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叫OOO,從小在台北長大,家中除了爸爸之外,還有一個姊姊,我們是一個爸爸帶大的快樂單親家庭。

從國中開始,我就對資訊科技很有興趣,因此高職選擇資料處理科就讀,而大學時為了繼續銜接高職的專業課程,同時加強本身對於電腦資訊管理方面的專業能力,進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成為「資管人」已成個人的生涯目標。

大二開始,加入了系學會擔任系上的「體育長」,協助系上舉辦體育項目等各項活動,學會如何舉辦活動,當然,一場籃球賽的成功與否,取決於球賽秩序人力的配置、裁判費用的經費預算以及如何宣傳,甚至是與最基本的商借場地的應對進退禮節等,而在這個過程中,同時提升了個人領導與協調的能力。

大三、大四因為學校開始製作畢業專題,我們的組別是OOOOOOOOOApp應用程式,由於這個手機作業系統在當時,才剛起步,加上學校並沒有相關的師資可以徵詢,在輾轉詢問下,幸運地接觸到OOOOO行動軟體開發創意總監,和我們一起討論,並給予我們開發的方向,這項特殊的經驗,不僅讓我視野大開,同時收穫良多,不僅在技術上的增進,同時也讓我得到許多思考、與人溝通同時解決問題的經驗,最後並幸運得到畢業實務專題競賽第三名的成績。

值得一提的,因為畢業專題的關係,被老師引荐到OO科技實習,期間還協助開發Google Android App,最後還參與他們申請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O O OOOO頒獎會,開闊了不少見聞。

因為本身熱衷電腦網路與科技資訊之規劃整理,恰好符合資訊管理人才的特質,在學四年期間也相繼考取多張專業技能證照,提升資訊專業能力也奠定了自己在資訊管理領域方面的基礎。

當兵期間,在OO市政府OO局─OOOO科服役,擔任接聽民眾外勞事務諮詢及協助各主管機關排解問題。由於來電諮詢的民眾當中,不乏外籍人士,也因此同時提升了自己的外語對話能力,並從處理申訴業務中,學會溝通協調及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或許「替代役」雖非實質的工作經驗,但我仍舊將主管交代的每一件事情,以認真積極的態度全力做到最好。

個人認為,完成一件任務的關鍵,在於事前的細心規畫,因為事前顧及的層面越週嚴、越精密,事後會越省力;我的個性活潑外向、熱衷學習新的事物、具有獨立思考並且也熱於接受挑戰,最重要的是,我對工作的熱忱與抱負。期望未來,能夠發揮自我的特點及專長,如果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將會用心、努力及虛心請益,全力以赴。

 

您好,我是OOO,我在民風純樸,風景優美的OO長大,家庭環境小康,家中成員有父母和三個兄弟,家人感情融洽。

由於父親曾在OO紙廠擔任主管,返台後來在紙漿公司擔任技術職主管,全家經常往來台灣與OO之間,還曾長住OO,不怕陌生、具有國際觀,已是我血液中長存的因子;母親是家管,大哥在科技公司擔任專案主任職務,二哥則在電子製造業擔任管理組長;個人自高職畢業後,靠著自己努力,考上二專,在校期間擔任科學會的幹部,負責接洽對外事務。

二專畢業,入伍服役,因有具有電子修護的專長,在部隊擔任「OOOOOOOO」職務;退伍後,先在OO數位相機的負責數位相機、PDA的售後服務,平時也自己研究鏡頭維修,成為這個領域的「達人」;第二個工作則是在OO,負責郵政總局等公家標案的執行,由於經常與對方往來,儘管最後離職了,卻與他們變成終身的好友,因為我相信業務只是一時,把客戶當朋友才是永久的。

個人認為,科技永遠在進步,只有自己不斷努力進修持續進步,才能跟上時代,因此從進入職場,我也不斷進修。個人首先在OOOO科技大學進修,學習電子工程系課程(通訊.光學的新資訊領域),(FPGA,MATLAB,DSP,Labview等),完成勞委會OO職訓中心「綠色能源─節能工程師養成班」的訓練,爾後為了更上層樓,又參加OO大學光電半導體人材培訓,研習太陽能電池半導體工作技能。

近來,繼續參加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於OO大學材料研究所旗下的太陽能中心─光電半導體人才培訓班,同時也接著完成行政院勞委會OO職訓光電通訊班課程,學得了太陽能製程及光電元件應用技術,在OO職訓節能工程師班課程。值得一提的是,O年(O年)O月結訓後,取得視聽電子乙級證照,具備在四小時之內,設計、調整、檢修約 50 個零件的電子電路專業能力。

個人進入職場已經十年,我一向認為面對繁雜的工作細節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從瑣碎的工作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的心態,個人深信,要完成一作任務的關鍵因素,在於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和「公司權限」,唯有在這天平的兩端取得平衡,並確實向主管回報進度,才能讓工作更加順暢;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樂於接受挑戰,並會全力以赴。

我的個性溫和,樂觀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待人誠懇,熱心助人;興趣方面非常廣泛:攝影,旅行,閱讀都是我的最愛。

希望我的所學能用於貴公司所用,未來並與公司一起成長,為彼此再開創出一片新天地。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永遠有不同的生活,歷經職場的轉換,積極進修尋找多元面向,樂於接受挑戰,對於事務細心負責,相信必能在行政、會計等職務快速適應。

初進社會即進入OOOOOO廠服務,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工作O年後退休。經歷從窯爐課事務員、製紗部助理管理師等,負責協助主管行政事務處理,例如:生產報表製作、數值資料統計分析、原料帳務統計、現場人力產能、工時分析、人員出缺勤記錄管理、ISO文件管理、電腦資料key in建檔等,熟悉Office文書系統。

之後由擔任廠長祕書代理人,職務更具挑戰性,所承接的業務更多元化,包括全廠各部門績效評比、月/季產銷評比,無論是產能或建廠評估等相關資料製作,適時提供資訊呈報高階主管作決策分析,所接觸的都是較核心的事物,在面對事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上、都能有條不紊的妥善處理,其中各單位協助配合是首要克服,亦從中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服從領導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OO因服務滿計O年退休,但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如此,仍繼續保持學習,進修職訓課程,參加企業資源規劃(ERP)實務班,在30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接受銷售與配銷、生產規劃與控制、財務會計模組的基礎理論應用訓練,課堂個案報告也提升自己思考、口頭表達能力,小組討論激發不少創意、構思分工做出成果!結訓時取得「初階規劃師」及「配銷、生管、財務會計模組」等3張應用師證照。

目前任職OOOO公司擔任管理部專員,受OO部OO局OOOOOOO服務團委託,輔導10家廠商OOOO之耗能設備效率檢測及2家工程改善之專案計劃及報告。在專案結案後,擔任人事總務會計,負責客戶端報價、訂貨到出貨、辦理核銷事宜以及成本利潤管控分析。

人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與成長,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挑戰,獲得實務經驗,增加人生經驗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充分發揮專長及特質,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是OOO, O年次/O歲/OO座。家裡上有奶奶與O位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么。經過戰亂、困苦過來的奶奶常告訴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循規蹈矩,做事不要怕苦,要刻苦耐勞,父母在世時也很尊重小孩的意見,如此的成長環境奠定我責任心強、抗壓性高及獨立自主的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開朗隨和、有親切感、善解人意,與他人互動良好、相處融洽,喜歡學習獲取新知。對業務相關工作充滿熱忱,樂觀有使命感。對於工作盡心盡力、應變溝通能力強、樂於接受挑戰、遇挫折不輕易放棄,能積極檢討改進,自我管理能力良好。

曾任職於日商OOOO科技(股)公司,從業務專員至主任,主要負責開發中小企業及舊客戶關係的維繫、協助客戶達成業績、售後服務、處理客訴、庫存管理、公司新技術教育及資訊傳達,也要扮演客戶端與工廠端的協調窗口,討論客製化及產程問題。新商品生產需至中國大陸駐廠,掌握整個生產狀況,並回報主管與客戶。

三年中最感殊榮是開發出新銷售通路,解決淡季庫存問題,產品淨利提高十%以上!工作期間,在日商良好嚴謹的企業制度下,學習並養成了「顧客第一」、「鞠躬盡瘁」的工作精神,再藉傾聽、熱誠及真實的品格,磨練出良好的溝通能力,能在短時間獲得客戶信任,並有效率地了解真正需求,達成開發及維繫客戶的工作目標。

我成立過工作室,與朋友合作服飾業,從工廠採購、品檢、議價、成本分析、廣告行銷、美編、商品上架、客服、聯繫各廠商等事項,皆由我負責,每天工作十二小時,雖然很辛苦,但聽到顧客對商品的讚美,以及顧客滿足的評價,都讓我相當有成就感。這個歷程讓我學到網路廣告行銷預算配置、商品品質維護及保持,經營管理實務及獨立作業能力,也學習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都有助充實業務能力。

之後,我到OOOOOO有限公司擔任專案經理,負責電子商務建制、營運、管理及店面開發管理工作,以「顧客」為導向,制定售前、售後準則。進貨至出貨,金流、物流、定價,作業準則,在這裡我得到驗證,「有良好的制度及流程規劃,才有最好的服務。」
這一年我完成電子商務建制,網路客訴趨近於零,網站良好評價100%,準確收集市場情報,行銷企劃及商品定價的成功,網路商品利潤50%,店面產品利潤100%。但是,父親因病突然過世,我擔心年邁的奶奶,所以選擇在家經營工作室。

我對業務工作充滿熱情,雖常有瑣碎的細項及業績壓力,但也因此磨練出耐性、細心與抗壓性,在工作上我總是自動自發,無論上司交待什麼任務,都會全力以赴,也會主動報告主管工作的進度。
工作目標方面,「用心」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是我的目標!最終的職業規劃,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希望能由工作中的歷練,以及秉持虛心求教的態度,持續吸收新知與成長,包括強化語文能力,自許在業務領域工作有更好的表現。期許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我有絕對的信心能勝任這份工作,與貴公司一起成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