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叫OOO,民國O年次,OO人。我的家庭除爸媽外,還有弟妹兩人,家人相處融洽。父母與長輩教導我們做人必須踏實,切勿心存僥倖,待人處事秉持內方外圓態度,所以從小我就堅持父母灌輸的理念,要求自己不負期望。

  高中就讀OOO中,因為離家求學關係,學習一個人打理生活,培養獨立自主能力。小時我有一個當物理老師的夢想,希望大學能夠考取物理相關學系,不過當時全台學校教師飽和,讓我逐漸打消這個念頭。高中畢業考完指考後發生一件意外,讓我決定要做一位出色的物理治療師。

  高中畢業那年暑假,我因打工操作機械不慎,導致手指骨折,所幸經過緊急手術接合並無大礙,術後將近一個月在醫院進行復健,此時對物理治療有第一次接觸,從治療室環境到治療師與病人相處的每個細節,讓我喜歡上了這份工作,所以又花了一年時間自習,考上OO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就讀。

  完成三年在校專業課程後,大四乃是為期一年的校外實習課程,因為對於心肺科頗有興趣,所以選擇OOOO醫院心臟外科做為第一個實習站,實習心臟復健後,相繼在OOOO醫院復健醫學部(骨科、神經、小兒、床邊)、OO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實習(床邊、小兒)。在實習階段中,不僅增加專業知識、臨床經驗,更可貴的是讓我感受到物理治療師與病人之間互信價值。另一方面,處在類似職場的實習環境中,也培養了我身為物理治療師的職業道德。

  另外,大學期間除學習專業科目,因受同學認同與愛戴,曾擔任兩學期班代,處理班級各項事務、安排學習活動,在領導、管理領域上增添不少經驗。

  大學畢業後、入伍前已考取物理治療師證照,雖然有繼續求學進修計畫,但目前比較希望能在職場中,累積實務經驗、精進專業技能,也希望攻讀研究所前能夠有穩定的個人經濟基礎。

  工作本身就是不斷地挑戰自我,如何扮演好職場個人角色?如何與職場環境產生良好互動?一直是我最在意的事情,秉持從容外表、謹慎心態,勇於接受各種挑戰,磨練自我,堅持初衷,成為一位令人信賴的物理治療師。最後,誠摯希望能進一步面試,讓我有服務人群的機會。

  個人實習經驗:
   1.OO醫療財團法人OO醫院心臟外科(心臟復健)
   2.OO醫療財團法人OO醫院復健醫學部(包含骨科、神經、小兒、骨科床邊)
   3.OO醫學大學附設醫院OO院區(心肺)
   4.OO醫學大學附設醫院OO院區(小兒)

 

  任何產品都需要行銷企畫的包裝,才能夠提高更多銷售量!其實,事前在產品上市前的規畫亦十分重要,長期擔任產品行銷企畫人員,任職於OO、OO、OO等知名企業,擁有良好的經驗與工作能力,相信能為 貴公司提供優質服務。

  累積9年工作經驗,正是經驗與能力的成熟期。工作領域中有傳統的家電產品、出版業;也有變化快速的消費性電子產業。除了熟悉電子業隨時變動的速度,與擴大國際合作的經驗與視野外;適應傳統的日系文化、家族企業文化與講求效率的公司文化,對個人適應力與學習力更是另一門看不見的學問。過往的工作經驗集中在產品企畫與專案企畫兩領域,與業務流程相關工作經驗。

一、產品企畫專長
  在產品企畫方面,在OO負責產品為數位相框,攜帶型數位電視,電子書,食譜機;因主要銷售區域為歐美,中國大陸,所以工作內容除以往基礎外,尚須瞭解國外市場的需求、價格與產品技術趨勢,與國外分公司合作與促銷等事項以完成產品規劃案。任職OO期間,負責微波爐與冰箱產品企劃。微波爐與冰箱產品每年各推出約6至10個新機型;期間更協助工廠處理呆料,將配件、呆料巧妙的引入商品規格中,降低工廠呆料庫存金額數百萬元,增進公司資金周轉靈活度;再搭配產品系列化整頓與持續進行cost down作業,讓產品更具競爭優勢,將冰箱產品毛利提高5%以上。

  由於產品企劃負責產品上市到下市的所有相關事項,再加上投資金額從數百萬到數千萬,故投資前的分析、促廣銷售與成品採購經驗完整。分析作業如銷售分析、市場分析、通路意見調查、投資損益分析、產品滿意度調查、產品陣容規劃等;且同時必須與行銷、開發、設計、生產、製造單位協調溝通以確定產品規格是否符合市場所需,以及確保產品上市日期等;產品上市後,若發生相關品質問題,必須協助了解與整合品質單位解決。

  為推廣商品銷售須進行的工作有:對行經銷商、業務與客服等相關單位教育訓練、規劃新產品發表會、支援銷售活動,規劃文宣內容等。成品採購作業則是為補足自製產品線不足與競爭力因素考量,工作內容涵蓋搜尋OEM廠商,規格變更,價格分析,合約簽訂至成品採購入庫等事項。

二、專案管理實務
  在專案管理方面,主要是在管理分析領域、活動設計領域與資訊系統領域。管理領域有:物流系統降低成本分析,通路促銷人員效益分析,倉儲通路評估,多品牌策略評估,產品教育光碟內容規劃等;其中因物流配送方式的改革,除了提升配送的準時性外,亦提升通路對於送貨效率的滿意度,更是為公司省下1年500萬元以上的運費。在OO則是處理消費性電子專利授權合約,如MP3, DivX, WMA, xD等,並將原本延宕兩年的合約於4個月中處理至9成完成度。

  在行銷活動方面,主要是在OO任職專案經理時,負責處理跨部門流程、進行變革管理的相關組織活動、廣宣活動的設計與執行、以及建立創新文化的鼓勵機制等。在OO則是邀請專家學者進行技術趨勢的分享。而在O年全國文藝季擔任執行企劃,負責構思與執行整體性的活動企劃案、訪問水利專家與耆老、召開公聽會與座談會、社區問卷調查、代表單位與外部單位人員合作溝通等。

  亦曾負責資訊系統專案,在OO任職期間設計6個以上的資訊系統,包括全省福利品即時庫存查詢、物流配送準時度查詢、共用材料查詢等,協助高階主管加速瞭解產品目前在市場的狀況,以及改進部門工作效率。

三、業務行銷技能
  在業務經驗方面,主要是在OO科技擔任業務秘書職務與OO文化的行銷企劃。在OO是負責向國外原廠聯絡訂貨、追蹤貨品流向,即時反應本地之需求及品質問題,與執行內銷的進銷存流程與業務。OO則是協助業務預先規劃推廣流程,與準備推廣資料,並適時與老師、作者反應溝通市場資訊。

  求學生涯與未來工作密不可分,在企業管理研究所中主修「行銷管理」領域,因為對行銷知識的興趣與欲保持個人競爭力,畢業後仍不斷進修行銷相關及其他領域課程。而在測量工程學系中主修GIS(地理資訊系統),在軟體應用及程式語言方面奠定良好基礎;同時在社團活動中累積不少活動企畫與執行的經驗,最後將社團學習之企劃經驗應用在測量工程系之總實習標案中,而成為系上有史以來第一個得標的女工程師。也由於對專案與企畫的熱愛,讓我在工作多年後,更進一步取得專案管理師(PMP)的認證,持續深耕企畫領域,並期待能擴大工作經驗。

  個人喜歡思考與樂於接受學習與挑戰的機會,喜歡思考或嘗試不同的解決方式,曾在OO企業獲得創意思考測試最高分。非常樂意接受批評並改善,因為批評可以瞭解缺失,可以不斷進步往更完美的境界邁進。並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成為一個具有國際視野的專業經理人,希望有機會為 貴公司服務。

 

  資訊管理是現今世界的主流,任何行政人員都需要電腦操作能力,畢業於資訊管理系,擁有完整的行政、客服經驗,相信必能夠成為公司最有效率的處理人員,讓行政事務一切運行順遂。

  求學時期即非常熱衷於電腦學習,因此從商業經營轉至資訊管理系,為能夠增加額外經驗,尚修外系許多課程,包括「供應鏈管理課程」,希望可以融入資訊處理,幫助自己更有競爭力。

  大學的校園生活豐富,為增加工作能力亦於校外打工,曾擔任O商OO遊戲公司「遊戲測試員」,從遊戲測試到行銷企劃都有經歷,配合當時的遊戲(MarMar online)企劃活動去執行了許多活動,從一開始利用各遊戲社群炒作話題、優先測試遊戲,吸引眾多玩家。工作時間之餘也投入遊戲的行列,創立公會,在遊戲中積極的與玩家互動並引導玩家配合參與遊戲的各項活動,以及收集各項玩家資訊回報主管。這份工作學習到許多職場處事道理,也是份特別的經驗,開啟往線上遊戲產業發展的興趣。

  曾經在OO科大擔任研究助理,幫助教授申請與執行研究計畫、負責報帳、經費申請、物品建檔,編輯、撰寫計畫報告書等行政工作,因此對於行政流程非常熟悉,報帳、建檔等亦十分有效率。其後轉至OOO科技擔任資訊人員,負責行政及客服,亦獲得主管的好評,這些相關經歷都能讓未來在 貴公司更快適應職場。

  針對線上遊戲產業,曾有十分豐富的參與經驗與觀察,第一次接觸Online Game是OOOO(OO)代理的天堂,之後陸陸續續玩過童話、跑跑卡丁車、Ro仙境傳說、勁舞團、卡巴拉島、黑色陰謀、LUNA…,各式各樣的遊戲都有涉獵一些,主要是以Q版遊戲為主,對遊戲的認知體驗也有一定的了解。也因為對Online Game更加的熱愛,時常帶領隊伍一起爭戰、打拼,進而成立軍團、公會…等,經營部落格、家族。

  其實,online Game能提供許多學習,體認虛擬的世界中,學習並實踐各種實用技能、分析數值、各項管理與分配、計劃制定、團隊合作精神、團隊激勵和促進團體的積極性和靈活性,考慮整個大局到細節的構成和實施,是個除了在玩樂之餘,還能夠更快的學習到更多人生體驗的好方式,也提供抒壓的效果。

  自小就遺傳了爸媽開朗、樂觀的個性,此特質也使得我總是團體中的開心果,家中的管教採取民主的方式,排行老大的我就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在工作態度上秉持著的認真負責原則,一旦投入工作就會任成完成,要求自己可以快速完成目標;此外藉著工作與同事或工作夥伴,增進自身的人際關係。

  樂觀開朗的個性是我的優點,使得面對難題都可能用正面思考去解決,期望未來在工作上可以達成任務、完成公司的期許,如果能夠順利進入 貴公司,更是對於個人學經驗有發揮的場域!

 

  我來自平凡的單親家庭,家中有三人,排行老么,父親是一位工廠裡的模具技術員,而我畢業於國立OO應用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國三面臨基測,每天認真複習功課,讓我順利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國立OO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電子科」,高工三年以升學及技能為目標,努力於學業與同儕相處,及早學習與人產生良好的互動,並希望能夠順利考上理想的科技大學,繼續研究專業領域,讓我如願以償的考到「國立OO應用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在大學期間,自己利用了空閒的時間考到儀表電子乙級,並配合系上選修無線網路資訊與通訊安全課程,進而取得資通安全學程(工程與應用類)證書。

  高工在學期間,在一年級升二年級的那年暑假,我利用了OOO人力銀行找到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OOO股份有限公司OO分公司」,起初我以為只是一份很簡單的服務生工作,進去後才知道如何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萬一有不滿如何讓不滿意降到最低、甚至連服務客人也有很大的學問,公司的訓練加上我認真的學習,我有了很大的進步,在OOO一年的時間中,我從一個菜鳥的服務生晉升到資深的服務生,如果客人越開心我的成就感就越大,如果不開心我還是笑臉迎人。為了準備升學考試,三年級開學我就辭去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專心唸書。

  考完試後我積極的尋找工讀機會,我選擇了「OOOO加油員」,想嘗試跟以往不同的服務業,一開始很難上手,還好前輩不厭其煩教導,自己終於上手熟悉所有的業務,加油看似簡單,但是油加的好不好,客人的第一印象就在那一瞬間;這三個月期間,曾經自告奮勇的接下只有一個人的大夜班,也許大家會認為大夜很輕鬆,實際上不是如此,每到早上的六點到七點時間,人們趕著上班前還是該把油加滿,一個人必須應付突來的車潮,這也是大夜班中最忙碌的一個小時。不過我也樂在其中,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大夜班生活。

  來到OO後,順利的進入「OOOOO分公司-安全課」工讀,安全課很特殊的部門名稱,一開始由最基層的工讀生做起,要負責顧客手推車的整理,四處巡邏注意賣場內外是否有可疑人物,晚上打烊後要負責賣場的關閉動作,漸漸熟悉賣場後會換另一種工作內容,在收銀線進行安全稽核跟協助處理顧客的疑難雜症,還有員工上下班的出入口人員管制與收貨課車輛管制與物品管制,安全課的工作內容就是遍及整個賣場,只要是進出就會有我們的人員,做了將近快一年,為了好好念書我決定離開了我生涯的第三份工作,因為公司的員工很多,不像之前的十幾個人,這段期間讓我體會到與以往不同的經驗!

  當兵的兵科為「有線電通信兵」,負責營區內的有線電傳輸維護,以電信電纜及光纖傳輸為主,在這短短一年的役期當中,認真從事自己的工作,像是電信線路查修、電纜光纜佈放、光纖熔接等等,更曾榮獲單位的國軍優秀基層有功官兵代表,當兵期間讓我學習到了第二專長且與各種不同的人相處,並不像有些人說的浪費時間,收穫良多。

  自己已經在O月底退伍,現在的我一切準備好了!謝謝你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