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精緻服務業是台灣未來發展方向,服務業要求的不僅是專業,更是一顆熱愛服務的心,畢業自國際貿易系,工作經驗從餐飲、採購、社工等歷程,都是與服務行業相關,希望抱持著最多的熱忱、最佳的態度,為 貴公司提供服務。

  讀書時期課業獲得優秀成績,對班上事務及專業能力的培養皆盡心盡力,在校期間申請多項校內、外的獎學金,並擔任許多班級幹部,熱心服務同學且處理師長交辦之事務,在校曾獲得「熱心服務獎」,讓個人立志從事服務相關行業。

  大學開始利用寒暑假期間到餐廳打工,負責餐廳點菜、上菜等外場工作;到超商當工讀生,負責收銀結帳、上架補貨等,學習不同工作的經驗,下課之餘的時間,也在家中經營的金紙香舖店幫忙,銷售宗教用品及上架補貨。增加社會經驗與人際互動的磨練,亦獲得師長與主管之認同及讚許,逐漸建立起自信心,喜愛興人互動、交際,擁有極佳的溝通應對能力。

  畢業後,進入知名的「OOO火鍋」從事餐飲服務業,負責帳款收銀、外場服務,以及人員教育訓練等,也曾前往OO世貿參加「第O屆OO國際有機、素食、養生博覽會」參展。其後轉任至「OO電子」擔任採購專員。目前在OO縣車禍受難者關懷協會擔任總幹事兼社工一職,服務時間已有3年8個月,負責活動企劃、政府補助核銷、辦理募款活動、個案訪視等工作,工作態度積極,在職場穩定,相信能夠在 貴公司獲得良好發展。

  綜合上述工作經驗,擁有各種不同的經驗,分述內容如下:
一、公關行銷類
  總幹事兼社工:辦理年度交通安全宣導及教育計畫、 每月參加道路安全聯席會報,提案改善OO縣交通安全建議、關懷生命會刊總編緝、每年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暨愛心募款園遊會、社會資源募集及個案關懷協助、推動成立OO縣1999為民服務專線、車禍受難者個案追蹤、活動廠商及對外連繫窗口、新聞稿撰寫及召開記者會等。

二、採購協調類
  採購專員:廠商接洽連繫、各部門單位溝通協調、採購電子及耗材零組件、廠商及貨物跟催、零用金結算與保管、三角貿易帳務及請款作業執行、原物料價格資料調查、福委會職工福利金發放及文書作業、廢棄物清潔款項處理、總務事務採買及廠務工程修繕發包等。

三、餐飲服務類
  火鍋店服務人員:銷售商品、餐飲客服、帳務處理、第O屆OO國際有機、素食、養生博覽會參展銷售及參 與、店面整理清潔及人員訓練等。

  在工作期間,也不斷在自我進修,包括:電腦軟體、解說員、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等課程。擁有餐廳工讀及正職餐飲服務的經驗,亦曾擔任過教育訓練專員,希冀這些經驗,能夠幫助未來進入職場時能更快速適應。

  OO集團戴勝益董事長曾引用了詩人洛夫的詩句:「如果你迷戀厚實的屋頂,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個人深受感動於此,希望能夠服務更多人。擁有服務熱誠、真摰的微笑、純樸的需求及踏實的努力,非常希望進入 貴公司工作,希望能給予機會,謝謝。

 

  資訊網路為未來世界重要最架構,歷經十餘年業界相關資歷,擁有完整的網路Solution,並且能夠利用「雲端技術」,將公司快速數位化、網路化,曾任職於OO資訊、OO集團、OO國際集團、OO建設、OO電信等知名企業,能夠將過往經歷轉移,為 貴公司帶來更多效益。

  讀書時期即接觸電腦,並且相當沉迷於電腦軟硬體,踏入職場後購買屬於自己的一部電腦。因購買電腦後更用心鑽研,故放下手邊待遇不差的工作,毅然投入電腦行業。由於結合興趣與專長,首份工作以教育訓練及個人電腦組裝維修為主,但因環境變遷,網路與系統整合儼然已成資訊業之主流,為學習更有效的網路管理概念及方法,轉入OO資訊擔任系統整合。

  在OO資訊工作期間曾協助:OO銀行、O商OO銀行、OO銀行、OO銀行、OO證券、OO銀行…等,知名企業金融交易中心機房建置及系統整合。由於表現良好,受主管舉薦升任為工程部門主管,並執行「工程部重整計劃」,帶領工程人員從事System、Networking建置、維修及管理,以及規劃「作業SOP與服務品質改善專案」,將先前工程單位的沉積陋習一掃而空。進而提昇人員專業素養及服務品質,確實控制品管及掌握工作進度。此刻亦同時執行:OOOO銀行、OOOO商業銀行、OO銀行、OO連鎖網咖、OO租賃…等企業,系統規劃整合及資訊設備升級,並實際進場建置。其後任職於OO集團轉投資之「OO科技」擔任資訊部主管,負責企業E化專案,並使其成功上線。

  之後由於獲得青睞而轉職,OO年於OO國際旗下「OO國際」、「OOO科技」任MIS兼資深技術支援工程師,協助工程人員排解本身技術無法獨立完成之案件。之後因公司整併、OO年轉任職OO集團「OO科技」擔任MIS,負責全省分點線上教學連線案,使其成功上線營運。

  爾後服務於OO工程公司,為E化專案(網路組負責人)。工作內容:總公司與30多個大小工地、南部辦公室,System、Storage、LTO Device、資訊災害應變、DBA、Networking(VPN、VoIP、Video Conference):規劃、建置、整合、SOP制定及部門協調,曾有效降低原有預算超過20%,並於OO年2月建置完成全面上線。目前服務於OO電信網路管理部,負責WiMAX核心網路營運管理與TD-LTE整合。

  除了於知名企業的服務經驗外,尚曾成立個人工作室,採包案計酬合作方式工作。內容仍以網路升級規劃及電腦機房建置為主,並與幾位朋友合作接案,內容為規劃建置或維護金融機構與政府機關之機房設備,期間已建置完成:OO美術館、O市停管處;監理所、O市贓車查緝系統及部分民防系統…等案件,獲得各合作案主的讚賞,擁有良好的專案能力。

  從小生長在眷村,排行老么,上有一位姊姊,父母親目前已退休同住,家庭生活穩定。擁有MCP、MCSE、MCSA、MCDBA、CCNA、HP Proliant ASE等多項專業國際認證,看到 貴公司適逢職務出缺,希望能夠有機會為 貴公司提供服務,以資訊業超過11年的工作經驗與能力,相信必能夠快速適應於職場。

 

「君子和而不流,中立而不倚,國有道不變塞焉,國無道至死不逾」,這段話是我生活和處世的原則,以下簡述個人幾項重要經歷

一、O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稽核處)
股票代號OOOO,主要負責「年度稽核計畫」、「專案查核」,OO年11月~OO年5月因任務需要、臨時就任子公司「OOOO食品」負責「媒體採購」、「內部控制」

 (一) OO食品「年度稽核計畫」、「專案查核」
年度查核計畫之擬定、申報、執行,暨協助作業品質提升,摘述部份查核事項如下
   1.分析應收帳款,發現約NT 1,815萬元帳款的應收日期於SAP系統中被延後一個月以上(例如6/1到期,SAP卻顯示7/1以後到期)。進一步查核,發現人員作業(多種原因)及SAP程式問題,據此訂定矯正措施及請IT修改程式。
   2.分析銷售資料,發現部分客戶風險等級、產品付款條件、銷售搭贈、退貨取價等有不正確之情形,據此更正相關資料、使公司追回已發生之損失。
   3.分析生產用料,發現生產用料量異常。進一步查核,發現儲運單位請製造單位配合調整帳務資料,據此訂定檢核方式及作業規範。

 (二) OOOO「媒體採購」、「內部控制」
   1.媒體採購,根據行銷計畫以擬定暨執行媒體採購作業(曾負責RMB 2,200萬元的廣告採購案),包含確認投放策略、排定廣告排期、議價和簽約、監播與付款、媒體代理公司年度評鑑等。
   2.內部控制,例如協助預算管理、了解中高階主管KPI的執行與達成、分析直營客戶業績與費用、與IT開發公司管理性報表、總經理交辦之其它臨時性專案等。

二、OO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
負責「各部門間工作內容釐清、協調」、「異常事項分析」、「與稽核室合作」,經過流程改善、效益分析,以SOP方式規範、管控,摘述部份流程改善實例如下
   1.電視新聞數位化作業程序制訂:制定導入數位化系統後之作業流程,包括新聞供稿、訊源接收、編輯作業、後製處理、播出典藏等5類20餘項流程。
   2.商品退款流程改善:因應被消費者投書OO日報指出退款時間太長,經工作研究進行流程改善,將退款時間由30天縮短為15天,並據此修訂商品銷貨折讓作業程序。

三、OOOOO中心(產經調研組)
負責承接「分析性質的招標案」,含事前評估、企劃撰寫、企劃簡報、專案執行、結案簡報等。常常因應承接議題,運用不同研究方法及市場調查工具,摘述部份得標專案如下
   1.OO公司社會關懷度研究、OO(股)公司員工滿意度研究、OO司GSP顧客滿意度調查等,用部分最小平方法(Partial Least Squares)計算因果模型,以明確指出改進效益較大的方向。
   2.OO部產業競爭力標竿學習計畫,用資絡包絡分析(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建立效率前緣(Efficiency Frontier),以計算各個參與研究的公司目前資源運用效率及較適之資源投入量。

四、日常興趣(嚴謹、分析能力的延伸)
於日常興趣中常將嚴謹、分析的能力延伸,以求綜效,例如
   1.分析各式壽險保單(含還本、年金、醫療等)以節省保單成本
    (1) 檢視保單條款暨以淨現值(NPV)及內部報酬(IRR)等概念尋找有利保單、節省保單成本。相同保障可能因保險公司費用率調整與否或推出該張保單環境背景、節省20%~30%費用。
    (2) 為能方便取得保險資源,2010年2月於保險經紀人公司登錄保險業務。
   2.欣賞表演藝術,西方表演藝術是寫實主義、中國表演藝術是抽象主義(需要更豐富的感受力)。個人曾以統計手法(如MDS多元尺度)分析西方與東方十種表演藝術之感官元素和消費行為,嘗試用聯合行銷的方式拉近不同表演藝術劇種與不同表演藝術消費族群之距離。

  前述經歷中體驗了公司治理複雜與困難、高階管理階層思維邏輯、企業文化對組織營運影響,並習慣將嚴謹、分析等能力予以活用、創新、分享。未來更希冀一展所長、幫公司開源節流創造利潤,再度感謝你撥冗審視,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自己現在服務於OO貨運,由於公司已被OO貨運和香港OO物流取得經營權,在財務上要求極多,也因此原因,自己現調至軟體應用部營運組,轉而負責營運(含總務)方面的資訊系統。

  OO原為傳統貨運,原本個人一直待在資三課,負責公司大部分大客戶的倉儲物流系統,自經營三方物統業務開始;也可以說公司常溫物流客戶營收80%以上的資訊系統是由本人所負責,所跨行業有外商公司、鞋業、量販店業、百貨業、便利商店、郵購業…..等各種不同行業,這期間個人所負責的OO倉專案(OOO鞋業)還曾被公司推派參加經濟部物流評鑑(GDCP),最後進入前三名,也因為此案的成功,後來的OO鞋業也委由本公司管理及配送。

  自己曾負責的大客戶有O、O、OOO鞋業、OO、OO房、OO、OO醫療、OO、OO文化、OO郵購……..等,在開發導入至固定運作後,遇到有其他重大專案需要開發,往往手上負責的就會交出去由他人負責。

  OO年公司在中國成立物流公司,其OO分公司由於接到大客戶(OOO),資訊系統採委外方式,由台灣某家軟體公司承包,因為雙方的許多歧見與溝通不良,再加上雙方對物流系統的不了解,造成系統遲遲無法上線;面對客戶的壓力,對方總經理要求台灣這邊派人支援。當時,由於個人所開發的系統經驗較多,經理指派本人以資訊主管身分前往負責,就這樣一個人待在廣州超過一個月,在不斷的溝通協調並同時指導其物流作法下,總算不負其所託,順利完成其系統上線運作。

  O年公司的相關企業-OO電信,是一家特哥大性質的公司,原來的資訊經理及人員全部離職後,就一直未有資訊人員,由於原計費系統過於費時及無彈性欲更新,而當時公司資訊人員無人願接管;由當時副總指定自己為其全部翻新,完成後的新系統其效率比舊系統增加18倍,原來資費計算流程必須花費三天,新系統只需四小時,也因收費計算的正確性,以前舊系統少收的部分不再發生,對新客戶開發也有所助益(因為可以即時提供客戶某些以前所無法提供的資料,供客戶參考),不過,目前該公司因其業務上特性,已結束營業。

  在OO期間曾負責IT業務如下(以下均為IBM/AS400,RPG開發):
1.OO郵購 , OOOO(同為郵購業務)
2.OOO , OO便利超商
3.OO公司 , OO房 , OO煙草 , OO堂 , OO堂
4.OO實業
5.OO電信(公司關係企業:資費計算系統)
6.OO
7.OOO鞋業
8.OO (純配送)

  在OOO期間,個人編制於開發一課,專門負責政府客戶,這期間亦曾多次支援開發二課(負責金融事業部),拿過二次「公績獎」。七年來,中部五縣市的警局(含派出所),從大型主機(OOO主機)至PC,其系統部分皆由本人建置完成,並負責往後的維護。另外,OO售票系統的維護,亦由個人全天背CALL機負責維護,一旦故障,總能在公司所簽定的合約時間內完成復原的工作。在OOO的最後一年,還負責開發OO處的OO系統,該系統主程式部分完全由個人及所帶的一個人負責撰寫(台北的Team則負責一些報表程式),以Delphi開發了一年時間,方告完成並成功上線。在職OOO這段期間,中部的新進人員(屬開發一課)一直由我負責調派,代理襄理的工作也擔任好幾年。在OOO的經歷如下:
1.得到二次公績獎(該獎為公司年度獎勵績優人員)。
2.跑遍中部各警察機關,負責機器的安裝,設定、建置、測試,直至上線驗收(含Mainframe 及 PC),該專案和神通電腦配  
  合。
3.OOOO局的程式版本更新及維護。
4.OO局中部地區的程式安裝。
5.曾支援金融部門UNIX程式開發。
6.OO處的程式開發(使用的是 Delphi)。

  在OOOO製藥服務是個人的首份工作(如果打工不算,個人曾送過報,當過學校電腦機房工讀生,亦曾在OO教過課),由於是北上工作,當時住宿工廠宿舍,負責工廠的製藥流程,MRP系統,及其相關企業的薪資系統(因其相關企業都不大,故只有薪資有電腦化),也由於住宿的電腦人員只有我一人,宿舍又在工廠旁,所以晚上一但出問題,往往是由本人負責解決,而三年來,晚上的電腦教育訓練也大部分由個人一手包辦,教育過的人次有上百人次。在OOOO製藥的經歷如下:
1.行政人員的電腦教育訓練。
2.舊系統的維護。
3.曾與同事使用 RPG 語言共同開發 MRP 系統。
4.獨立完成一個小型的薪資系統。

  這些年來,陸續完成各種大大小小,不同行業的案子,因此對許多的作業都有經驗,也能迅速進入狀況,這是良好的電腦基礎加上多樣化的經驗,所累績出來的工作能力。由於目前公司將於明年前北遷,因個人因素無法隨之北上,望於北遷前另尋工作。

  貴公司業績卓越,為業界之翹楚,期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也希望能成為貴公司之一員,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