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企畫/行銷是企業管理重要的環節,專長於專案管理,曾主辦「全國OOOOOO大賽」、OO會等政府標案,相信必能夠成功完成職場任務,為企業帶來獲利。

退伍後於OO地區擔任OOO及OOO進口經銷商的業務,爾後希望再增進個人學識及能力,於是參加聯考並如願考上OO大學觀光系。在大學時期以半工半讀方式,於「OO飯店」從事中式餐廳外場服務及廚助的工作,其間亦至「OOOO酒店」實習,增進中、西式餐廳餐?管理及點心製備的實務經驗,求學期間紮實的餐飲相關訓練與所學相互驗證,從中獲益良多。

畢業後承蒙系主任的引薦,得以進入「台灣OOOOOO協會」任職,往休閒規劃領域學習。在職期間企畫主辦代表全國休閒農業的「台灣OOOO館」參加OO國際旅展進行展覽活動,也曾隨台灣OO協會至OO參加OO國際旅展,宣傳台灣休閒農業旅遊。其間亦主辦「全國OOOOOO大賽」、OO會「OOOO-OOOO」休閒農業主題區等大大小小的活動企畫。不論在文書行政、活動企畫、組織管理都有許多寶貴經驗與人脈。

之後轉往「OO國際展覽公司」擔任專案管理,歷經「台北國際OOOOOO展」、「台灣國際OOOO展」、「台北國際OO展」、接觸到國際展覽業務的推展及管理事務,除了在專案管理、跨部門聯繫、代表公司成立單一窗口接洽參展廠商的實務經驗外,更讓我學習到許多業務相關的良好觀念及技巧。

為增加營運成本及管理的實際操作經驗,轉往OO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學習店鋪營運管理、商品成本銷售控制、人員管理訓練等相關的操作經驗。擔任店長後,重新投入休閒相關公關活動的工作,至OO國際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服務期間接觸許多政府機關標案,如OOOO展「OOOO,OOO」活動、OOO花季「OO」活動、OO鄉「OOOO」活動、OO市OO局「OOOO,OOOO」 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累積不少各種休閒產業面向的視野,以及公關活動相關事務的執行經驗。

適逢「OO」食品公司負責人的賞識,希望借助過去行銷業務及活動企劃的操作經驗,為新研發的產品『OOO』,擔任推展業務主任的工作。承蒙負責人的信任和支持下,順利達成全國鋪貨的預定目標。而我亦同時對中藥材有了更多的認識,尤其是在中藥材的生活應用上,更是令我受益匪淺。

自小在OO長大,由於父母開明的管教方式,培養出獨立自主、積極負責的生活態度。個性正向樂觀,為人誠懇,樂於助人,並富具同理心,好打抱不平。在工作上,做事認真負責,擅長分析思考,擬出合理且可行的解決方案。故在工作控管及執行能力上均有出色的表現。

於職場工作多年,有幸受到許多長官的幫助與教誨,在行銷業務、經營管理、活動企劃方面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每在面對事務時,總是能全面性的掌握並協調運用各項資源達成公司所預期的目標。秉持著自我提昇的觀念,我希望能不斷的從工作中學習,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並同時讓自己的專長能充分發揮,以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方式,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金融業是極需要細心、耐心及對於數字的敏感度,還有專業的訓練。畢業自金融相關科系,曾經擔任OOOOO客服人員,擅於與人溝通接觸協調,相信未來必能將這種特質,發揮於職場。

   因為對於財經相關領域一直保持興趣,故選擇就讀保險金融管理系,系上培育學生的方向是保險、證券、個人理財、風險管理、內部稽核等各類專業人員,並取得證照,成為金控機構的財富與風險管理專業人才。求學時期多數擔任班長、副班長,並參加軍歌比賽、啦啦隊比賽、英文單字比賽等,在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團結合作爭取榮譽。課餘時間盡力充實自己,曾參加全國跨校網讀比賽獲得佳作,書館順架志工服務學習、啟智學校體驗活動等,志工服務確實能讓自己了解到幫助的快樂,應該更要懂得惜福別人所提供的服務。

   在專業分工的時代,「證照」是實力的證明,目前已考取會計丙級、中文及英文電腦打字丙級、電腦軟體設計執照、信託業務員、產壽險業務員、內部控制人員、證券商業務員等證書,作為自己不斷進取的成績單。

   大學時期為提前獲得工作經驗,加強個人實力,經常利用工讀機會幫助自己成長。其中擔任「書展」工讀生的感觸最深,將每箱未開封的書合作整理/分類,常常開箱後發現是各類型的書籍,又得再分門別類的整理,經由團隊努力才把書整理完,讓顧客消費購買能夠順暢。

   目前擔任「OOOOO」線上客服人員,因為喜歡與人接觸,所以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往服務業發展,一旦投入工作就會全力以赴,除了不斷要求自己發揮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率,也會不斷進修,使得自己能夠具備更廣泛的專業能力,並與工作夥伴培養良好的默契,增加自己的人際關係,快速學習自己不足的部分。

   出生於OO縣OO鄉,對未來充滿熱情,勇於追求理想,因為父母從小就培養獨立自主觀念,要求對自己負責,遇到挫折時不輕言放棄,雖然社會不斷的變遷,但仍能堅持自己的目標,克服未來種種的難題。
  
  對於未來的規劃,希望保持善解人意、做事有條不紊、細心的優點,處理職場事務,目前最希望能在業務部門學習,持續接觸人群,除讓長官在行政方面能無後顧之憂,也期許自己在工作上能獲得與人交際、相處的經驗,並使自己有所成長,對公司有所貢獻,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我是OOO,O歲,OO座。在家排行老大,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與妹妹。家境小康,爸爸是OOO師父,媽媽在OO工廠當作業員,妹妹在OO診所從事行政工作,家人相處融洽。從小父母採取開明的管教方式,聆聽我們的意見,鼓勵我們規劃自己的人生,養成我們獨立負責的人格特質,也因父母親為生活努力不懈,認真打拼的態度,讓我們在面對困境時有了更多的韌性和耐力去挑戰。

我就讀OOO科技大學資管系,對資訊管理的概念有深厚的基礎,面對電腦軟硬體問題都能夠解決,畢業後因對財務金融工具操作的好奇,選擇了OO科技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就讀,學習金融常識讓我在面對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金融議題時不再陌生。暑假期間也積極嘗試不同的打工機會,如在父親工程地上班,了解爸爸工作的辛苦,也學會如何操作壓土機、在公務機關上班時學習如何有效的管理檔案、在各大賣場擺攤賣網路電話,讓我學到銷售技巧、在加油站與餐廳工作讓我學會應對進退之道,這些工讀經驗豐富了我的人生經驗,讓我一再挑戰自己的潛能。

 
過去曾在行銷顧問公司擔任助理,負責行銷規劃與執行,參與過多項政府專案與行銷輔導案件,在這兩年工作經驗中,讓我更了解行銷的操作技巧與重要性,也讓我看到自己在管理上的不足,觸發我不斷學習的動力。在工作期間也不斷找機會讓自己學習,像是參加OO社區大學的英文課與經濟學管理課程、利用職訓局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學習英文和參加行銷管理相關的講座。

去年底剛從OO打工度假回來,在OO這段期間,讓我能快速的成長,讓我有機會克服不同的挫折與挑戰,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反省自己,看見事情的更多面向;未來我希望成為一家公司的「品牌經理」,替公司建立企業品牌形象與行銷策略的規劃,希望能加入貴公司團隊,我會盡全力執行並完成每一項任務,朝設立的目標邁進,為公司創造利多,與公司共同成長。

 

一、 身世、家庭狀況
我叫OOO,出生於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成員共五人,爸爸和媽媽和姐姐和爺爺,小的時候因為爸媽努力在外打拼賺我的奶粉錢,所以幼稚園時期是住在OO外公家讓外公照顧,也因為如此跟外公外婆的感情特別好,只是在我國中時期外公外婆相繼過世,讓我非常難過,多希望自己能有很多錢可以讓他們在醫院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在那之後家裡經濟因為少了外公外婆的醫療費用大家的負擔也就不會那麼重,相對花費就可以輕鬆一點,在家中因為我排行老么,所以受到的保護也就特別多。.
二、 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在我的求學生涯裡,國小時期總覺得自己很笨,結果事實證明,真的不是很聰明,成績普通,到了國中時期因為就讀的學校裡菁英很多,自己的成績並沒有很突出,但我至少在體育項目中的籃球比別人出色,在籃球隊中重拾自信心,直到高中因為升學的壓力讓我退出了籃球隊,但考試的結果令我失望,並沒有考到一間理想的學校,自己下定決心重考再出發,重考一年後自己考上一間中等的學校。進入大學後,因緣際會進入了排球隊,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直到遇到了一個前輩,讓我認識了排球,到了大二接了球隊的隊長,開始學習如何領導別人,我很感謝我的教練除了教導我排球技術,最主要是傳承他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得到別人的信任,擔任隊長時,帶領一群要為學校爭取榮譽的人,這更讓我了解如何讓眾人團結的找到一個目標,直到當兵後也是,凡事互相幫助,相處起來並不會有距離感.。

三、 工作經歷與工作觀
我上了大學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在OOO百貨公司的售貨員,一開始進入學習著如何接待客人以及如何介紹自己產品,從一開始的畏畏縮縮到鼓起勇氣開口到自然不做作,跟客人的互動像吃飯一樣自然,做服務業這行業,真的是讓自己大開眼界,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客人,每天都有新的突發狀況發生,考驗著自己應變能力;而第二份工作則是在汽車裝潢百貨當收銀員,看似簡單的收銀工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因為找錢時有可能遇到假鈔、萬一找錯錢還要自己賠錢,必需繃緊神經小心謹慎,以免出了差錯。
就讀研究所後,在教授安排下接下了OOO的專案助理,開始收集各種資料以及四處訪談,這項工作更讓我認識到了一些平常不會接觸的人,也體悟到一樣米養百樣人,社會上有金字塔頂端的人和在底層的勞動階層,兩者皆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過生活,自己也知道人必須自己努力打拼,才能享受努力過後的甜美果實。

四、 自我描述(個性、優缺點、興趣、專長、宗教信仰、社交活動等)
我的個性小時候是很內向的,以前遇到不熟的人會很安靜,直到上了國中時常跟在一個非常活潑外向的朋友身邊後,讓自己一切都改變了,即使不太熟的人也不在這麼安靜;我的優點是比較體貼,對於身邊的人總是會比較細心去觀察他們需要什麼或是提供他們及時的需求,而我最大的興趣就是交朋友,總覺得的能交到很多朋友對自己來說是有益無害,藉由朋友間力量拓展比自己一個人單獨獨鬥來的有效率;在求學以及當兵時期就結交到不少好朋友,尤其在當兵時間更可以發現共同努力打拼的朋友,而自己平時放假總是會約三五好友一起出去運動,畢竟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未來最大的保障.

五、 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
初進入職場後的我就像一張白紙,凡事從頭學起,虛心的跟前輩以及主管學習各種事務,在基礎打穩後希望能有機會往進階的職位邁進,但前提是希望能迅速累積經驗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非常懇切希望獲得面試機會,更期盼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相信自己一定會努力完成上級交付工作與任務,務必做到使命必達,同時一定會充分貢獻自己所學,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利潤。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