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年次,天蠍座。家住OO,頭腦清晰、富執行力、具工作熱忱。

興趣使然,我選擇就讀OO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在那裡有一段美好的歷程,而在學時都能憑藉那股求知的精神熱情學習,各科也都獲得不錯的成績。

O/O/O退伍,雖然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我在學期間就不斷地接觸機械設計、繪圖人員等相關知識,掌握每一份實習機會。更重要的是,我了解「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於是我「一步一腳印」,認真去學習職場上的每一個學分。
在學課餘時,我透過各種管道認真學習,在AutoCAD等技能上都可運用自如。我不斷地透過考試取得專業證照(丙級鉗工技術士. 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技術士等),我也期許自己在CNC車床方面有所成長,以求日後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我的專長是電腦繪圖相關知識,且條件也與貴公司要求的資格相符,希望有幸能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必定會全力以赴為公司效勞,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我是OOOO,O歲,牡羊座。父親O年前從國中主任教職退休,母親家管,兄長和大姐分別在OO、OO擔任國中教師,二姐服務於OOOOOO醫院,自己是家中的老么,家庭單純和樂。

我於O年O月-O年O月服役,退伍後的首份工作是在OO科技擔任生管管理師,負責IC封裝、晶圓測試廠的生產管制、計劃工作。此職務讓我最感收穫是與各部門間溝通協調技巧增進及對整個封裝、測試製程的瞭解。對生產計劃,產能管控,交期品質,生產線管理運作模式,滿足各客戶交期需求且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協調管道。

O年O月-O年O月, 第二份工作是OOO光電任職外包工程師。公司產品為 O光電通訊收發模組,職專司模組產品PCBA委外SMT加工,與半成品委外加工組裝焊接兩種領域。我代表公司在成本管控上與供應鏈管理,與供應商間合作。此份工作必須快速準確地下判斷,面對不同廠商間的狀況,複雜生產異常事件,能適度運用訂單量、價錢等條件,促使廠商提供更快交期、最大產出與共同解決異常的辦法,所以我必須隨時與廠商溝通協調,強化合作關係,創造雙贏優勢。
「創造自己不同的價值,更高的工作理想,是絕對必要的。」我的個性樂觀隨和,做事內斂穩重,不失客觀,待人以誠,處事踏實,不與人爭執,抱持對工作負責的態度,準確完成長官所交付授予的各種專案推動執行。人和、負責是我的工作態度表現。

個人在生產計劃/管理,生產/銷貨進度管控,交期異動管理/控管跟催,製造資源調配、外包與供應商供應鏈管理,成本分析,加工費管控,樽節公司成本,品質異常處理/稽核矯正預防等方面都有相當經驗,期許自己的專長的是貴公司最佳的選擇,祈望能加入貴團隊貢獻所學,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雙贏。

 

我叫OOO,O年次,魔羯座。畢業於OO大學經濟研究所,喜歡數學的我,大學就讀東吳經濟學系,修讀許多經濟理論與數量分析的課程,學習過程激發我積極向上的動力,更讓我確信自己的學習和興趣相符。

大學期間曾多次獲得OO大學修讀學士學位優秀學生獎學金及OO博士獎學金;大四與同學一同參與系上的經濟財務資料分析競賽,獲得優等獎,雖只是系上競賽,但更肯定我在學業上的付出與努力。畢業時榮獲OO大學應屆畢業生學業優良獎項,並獲學校推薦為OOO榮譽學會會員。且於在學期間考取信託業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與銀行內部控制人員等金融證照。

大四時曾參與一項對自我挑戰性甚高的活動,名為「OO大學與OO大學兩岸青年領袖高峰論壇」,透過研討會、座談會及分組互動等活動,達到學識交流與良性競爭,藉此認識對岸的學生,透過互動使彼此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活動中我擔任學員、活動企劃人員與研討會主持人,身兼三職,讓第一次在重要場合擔任主持人的我心生畏懼,很害怕自己會出錯,但藉由反覆練習,讓自己了解畏懼是可以克服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最終我成功了,不僅得到其他夥伴的讚賞,就連對岸的同學也給予極高評價。

實習的經驗方面,我曾參與OO會公部門見習計畫,部門在OO市OO局,我要求自己要和正式員工一樣努力,希望可以學到更多一般大學生學不到的經驗。工作內容常需聯絡各分局OO所、繳交相關資料、未申報案件之建檔與查核,見習中讓我在工作應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與自我管理能力進步許多。

研究所修讀過程中,曾擔任財團法人OOOOOO學術教育基金會秘書,及OO大學經濟系系友會秘書,期間舉辦多次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理監事會議、系友出遊、系友大會等等,亦負責管理基金會帳戶,不僅與銀行業務有所往來,更藉由相關報表的編製,讓我更加熟練帳務處理的技巧,並從活動執行的過程中,學習到處理事務的態度及臨場應變的能力。

認真負責、全心投入是我的工作態度,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貢獻所能,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榮耀、共成長。

 

我是OOO,O年次,O歲,巨蟹座。家庭狀況小康,目前育有一子一女;個性積極進、敬業樂群,希望從事穩定、有挑戰性的工作,工作態度認真確實,不拖拖拉拉,事情一次到位。
因為喜歡電子產品,學生時代一直以為未來會當軟體工程師。黎明工專電機計算機組畢業後,工作幾年才完成空大學業,有機會會再唸MBA。畢業後才發現,業務及PM相關工作才是我最擅長的。在電子產業工作,既能接觸各式電子產品應用,也能以市場/客戶的角度,觀察各廠商策略/技術和客戶的反應,對我來說,這非常有趣!

「銷售成果的好壞無非就是回應市場需求的程度。」我很慶幸這10幾年能在這樣快速變化的市場工作,我喜歡分析目標市場,和團隊共同擬定策略,親自拜訪客戶,全力貫徹策略,不斷修正後達成業績目標,無論是利基市場或大眾市場我都有涉獵過,甚至同一產品線,在不同市場採用不同策略,因為銷售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的領導風格很有親和力,對自己及團隊非常強調紀律與執行力。我喜歡有挑戰性的
工作,在國內大小代理商中,我有10多年零組件的代理/規劃/銷售經驗,PM和業務工作都很習慣,可以面對外國人。我的個性活潑、,喜歡交朋友,專職負責某個領域/新事業/幕僚/管代理商等工作都可以勝任。
因為有相關友人在各大小代理商任職,其實我可以繼續做零組件生意,但我還是希望能走不一樣的路,我希望能帶給別人更多,自己也能收獲更多。希望有機會為公司效力、服務,共創利多與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