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擔任軟體工程師需要嚴謹的邏輯思考,並且能夠轉化於實際應用,本身擁有財經專長,並且並於資訊科技有豐富工作經驗,相信 貴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必能夠利用學經歷專長努力達成。

  本人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系內的教學目標以「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為主軸,並且著重「系統整合專題」的實作,專長在「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的研發,目標是成為資訊業核心技術人才。在學期間參加許多有關資訊/財經比賽,除了課堂知識久,希望能讓新資訊與社會同步接軌,因應未來職場的需要。曾經參與的比賽包括:
1、2010OOOO加值大賽入圍
2、OO2010年創新創意競賽得到入圍獎
3、財經OOOO進入決賽(曾獲《OOOO》報導)
4、校內第一屆現OO大賽獲得冠軍
5、第一屆OOOO競賽獲得第四名
6、第二屆OOOO競賽獲得前八強
7、國家專利「具感測功能之道路發光標示裝置」核准

   在工作經歷上,為了讓自己有許多學習機會,曾於不同產業進行工作,包括:OO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路基板維修檢測機械操作人員;OOOO有限公司檔案夾製作人員;帶領訪員做市調的調查人員。

   從小生長在OO,家中有4個成員,從小對於科技業非常有興趣,父母開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會去了解,並且研究追根根到底。在學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系學會會長,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調與人合作,團隊的管理與組織的能力,在社團評鑑中得到甲等獎,永遠要讓自己在一個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個性積極、友善,希望把事情做到完美,不斷的學習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懂的事務會主動詢問學習,期待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22歲,牡羊座。生於小康的4口之家,家裡的老么。父親是韓文翻譯,母親是高中行政人員,姐姐在○○念研究所。父親因工作的關係,時常來往中、韓及大陸三地,受父親影響,我對語言和旅行有著一股熱愛和憧憬。母親尊重我的決定,對我絕對信任,父母開放民主的教育造就我對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認真學習。

幼稚園與小學都就讀○○國小,○○國中到永平○○高中。高中加入吉他社,到了高三大考將近,收起玩心努力讀書並補習,順利考取○○大學日文系。進了大學後,原本就對日文有興趣的我,在老師細心教導下用功念書,鋪下良好的基石,兩年的努力讓我在大三那年順利地利用學校的姊妹校交換學生制度,前往日本留學一年。在日本的一年裡認識許多朋友,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開心,也讓我的日文能力有了大躍進。

赴日的前一年,為了累積社會經驗。我應徵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是個平常我絕不會走進去的高級餐廳,很幸運的,我在那裡工讀一年,接觸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客人與員工,我學到待人處事,隨機應變的本事,是難忘的一段成長歷程。

身為日文系的學生,通過日文能力測驗是必然的挑戰。雖然前兩次的檢定都失敗,但我不怕失敗,第三次挑戰,我做好充足的準備,就像我考多益一樣,終於讓我通過了JTPL一級的檢定。而多益也相當幸運地高於學校規定的成績,考到590分。

很快的我從大學畢業,熱情活潑、平易近人的性格讓我不管在台灣,在日本,都能結交相當多好朋友。我待人處事都相當真誠懇切,遇到壓力時必勇於面對,絕不逃避。
很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上級所交付的任務,與團隊共生共榮!

 

我是○○○,○○歲,○○座,生於○○市,來自一個美滿、溫暖的家庭。我是家裡的次女,上有姊姊、下有一對雙胞胎弟弟。冢境小康,父母給我們滿滿的照顧及關心。
小時候姐姐在○○陪奶奶住,我則背負照顧弟弟的責任,因此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也因父母從商的緣故,自幼就參加許多社交場合,所以我的應對進退都很得體,人際關係良好。國中時期因父親投資飯店業,所以我對餐旅管理開始有了瞭解,知道服務業除了要有熱誠和同理心,讓客人有家的感覺,更要求新求變,不但要留住舊顧客,更要贏得新顧客的心。

父母親的教育理念融合了現代與傳統,要求我們中規中矩、互信互愛,亦鼓勵我們對事物提出看法,彼此討論,讓我的生活擁有寬廣的思考空間﹔「無論外在的環境如何改變,皆能有自我生存的空間!」這是父母親對我們的期許。


大學遠赴台南就讀國立○○○○,除專攻地理、歷史和社會等主要科目,我也選修其他系所感興趣的課程,滿足求知慾。大一加入管樂社和愛樂社,從學長指導鼓技的小社員當起,因為對社團的熱情和活潑外向個性,大二時被眾學長姐們推選為愛樂社社長,在學長的指導下,學會不少管理社團的技巧和應有的態度,也認識許多好友,常在討論活動名稱和活動方式時激盪創意,學會人際溝通,接觸不少和管理相關的事務;我也自告奮勇擔任系學會的公關股股長,雖無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但在與夥伴們摸索下,舉辦了多場令人回味無窮的活動,像是大一迎新宿營、地理小實察、期中社教週和黃金傳奇-○○市古蹟走透透等活動,使得我的大學生活格外充實。

大三時決定畢業後要參加為期半年的教育實習,不同於其他同學選擇參加研究所和公職的補習班,在姊姊的介紹下,我報名美國暑期旅遊打工。在獨自北上面試的過程中認識一群好友,一起在美國奮鬥冒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剛踏上佛羅里達州就習慣當地生活,除了每週固定的工作,外國友人教我自己去園區應徵第二份工作並帶我出去玩樂,我非常喜歡在奧蘭多的一切,我熱愛我的工作,在那裏我學會了服務業對顧客應有的尊重和熱情的態度。

大四畢業後進入○○市立○○國小實習,學會運用效率或正負增強來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和學習興趣。研究所期間在○○○餐旅所就讀,在教授教導下,學會財務管理、專案規劃、餐廳經營、旅館經營、策略管理...等相關知識。碩一上曾擔任全台新生說明會總召,帶領同學前往台北、台中等地補習班舉辦系所說明會,提升本所知名度和入學考試報名人數;碩一下修習旅館管理課程,獲得最佳學員殊榮,得到暑假前往課程合作企業 - ○○旅館總部人資部實習的機會,我利用學術的基礎透過實務演練讓工作順利進行;碩二因指導教授的鼓勵,將論文投稿至國際研討會,獲得前往希臘參加國際研討會口頭發表之機會,並於回國後完成碩士論文準時畢業。

回顧過往,我認為因為我擅長交際且擁有良好溝通能力、喜歡團隊合作、具冒險與創新精神、敬業有抗壓力,因此得以順利完成許多任務和挑戰,希望未來也能繼續維持這些特質,努力向前邁進。期盼加入貴團隊,我必以熱情的學習態度來故好自己的工作,與團隊共創利多與榮耀!

 

我是○○○,○○歲,○○座。生於和樂的小康家庭,家庭成員有父(歿)、母、姊、妹,因身為獨子,所以自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凡事自己打理。國小、國中求學階段皆不需長輩費心,升高中時因不想造成父、母親經濟壓力,於是決定就讀離家約一小時車程的省立○○高中,高一不慎學壞,成天打架鬧事,致高二期末遭學校勒令轉學處分,經母親奔走始得以轉學進入省立○○高中普通科,之後記取教訓發憤圖強,考取○○工學院工業設計系(現改制為○○大學),求學階段參加拳擊社並擔任社長,也加入籃球校隊,更慶幸能以全系所第一名完成學業。

服兵役於○○○○接受新兵訓練(二個月),因身體狀況優,經長官推選至○○接受基層幹部訓練(二個月),後以下士班長階級分發至○○○○○基地獨立裝步旅服役。
退伍後順利進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其營業項目為代工全球知名家具家飾(沖壓、成型、熔接、表面處理...等等)、出口外銷,主要客戶為○○○○、○○,我一路歷練,先由採購部→品保部→生管部→業務部,最後轉調至設計部,也因本身歷練完整且熱愛工作,全心投入,故由基層員工一路通過審核晉升至高階主管,後因業務接單量急速成長且因客戶端以量制價之策略,當時台灣人工成本甚高,造成利潤微薄,公司不得已將產業重心外移至對岸,且當時老母年事甚高,加上另一半觀念與孩子甚小等因素,毅然辭去專案經理人。

因自小學習音樂(電吉他、二胡),不久即與樂團朋友在台中各大PUB兼差演唱(奏),進而投入創業-經營PUB,因店址位於住宅區常遭取締,故結束營業。之後與另一半經營早餐店,但因事前倉促決定,未實地了解附近市場佔有率,最後草草結束,轉身重回職場,在因緣際會下北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竹北廠(面板沖壓元件廠),任職資材部生管課生管員,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不分假日),此龐大之壓力與挑戰,讓自己在抗壓性與本質學能上精進許多,我力求表現、展現強烈企圖心與,幸獲上級長官慧眼,一切專案皆指派由我主導,職位也一路由生管員→生管課班長→生管課組長→生管課副課長→生管課代課長→生管課課長→資材部代經理→資材部經理(下細分為倉儲課、物管課、採購課、生管課。倉儲管理、生產排程、物料企劃、採購作業,皆有涉獵與專研) →業務部經理兼任資材部經理,當公司一切運作皆上軌道後,不幸今年Q4後面板產業因全球景氣不佳、面板消費力降低、世界面板大廠紛紛下修財報、降低產能利用率、且○○○○、○○○○○○○為擴大該國內需,故將訂單全數拉回該國本地量產,導致面板產業訂單量急速萎縮,連帶影響公司,經股東會議後決定於今年10月結束○○廠、12月結束○○廠,降低整集團之虧損。

面對大環境的考驗,我只能坦然接受,因上有老母、下有妻小須靠我維持家計、照顧與教養,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進入服務,自身定毫無保留地發揮專業所學和多年主管經歷,對公司貢獻心力,與公司同甘共苦,共享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