間,臨時上場支援,除了需在短時間內完成龐大報表的整理,在面對顧客報稅期間發生許多突發狀況,也需要許多耐心及毅力維持流程的暢通順利。藉此讓我瞭解初入職場時應該採取積極主動且負責的態度。

【未來規劃】
  短期:從基層人員做起,盡力於最短時間熟悉工作狀況與公司營運流程,累積自己實務經驗。與往來客戶及上司、同事間皆可以保持良好的團隊默契。

  中期:保持工作的熱情與積極態度,有機會學習及進修的機會都會盡力爭取,尤其現在世界地球村,語文能力變成一種必備條件,為了可以與任何人都沒有溝通上的障礙,持續的進修語文能力及其它不同領域證照的考取;未來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到各地分店交流實習,並期望成為獨立一面並能隨時支援各部門的人員。

  長期:期望將所學的一些傳播行銷概念及想法,應用於國際化多元化行銷手法上,針對不同市場族群提出不同的建議方針,透過職場的實務磨練經歷,期許未來可以成為公司的核心幹部以公司永續營運為努力目標。

【自我勉力的話】
  『 人生的好與壞來自於享受工作的熱情與成就感。』
  『 人生的樂趣在於永不停息的發掘、學習、創新、挑戰。』

  我喜歡學習新的事物,對於各種新挑戰都抱著一顆積極進取的心,未來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抱著謙虛的心及樂觀的態度學習,並不斷進修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向各前輩及主管們效法請益,並把分內的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懇請貴公司給予我面試的機會,謝謝!

 

一、家庭與求學
  高中就讀國立OO高級中學,父親從事鐵工,於O年時因工作意外而退休,家中有五姊妹,二位姊姊均自己賺學費完成學業,我當年因學費考量,選擇了國立OO大學,捨棄私立OO大學。二位姊姊均從事會計工作,一位妹妹先前擔任律師,今年二月出國進修,一位妹妹在日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母親是家管,丈夫於O年車禍陸續治療後,目前在準備高普考。

  大學時考進有氧舞蹈師資班,進而訓練自己能獨自編排課程在健身中心授課,並與學員有良好的互動。在學時主動報名參加世界軟式網球比賽接待人員英文口試,進而能在活動期間接待韓國隊,除提昇英語能力外,更增進獨當一面與應變的能力。

二、工作經歷與成就
  在OO公司時,所開發的客戶都是來自網路問卷、街頭問卷、陌生電訪、與外出時認識的陌生人,我能在電話中報價,除讓對方非常有興趣外,並有能力讓對方準備好要購買商品的款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32萬元業績晉升為設計師,隔月憑個人能力,業績衝到60萬元,獲得新人業績排行榜第一名,並在一年內晉升店長。

  在此期間除擔任座談會、慶生會、與跨年晚會之主持人外,也負責各會場之活動帶動,並負責跨年晚會走秀之音樂、舞蹈編排以及訓練等;之後更擔任座談會之講師,並到OO技術學院與國立OO教育大學舉辦美體講座,此經驗相信能有助於各種講座之舉辦,當然也包括理財講座等。

  在銀行任職期間,擔任過大出納、放款記帳、櫃檯存匯、基金推廣及保險銷售等職務,這些經驗能讓我在銀行業之職務中即刻上手。在擔任大出納時,我作事會找方法,能快速處理完事務,送鈔保全員一致肯定我能讓他們很快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在擔任櫃員期間,由於作事有效率、服務熱忱親切,客戶都喜歡讓我來為他們服務,因此推廣基金或是保險商品也比其他同事成績亮麗。

三、證照與能力專長
  目前擁有人身保險業務員、產物保險業務員及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等證照,對股票、期貨、選擇權等金融商品也有研究,現階段計劃考取投信投顧、信託、及投資型保險商品等金融證照。

  英文方面,我是分行唯一能跟外國客戶對談的行員,經理與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欲洽談業務,也指定我一同前往,可惜我在商業英文方面能力較不足,協助溝通有限,這部份我計劃再好好加強與考多益檢定。

  唱歌、跳舞是我的專長與興趣,平時在家會學MV舞蹈,既是休閒也是運動,唱歌可以練肺活量,不會有鮪魚肚,偶爾參加歌唱比賽,練經驗也練膽量,固定每週到公園跑步,維持身體體能狀態。

四、應徵動機及展望
  熱愛金融業,喜愛接觸人、認識人、服務人,熱忱、熱心、好學、良好的服務態度、業務能力與隨機應變的能力,是我爭取本職缺的最大優勢。雖非商科出身,但我仍持續在上高點的函授課程,包括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以及票據法等,為就職做準備,因此,我的能力不輸人,專業知識更不會輸人。我有恆心、有毅力、肯學、肯做、能吃苦、能接受批評並願做改進,我一定能勝任職務,期望終身能在貴公司服務,累積更多金融實務經驗,努力耕耘與發展,邁向更高階之職務,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我的名字是OOO,生於民國O年O月O日,家住OO縣OO鄉,專長美術畫畫,也曾擔任系上活動道具製作負責人,現在則忙於畢業紀念冊的設計與製作,興趣是健走、散步、打排球,閒暇之餘也喜歡唱歌、看電影、跟三五好友齊聚談天。

  家庭成員除了爸媽之外還有兩個哥哥,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得到很多關愛,也促使我擁有開朗、和諧易與人相處的特質,求學過程中人際關係良好,相信未來在職場的應對上,也能應付自如。父親之前在法院擔任通譯,目前已退休。母親曾於電子加工廠服務,現為全職母親。爸媽都是觀念保守的老實人,教育我們要腳踏實地,做個奉公守法的公民,從小就建立我們健全的價值觀。大哥做海運相關工作,二哥現在在私人診所當牙醫。

  國小就讀歷史悠久的OO國小,國中就讀以管教嚴格出名的OO國中,高中考取國立OO高中,是所校風活潑的學校,大學就讀國立OOOO大學商船學系。大學期間曾參與系學會的大一迎新活動的工作,曾擔任系上排球隊經理,大二暑假於檔案管理公司做暑期工讀資料處理的工作,也做過短期臨時工,婚宴外場服務生、安親班小老師、貿易公司之文書工作與打雜,去年暑假在海上實習半年,學習到不少航海知識與技能。

  自我批評與改進部份,我的個性積極進取,有時候太操之過急,反而沒辦法冷靜思考做出最好的決定。我期許自己在將來,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歷練,能改正缺點,每一次都盡全力的完成任務,並且在過程中能用一個最佳的態度,達到最好的工作成效。我也時時勉勵自己為人要學會謙卑穩重、包容圓融,做事認真負責、盡心盡力。未來希望能從事跟所學有關的工作,像是航海、海勤人員、海上貿易、港口作業之類的工作。

  期待貴公司賜予服務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竭盡所能為公司營運做出最大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