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的本科是財稅與國貿,語言與電腦是的強項,又有技術支援工程師、報關助理的多元工作經驗,希望有機會挑戰電腦資訊、軟體、批發零售或製造等相關產業。

O年前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財稅系,之所以選擇財經相關科系就讀,是希望學習沒接觸過的專業知識。我在擔任技術支援工程師O年O個月的工作期間,無論技術支援或其他各項文書作業等業務,都體會到過往在課程中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以及專題研究及組織整合技巧,不論是文稿或是口頭報告,皆與工作上有相類似之處,相輔相成,相當受用。

語言與電腦是我財經之外的專長。我在三年前拿過TOEIC證照,但仍自認不足,工作之餘會聽ICRT廣播,偶爾會看英語會話雜誌或到教室上課。去年更暫時放下工作,到英國遊學將近半年。另外,在軟體公司工作期間,繪圖、影音編輯、影像處理電腦軟體,包含PhotoImpact, CorelDraw, VideoStudio等,均有涉略。進入大學前,我也曾短期從事過網頁設計工作,為OO公司從無到有製作網頁。

業務方面,我也不陌生。就讀大學期間,我參加系科學會文宣組工作,最主要工作為製作活動海報,定期與組員討論活動準備細節及分配,讓我學習到溝通技巧及團隊精神。早期在OOO從事過出口報關助理工作,因此對文書工作不陌生。此外,我在軟體公司擔任過技術支援客服工作,時常接觸軟體操作及在QA端之前做過軟體測試。又如在學期間曾在大型成衣公司從事過服裝副件助理,協助處理副料整理、出貨製單等,也接觸些成衣樣本製作,這些琳琅滿目的副件及布料對我來說相當有趣,並增加了對於成衣產業的興趣。

我樂於嘗試不同的工作領域,如進出口業務或行銷企劃,自信都能勝任,請給予我表現的機會。

 

會計不僅是數字的對應,對於項目的敏感度、數據的分析力,都是非常重要,擁有細心、耐心等特質,待過許多國際知名企業,包括微軟、台灣大事大、環球唱片等,均獲重要及好評,就是因為個人特質適合於職場。

自學校畢業後,即投身會計業務,一直專精於相關職場領域。畢業後進入知名「OOOO」服務,擔任會計人員,承辦應收及應付帳款等相關業務。隨後進入旅行社工作,有許多機會到世界各地增廣見聞,更瞭解國際趨勢與貿易取向。

O年進入「OOOO」公司,擔任OP職務,負責訂單及授權License的處理、應收帳款、進銷存管理、銷貨退回以及貨物進出口報關等相關工作,之後轉職於OOOO(OOOOO集團)公司,擔任會計,內容包括應收帳款、應付帳款、費用、銷調表、銷貨收入、銷貨退回與營業稅等,熟悉稅務及法規。

任職於前公司逾O年,穩定性良佳,由於赴O發展之故方離開,回台後進入「OOOO」擔任會計,除應收/應付帳款外,另外包括了成本及代銷,還負責編制許多調節表,幫助公司帳務運作更順暢。

個人工作觀方面,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能積極面對,唯有如此才能更加進步,有所成長,希望藉由工作能與不同的人相處,教學相長。不怕挫折、挑戰,更希望工作不止是在工作,而能從中學習與付出,尤其更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面臨的任何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出生於小康家庭,父親為公務人員退休,母親是家庭主婦,尚有一個弟弟及二個妹妹。身為家中老大,自小即養成獨立之性格。興趣是旅遊、羽球、音樂等,由於個性使然,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因此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

擁有完整的工作經驗,對於會計事務嫻熟,抱持虛心學習態度,希望 貴公司能惠予機會,發揮所學及經驗,成為個人職場生涯的里程新起點。

 

我叫OOO,O年次,魔羯座。畢業於OO大學經濟研究所,喜歡數學的我,大學就讀東吳經濟學系,修讀許多經濟理論與數量分析的課程,學習過程激發我積極向上的動力,更讓我確信自己的學習和興趣相符。

大學期間曾多次獲得OO大學修讀學士學位優秀學生獎學金及OO博士獎學金;大四與同學一同參與系上的經濟財務資料分析競賽,獲得優等獎,雖只是系上競賽,但更肯定我在學業上的付出與努力。畢業時榮獲OO大學應屆畢業生學業優良獎項,並獲學校推薦為OOO榮譽學會會員。且於在學期間考取信託業務人員、人身保險業務員與銀行內部控制人員等金融證照。

大四時曾參與一項對自我挑戰性甚高的活動,名為「OO大學與OO大學兩岸青年領袖高峰論壇」,透過研討會、座談會及分組互動等活動,達到學識交流與良性競爭,藉此認識對岸的學生,透過互動使彼此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活動中我擔任學員、活動企劃人員與研討會主持人,身兼三職,讓第一次在重要場合擔任主持人的我心生畏懼,很害怕自己會出錯,但藉由反覆練習,讓自己了解畏懼是可以克服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最終我成功了,不僅得到其他夥伴的讚賞,就連對岸的同學也給予極高評價。

實習的經驗方面,我曾參與OO會公部門見習計畫,部門在OO市OO局,我要求自己要和正式員工一樣努力,希望可以學到更多一般大學生學不到的經驗。工作內容常需聯絡各分局OO所、繳交相關資料、未申報案件之建檔與查核,見習中讓我在工作應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與自我管理能力進步許多。

研究所修讀過程中,曾擔任財團法人OOOOOO學術教育基金會秘書,及OO大學經濟系系友會秘書,期間舉辦多次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理監事會議、系友出遊、系友大會等等,亦負責管理基金會帳戶,不僅與銀行業務有所往來,更藉由相關報表的編製,讓我更加熟練帳務處理的技巧,並從活動執行的過程中,學習到處理事務的態度及臨場應變的能力。

認真負責、全心投入是我的工作態度,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貢獻所能,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榮耀、共成長。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是排行第四的么女;家中本來是經營OOO,但因經濟不景氣而結束營業,現在父親則是在外面擺攤子做小生意。三個姊姊都已出社會工作,家中雙親給予我們小孩充分的信任及自主,但我從不因為自己是受疼愛的么女恃寵而驕,相反地自己反而養成獨立自主、成熟的個性。

  國中畢業後因嚮往自由的關係而選擇就讀五專,進入OO技術學院會計系,在五專五年裡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曾拿過全校第三名、全科前三名和全班前三名以及其他校內外大大小小的獎助學金,因此也激勵了我奮發向上的精神。

  我曾經擔任OO家具櫃台會計、OO旅行社會計、OO廣告財務助理、OO旅行社會計助理。我的個性內向,一直以來做事都秉持負責任、認真、專注、謹慎的態度;對金錢、數字方面敏銳,也因如此,我所學所經歷的都是與會計相關。

  從踏入社會工作迄今,我嘗試接觸各種不同行業,瞭解每種行業特性進而增長自己的知識、常識與工作能力。我自認自己學習能力強,領悟力高,所以真的很希望在我知識與能力不及的地方,貴公司肯給我繼續學習的機會,以彌補自己的不足;我也會利用自己累積的經驗與能力,配合貴公司的營運與成長以及時代的變遷,進而為公司與大眾服務。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自己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自己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