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OO人,家境小康,和樂融融,父親從事輪胎修護,母親是家庭主婦,我排行老二,上有哥哥,在家協助父親,下有妹妹,就讀大二。父母親對我們教育採取依個別興趣發展,也常鼓勵我們多讀書,吸取更多專業知識及技能,以便將來能在社會上和人立足,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國中畢業後,我發覺自己對技職的教育體系較感興趣,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現今社會重要的基本能力,因此選擇了離家最近的OO高商資料處理科,高商三年除基本專業知識的瞭解外,在技能上也取得會計事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及中文輸入檢定証書,也學會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軟體應用。高職畢業後參加二專聯招,考上OO商專企業管理科,接觸了更多有關商業的專業知識,像行銷學、人力資源發展、人力資源管理、商業自動化、消費者行為、生產作業與管理…等。投入工作後,覺得人應該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藉由二技聯招考上OO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接觸了以前未接觸過的課程,像生態學、餐飲經營管理、俱樂部經營管理、特別活動規劃、資源調查與規劃…等科目。

  二專時加入OO社團,到過OO榮民之家與老人作互動,瞭解他們孤苦無依的辛酸,尤其是他們當初離鄉背景隨政府來臺,卻因此在臺灣終老一身的遺憾。也參加過幹部訓練成長營,擔任社團文宣組長,舉辦活動海報製作。另在系學會擔任會計,將系費的收支作一個完整記錄。從社團中瞭解到幫助別人、回饋社會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社團讓我成長,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使我獲益良多。


  二專畢業後我在一家公司擔任成本會計助理,瞭解公司的經營,成本開銷是一筆龐大的支出。之後因公司業務調度,擔任公司進出貨管理,從貨物進到公司加工完成再出貨,讓我瞭解數量的控管差異,製程中只要延遲交貨時間,就會造成公司損失,讓我學到資料處理的正確性及即時性是相當重要的;後來換了一家公司,被公司派駐在其合作企業伙伴中擔任進口報關業務。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我持之以恆的學習,絕對可以做得比別人好,我深信「斧頭雖小,但不斷砍劈,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伐倒」。我懷抱赤忱的熱心,秉持負責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成長,更積極地面對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企業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工作,與企業一起成長、茁壯。

 

  我是OOO,O歲,OO座。出生於OO市,父親是汽車業務員,母親為家管。我是長女,有一個升高中的弟弟。家庭民主、和諧,父母親相當開明,在求學過程中,他們尊重小孩的選擇,他們常以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也造成我獨立自主、開朗樂觀的性格。

  今年六月畢業於OO大學外交學系,擁有豐富的社團經驗。曾擔任O大OOOO校友會會長及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的公關部經理。在學期間雖未名列前茅,但保持中上程度,並維持自己的英文實力,取得TOEIC多益705分的英語證照;大二加入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並完整實習三年直到畢業。這三年學習廣播新聞與節目的製播技巧,從團隊合作開始,和夥伴共同跑新聞、製播節目,透過採訪接觸各行各業人士,也讓自己待人接物的技巧更圓融。最後一年,獨立製播節目,從構想、蒐集資料、企劃到自播自控,磨練自行操控、自律自發、善用時間的工作態度和負責精神。

  除學習廣播製作實務,參選電台主管職也是挑戰自我的機會。大三擔任內部公關組長,主辦慶生會、台遊等聯誼性活動,營造內部和諧氣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大四擔任公關部經理,領導兩名組長和10名助理。職責是對外形象統籌,代表OO之聲接洽合作與參訪案,經營官方網站、部落格與Facebook粉絲團。

  社團經驗方面,曾於大二擔任OOOO地區校友會的會長,帶領10餘位同儕籌備聯誼活動,讓異鄉求學的學弟妹能更快熟悉環境,並聯絡感情。從建立人際關係、企劃活動、團隊合作到危機處理,社團經驗惠我良多,讓我更懂得拿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累積企劃、執行活動的經驗。

  除了具備中等以上的英語能力,也相當熟悉辦公室應用軟體,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熟悉音樂剪輯軟體Auditon,略懂繪圖軟體PhotoShop與PhotoImpact。雖然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我有學習的熱誠和積極向上的心,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一員,期待能將所學為公司帶來新利多與新氣象。

 

  我叫OOO,O歲,OO座,個性獨立、積極進取。畢業於國立OO技術學院車輛工程科(原OO工專),畢業後考量當時的就業市場不景氣和可以歷練管理經驗,因此選擇在軍中服務。服務三年多學到了人事管理、任務規劃和與上司、部屬的協調溝通,在軍中尤其更讓我學到責任感與上進心。

  退伍後利用退伍金去OOO(O)進修英文。我就讀OOO大學(University of O)一年,曾在學校的電腦教室當過管理員,用英文溝通和管理電腦教室。我也選擇在OOO小學工作來當作我選修科,這一年讓我體驗到許多不同的文化習俗,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

  回國後選擇到大陸工作,O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OO分公司) 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公司最主要經營產品是代理美國OO公司的貼體膜和OO公司的熱收縮膜包裝材料。我在OO分公司擔任經理,主要是負責公司人事部門和財務部門的管理,收集新客戶資料和開發新客戶。在這裡一年讓我了解到中國申請個體戶營業執照的過程和所謂的來料加工、轉廠(結轉、進料深加工)公司企業的經營操作方式。

  接著在大陸OOOO皮革有限公司裡奉獻了3年半,公司最主要經營牛反毛皮及特殊反毛皮,主要客戶群為OO、OOO、OO、OOO、OOO等等及一些中國運動品牌如OO、OOO、OOO等。在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最主要負責OO、OO、O-O、OO等品牌的國外展覽和材料介紹,在國內則需負責處理工廠的樣品開發到量產之間發生的問題,當然也包含了客訴方面的問題處理以及業務助理的管理和教導。

  服務於大陸OOOO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專業的連接器製造工廠,主要產品為Smart /SIM Card Connector、FFC/FPC Connector跟FFC Cable。在OO主要擔任國外業務襄理,協助客戶在開發階段推薦合適之連接器到量產階段及客訴之處理,國內外客戶訪廠時之接待、貨款催收及業務訓練及管理等。我全力爭取客戶訂單,0000年的業績成長約45%,獲公司表揚和肯定。

  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人跟台灣人在工作觀念、工作態度和思考模式的不同,希望能將累積的軍中管理、大陸經驗、國外業務經歷、英文能力和人事訓練,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希望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

 

  賣場是接觸顧客的第一線,長期擔任賣場人員,從基層到管理階層的職場之路,讓我更瞭解如何關注業績,以及與消費者互動的模式,最重要的是報表數字的概念,讓公司的業績,能夠隨著成長提昇。

  豐富專業的工作經歷,是個人重要的職場資產,也希望未來能夠化為更佳的助力,快速進入職場工作。由於甫出社會即進入知名連鎖賣場「OO」OO店擔任精肉課兼海鮮課副課長,任職儲備課長的角色,獲得公司的積極培養與教育訓練,期間負責的工作內容,主要為:
   一、賣場和門市營運的經營管理
   二、賣場與客戶關係的維持
   三、訂定商品價格的定價策略
   四、執行進銷貨分析、規劃廣告活動和促銷宣傳活動
   五、人員的招募、訓練、與管理與調度
   六、員工績效考核以及升遷的判定

  雖然初就任就歷經主管職缺,表現卻十分穩當出色,成為備受好評的員工,除了OO之外,亦曾任職於知名「OOOO」內銷售課員。豐富的量販店、超市與百貨精品超市的從業經驗,從籌備開幕到門市工作,每項流程都十分熟悉,且具備肉品 海鮮分切商品化實務操作的專業能力,加上歷練主管的數字觀念清晰,這些知名企業的銷售訓練流程經驗,都是個人能夠在未來投入新職場的知識貢獻。

  在校念書時就讀機械科系所,因此對於機械電腦操作學習能力強,課餘閒暇時參與社團,研究課業及最新機械工程學類產業資訊,使自己除了專業技能外,更有領導統御的能力並注重團隊的精神。未來電子化時代到來,持續精進自己的電腦能力是必要的,能夠得心應手的運用Office、Windows系統,亦具備外語能力擴大視野,英文能力可以有效與人交流,亦進修學習日文,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的書信,相信對於職場競爭力的提升幫助甚大。

  美國電腦界巨擘比爾‧蓋茲曾說:「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所以我立志要成為一等一的職場能手,成為職場上的菁英。相信自己是 貴公司需求的門市主管/業務/行銷/客服等有發展性之工作適合人選,希望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工作能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