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名字是OOO,面對自己的未來懷有無限的夢想及衝勁,我是個具備責任感、耐心、細心特質的人,因我對工作的態度非常嚴謹,對工作成果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在工作上常常被委以重任,同時我也都能有條不紊的完成。

由於自己對於汽車汽修學類的專業知識很有興趣,所以在學時就選擇就讀於國立OO科技大學(夜)車輛工程系,自己希望不斷的把握機會學習,所以我從在校時期就開始規劃與進行專業執照的取得,如今擁有丙級汽車修護技術士證照。另外,我對丙級機械製圖,汽車考驗員等一直鍥而不捨的學習中,讓自己專業知識能更為完善。

現代社會越來越注重資訊能力,所以在電腦相關技能上,自己也小有心得,並且自己常常會利用空檔持續補充相關新知,為了提高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我也持續自修英文,目前雖然僅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的書信,但我相信持續漸進的學習效果會慢慢展現並運用在職場上。

目前我在OOO股份有限公司服務也有O年O個月之久了,工作內容為測試公司開發的軟硬體功能(例如:1.手機app client軟體包含Iphone手機和Andorid手機與各電腦系統整合測試 2.各家廠商Set-top Box 測試)及Bug回報與RD部門共同討論此問題是如何發生並持續追蹤問題,撰寫相關的測試報告給上級主管及RD部門作分析偵錯;從這份工作上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的展現,身為一個專業的測試工程師,我認為規矩是死的,但方法是活的,解決問題的真正精神,應是擅用專業技巧與知識,而非墨守成規地一昧依循法規公式,這是我從目前工作累積經驗所學習到的。

每個人或許內心深處對工作、事業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曾經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但經過幾年求學、工作的歷練,我發現自身對一成不變的事物,重複性高的工作,不會感到厭倦,特別是在電腦軟硬體測試上,因為有興趣,反而能更理性更細心的處理,測試並釐清問題的所在。當然這也是我在這份工作上所磨練出來的,但只要是有不同領域的工作內容,能培養自己的其他專業能力及實力我也很樂意去嘗試。

在求職路途上,經過不同的嘗試後,自己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清楚了解自己喜歡做什麼、專業在何處,更明瞭人生目標是什麼。我年紀雖然輕,但是我擁有年輕人的熱情與不達目的的決心,欣聞貴公司這次徵才,做好準備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價值,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使命必達」,也希望貴公司賦予我證明自己的機會。感恩!

 

本人姓O名OO,家住在OO市OO區、未婚,家中成員有O位,上有父母親及兄長,下有二位弟弟、二位妹妹,我是家中次子。父母親除重視言教外亦重視身教的養成,培養子女獨立自主的思考,日後成為人格發展的一個重要的基礎。我的個性屬穩重有主見型,待人誠懇、做事細心負責、抗壓性高,重視團體合作精神,交友並善於傾聽,使我很容易得到朋友的信賴。我督促自己要保持一定的競爭力,盡心盡力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在O年畢業於OO工專二專部,O年轉換職場進入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產品設計工程師,其工作內容新產品開發設計、品質規劃、專案進度追蹤、新產品導入作業流程、試量產組裝及製程改善並提升生產效率。
O年 ~ O年前後亦曾於OO科技及OOOOO公司擔任專案產品研發工程師,在期間工作內容負責Molex專案OEM、ODM產品開發、設計驗證、模具開模前檢討、新產品導入作業程序,承接O系列產品及O 手機OO等產品。
O年進入OOOO股份有限公司「OOOO關係企業」任職製造部機構工程課高級工程師,在工作期間負責新產品導入規劃、產線人員安排生產、處理機構組裝性問題,及生產線的問題解決方案。由於本人專業知識與技能受公司肯定在O年O月,轉任供應商品質管理處部門,並派駐OO擔任供應商品質管理處副理一職,負責供應商產品品質與稽核管理,其工作內容:供應商品質會議、人員教育訓練與工作進度追蹤、定期與不定期品質稽核。
O年轉任OO電腦公司擔任高級機構工程師一職,負責工業電腦開發設計並與業務合作,O年O月順利取得O洲客戶ODMOO機專案並申請外型功能專利,先後開發設計OO型、IPOOO型,OO型等工業電腦。
O年O月任於OO股份有限公產品設計課擔任副理主管一職,在職期間新產品開發規劃、產品檢討會議、部屬工作安排與進度追蹤,也參與設計USB 3.0專案,並申請兩項專利。
工作至今逾十年,從設計到產品量產過程均充分歷練,具備紮實的經驗,且歷經公司嚴密的品質訓練,並與供應商溝通時更得心應手,為公司產品的品質於源頭材料控制時即做好把關工作,且妥善處理任何緊急狀況,維持整體供應鏈的運作順暢。對時間管理對我而言很重要,藉著自身的不斷充實及對工作的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能,透過同事間的互動、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都能讓我在同儕身上學習到自己不足的部分,維持自己的工作競爭力。
此刻的我,正值人生的巔峰,經驗純熟個性穩定,愛運動的我體力不輸年輕人,更有年輕人所沒有的毅力,欣聞  貴公司這次徵才,做好準備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價值,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使命必達」,也希望貴公司賦予我證明自己的機會。感恩!

 

(一)家庭概述
我是OOO,一個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的女孩,來自於淳樸且充滿人情味的OO。家庭成員共有六位,分別為刻苦耐勞的奶奶與父母親、富有藝術細胞的妹妹、以及體貼入微的弟弟,最後是家中排行老大,實事求是的我。父母在一家鐵工廠擔任焊接人員,雖然他們的學位不高,但他們力行以身教重於言教的準則,對待人總是親和有禮並帶著笑容,他們常說:「笑一笑,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的!」受到他們樂觀的態度影響,潛移默化之中也養成了我開朗率直的個性。
我的父母時常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教我要有寬大的胸懷來包容任何人情事理,在日常生活中亦常灌輸我飲水思源凡事感恩的觀念,及培養獨立自主的個性。父母親的教導自小便根植在我的腦海深處,對於我的人格養成有著重大的影響。
(二)求學歷程
高職時期:
就讀OO高工綜合高中的我,在面臨高二必須選組的情況下,深深受到化學領域中浩瀚的知識與相關實驗之吸引,讓我想要深入這領域之中,一邊學習一邊培養自己的專長。確立了目標,加上父母親的鼓勵與支持,最後我選擇了化工系做為往後求學的首要方向。科系裡的老師們除了奠定我在學科理論上的基礎,並在各種不同實驗中,培養我對儀器的熟悉度與操作能力。師長苦心孤詣的教誨與自我的努力,讓我在高中時期即考取化工及化學相關證照。在高二那年參加全國中小學科展,有幸榮獲佳作。
大學時期:
大三那年,感受到自己對於專業研究的渴望,因此實驗實作課程變成課程重心,而且都是團體小組作業為主。在小組中我除了認真負責地完成自己的部份,且會針對整組的實驗數據及過程做完整的了解也會和同學討論。並且在共同分析數據的合理性及可能出錯的原因。在這一年裡,團隊合作的實驗課程培養了我團體合作精神的性格,了解如何去分工而不是獨攬其功。課外活動方面,我參加了系上的迎新活動,在迎新活動中除了擔任迎新的工作人員,並在事前準備擔任了美宣工作人員。雖然很忙,但在忙碌中,我學會了更有效的利用及安排時間,也學會了如何服從或帶領一個團隊,並且看到了許多我不曾注意過的細節,使得我思考更慎密。
十分有幸在大學這三年裡接受了許多優秀的師長指導,我清楚了解到材料科學的應用與拓展。透過系上時常舉辦的講座,使我漸漸清楚學術界的資訊及業界市場的潮流,受到講座與現今潮流的刺激,我深刻體會到何為學海無涯,並且會時時提醒自己要不斷充實自我。
研究所時期:
在研究所時期,為了學習更多的東西,因此選擇了完全與大學並沒有相關聯的領域,繼續學習。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完全是從零開始學習,雖然在這學習歷程中,受到很多挫折,但是學到的精神卻是越挫越勇,不氣不餒。因此,使得自己在研究所時期,抗壓程度又更為提升。並且得到更多的材料科學領域知識。
(三)幹部、社團經驗
藉由課外活動的歷鍊,我吸收到許多書本中沒有教的人情事理,我喜歡跟同學們彼此扶持、一同成長的快樂,不同活動所接觸到的人、事、物都帶給我不同的影響,讓我不斷成長。因為有這些寶貴的經驗,我培養了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在團體中如何適當表達自己、如何與他人溝通,學習到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訓練自己領導、協調、規劃、組織的才能,這些經驗讓我更有勇氣及能力,面對進入社會之後可能面對的挑戰,我知道自己已經準備好向前邁進。
(四)未來展望
日前報紙報導,全國的碩博士一百萬人,平均在台灣每廿三個人就有一個人是碩博士,但如果不是一流大學畢業,其實很難受大企業的青睞,很多人都是一畢業即等於失業,所以選擇繼續求學利用增加文憑求得更好工作機會的人越來越多,然而真的是這樣嗎?我覺得不管是要讀研究所還是就業,伴隨著的是更大的壓力,扛在肩上的負擔也會愈來愈沉重。培養自己遇事不退縮的積極態度是首要條件,除勇敢面對以外,更要尋求方法解決。也因此,更需要培養好自己的EQ能力以及抗壓性,不能面對一點小挫折就心灰意懶垂頭喪氣。應保持著愈挫愈勇的奮鬥精神,畢竟人生的路並不是一直平坦好走的。多擁有一點能力,就能有多一點籌碼來面對外界環境。
家人的期望是一種動力、推力,但也是一種很大的壓力,所以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念及自信心,我可以做得到的,不管我未來要走哪一條路,我都會秉持著這種精神。當然,人可以學以致用是很幸運的事,但不是每一個畢業生都有這種機會,或是其他人的志向並不在此,但我相信自己的選擇,也堅持自己的選擇,希望能夠追求自己目標的實踐。
欣聞  貴公司這次徵才,做好準備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價值,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使命必達」,也希望貴公司賦予我證明自己的機會。感恩!

 

您好,我叫OOO,企業管理相關科系畢業。我的興趣是服務人群,也喜歡游泳及大自然。我對週遭的事物都很關心,常常積極參與班上及公司大大小小的活動,也在我能力範圍內,熱心的幫同學及同事解決任何問題。我的個性非常樂觀,喜歡廣交朋友,拓展人際關係,並且懂得在適當的時候做正確的抉擇,以及勇於學習新的事物,這就是我的優點。
 在自己高中的求學過程中,除了做好學生的本分外,也利用空閒時間,參與社團擔任環保義工,並在學務處協助師長處理文書資料。三年級時,則是我人生一大轉捩點。在無意間接觸了推展社會教化,提升心靈層次的OO基金會,進而發現我的興趣—服務人群。自己現在已上過OO縣政府志願服務人員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的志願服務工作者。而在訓練中,我學到了人際溝通技巧。在配合基金會推展社會教化工作的同時,我不但得到了許多快樂,也獲得了領導團體的技巧。我認為每個人都必須一直不斷學習並在興趣中學習,在學習中尋找更多樂趣。
  二專的階段,自己參加勞委會職訓局的台德菁英計畫,除了取得學歷外,也有了別處無法獲得的工作經驗,當時我所任職的公司及單位是OO百貨公司的顧客服務中心。在顧服中心的兩年中,我所擔任的是服務台班長,除了主管交辦的行政事務外,為顧客服務及與顧客互動就是我們最主要的工作。因為每位顧客的需求及狀況都不一樣,而且詢問的範圍很廣,所以必須常常更新自己的資訊,充實自己的專業,但也因此學到很多,而且樂在其中。每一次與顧客的互動,使我更加熱愛服務及人群。此外,在我工作休假時,最喜愛的休閒活動,就是接近大自然,到戶外走走。除了扮演好學生的身分外,也同時是個盡職的員工,並兼顧生活品質。
 我知道,目前我的專業及經驗還不夠,如同當初我剛從事顧客服務工作時。但我樂於學習,也積極於學習,因此我成為一個優秀的服務人員。我也會抱著這樣的心在這邊,並將所學及過去累積的相關經驗,應用在這邊。
  樂觀進取、積極學習是我的優點,吃苦耐勞是我的人格特質;欣聞  貴公司這次徵才,做好準備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價值,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使命必達」,也希望貴公司賦予我證明自己的機會。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