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出生於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從小就住在OO,後因父親工作而舉家O遷至OO定居。父親是程式設計師與母親同任職於會計事務所。
離開學校,工作了好一段時間,深感自己的學歷不足,興起了進修的念頭,於是報考了四技二專,一番努力後考上了『OOOO技術學院』。就讀於四技時,擔任過重要幹部,因成績表現優異而屢屢獲得獎學金及獎狀。
過去在職場經歷,曾於OOO報、OOO網路書店及OOO科技工作。任職於OOO報時,雖擔任內勤的工作亦積極參與協辦多起大型活動;之後待在OOO網路公司從事的美工設計、攝影製作成品以及公司的網頁製作,這段期間獲得很多職場經驗及歷練。
任職於OOO科技的行銷部時,處理行銷部對外的相關事務、協助副總經理待辦事項記錄及提醒,也餐與行銷活動及簡報,工作期間得到副總的肯定,進而接觸到了很多其他的業務,像是櫃檯買賣中心興櫃的活動執行、各分店展店事宜及驗收,還有貸款、保險、購物部門行銷活動企劃的參與…等。這段過程中使我學到許多實務的經驗和做人處事的方法,也讓我知道一份工作除了培養專業的技巧更需要良好的溝通,才能事半功倍,一路走來一點一滴累積的都是寶貴的經驗。
在OOOO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所學和碰觸事務很多元,眾多且繁瑣的人、事、物,讓我培養了許多好習慣及溝通技巧,面對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不同部門間的協調、不同階層間的溝通、不同利益上的抉擇...等,
同時也規劃執行了許多專案,公關部門的活動餐與、視訊系統設備的使用,面試新人以及管理工讀生,雖然任職於行政專員一職許久,但是對行銷及管理依然抱持著濃厚的企圖。
下一個工作希望能貢獻更多並且可以持續學習進步,同時我也樂意接受新的磨練及考驗,不怕挫折且願意接受挑戰。我覺得除了業務、行銷、管理、財會、人資等...縱使空有技術而無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也是枉然,團隊的合作精神及默契掌控也是不可或缺的,當然期盼著我能有機會在新的跑道上發光發熱,在這新的領域上有所表現,並對業界有所貢獻。

 

我叫OOO,很多人常常會念成OO「O」,不然就是念對了,然後問我弟弟是不是叫OOO(因為OOOO)。不過很可惜,弟弟我沒有,哥哥倒是有一位,當然也不是叫OO。家中成員還有雙親,爸媽待人真誠,教育方式也很開明,注重我們的品德教育,亦時常提醒我們責任心是做事最基本、最重要的態度,造就我做人誠懇踏實,做事認真負責的人格特質。另外,朋友們也都說我是一位個性溫和、樂觀開朗好相處的人。

大一時由於對所讀科系沒有興趣,曾想轉系,卻因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一場車禍意外而錯過了,不過也因此更加珍惜生命,「認真對待每件事物」。大二康復後降轉,進入OO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所課程理論與實驗並重,內容豐富有趣,讓我讀起來得心應手,在三年內將四年的學業修完,並利用課餘時間,藉由游泳與重量訓練鍛練身心。我覺得在大學時學到的不只是學術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獨立自主,為自己負責,以及在團體中該如何分工合作與互相扶持,凡事不要太計較,能者多勞,多做代表我有這個能力,也多了一個學習的機會。

大三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醫院─醫工室」實習,該部門裡有許多工程師,每位工程師負責不同的部門,我每個禮拜跟著不同的工程師,實地參訪他們所負責的部門,進而接觸到許多的醫療器材。各部門也都會將要定期保養或需要維修的醫療器材送來醫工室,使我不管是操作、保養和維護,都有實際的參與,也對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畢業時即以「OOOOOOOOOO」為專題,內容包含了一開始儀器的設定、後續的檢測與故障的排除,還有定期保養檢測項目。

畢業後,進入「行政院OOO  OOOOOOOOOOO」服替代役,平時大多做些文書處理的工作,以及負責電腦和投影設備的架設與操作。在每個月的委員會議時,則幫忙佈置場地、接待委員與影像的紀錄。透過委員會議,可以觀摩機關內的同仁如何在醫界、付費者、OOOOO與學者專家中,進行溝通與居中協調,讓會議順利進行;還能學到如何與委員和長官之間的應對進退,使我獲益良多。其餘時間則盡心完成長官交辦事項,熱心協助同事,且在服役期間完成「OOOOOOOOOOOOOOOO委員會議資料彙編」,其內容包含了該年度每次委員會議的議程資料與議事錄。

對於自己未來在工作上,我會努力的學習與不斷地嘗試,使自己能盡快熟悉這份工作。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勇於挑戰的工作態度,配合我對凡事都充滿細心與耐心的個性,或許我的工作經驗沒有比別人多,但是我一定會盡力將事情做到最好!希望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謝謝!

 

我生長在四人組成的溫暖小家庭,父母、姐姐及我。父親是公職人員,母親退休後主持家務。

大學就讀OO大學企業管理系,主要學習科目包括人力資源、財務、生產、行銷及資訊管理。在本業科目方面,學習成績出色。尤其,從組織行為這門課程中,深入了解企業內部人際溝通、團隊合作的理論,以及實務經驗。

畢業後,利用兵役前的空檔,進修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取得HTML、Frontpage、Dreamweaver、Flash、Photoimpact、Access及電子商務等軟體證照。服役階段把握時間自修外語、強化個人語文能力。退伍後於OOO訓練中心接受指導,培養自我信心,加強溝通能力,並於退輔會職訓中心學習程式設計,順利取得MCAD証照。

進入職場首份工作,是在O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負責管理資料庫,長期駐點OOO醫院,進行維修服務,必須第一時間面對問題,進而解決問題,或是指導院方人員操作產品。駐點期間,發覺自己樂於與客戶接觸、溝通,但也自覺需再加強行銷專業知識及技能,於是決定出國進修。

基於大學主修企業管理,工作時期喜好行銷業務,於是遠赴O國OO大學進修行銷管理碩士。O國進修期間,對自己原本所學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並在指導教授督導下,完成特定行銷市場研究模擬報告。另外,由於各科教授引領,認識國際市場的多變性,在行銷溝通學科中,學習如何策劃新的商業模式,如何和協力廠商溝通協調,如何妥善分配有限的資金,以期達成預定商業目標。這些專業知識讓我受益良多,也更能體會到企業經營所需要的專業度和敬業心。

學成返國後,曾於OOOOO公司擔任產銷管理師一職,主要工作是根據客戶訂單需求,評估產銷單位產能,答覆客戶交期。同時針對生產廠產能做進一步改善,預估訂單所需備料,確保原物料能充分滿足生產線的需求。

雖然職場經驗尚淺,但我有高度的工作熱忱,非常樂於學習,期盼迎接更多的挑戰,開拓更?廣的視野,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最後,懇請給予面試機會,並期盼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的名字叫做OOO,民國O年次。OO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畢業,在校期間努力充實醫務管理學類專業知識,醫院實習成績榮獲全校第一名。求學時光、校園生活給予我滿滿的回憶。

未入伍前,幾個前輩曾告訴我說:「當兵!一切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親身經歷服役種種考驗後,明白當兵也是人生一種試煉,學習服從,遵守紀律,訓練體能,認識社會各個階層、形形色色人物,為將來進入職場預作準備。

經過醫院實習階段,了解醫院工作與個人抱負不能吻合,但我仍盡心盡力完成實習課業。退伍後轉進最有興趣的服務業,從加油站加油員、速食連鎖店接待員、服飾連鎖店店員逐步做起,站在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累積豐富的服務經驗。

O年前,我進入OOO服務,擔任指導員,負責介紹消費者了解產品使用方式、推廣銷售、店務管理、新進同仁指導等等。因為個人理想關係,希望能有突破性的發展,準備轉換跑道,投入更專業的服務職涯。

為強化專業技能,因應現代職場需求,除了熟稔電腦文書處理,靈活應用相關軟體外,我已取得TOEIC多益、CPR急救等證照,英語能力具備中等程度,常見生活用語,對我而言不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