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O歲的我,家在OO市,目前在OO工作。因為希望自己能成為稱職、專業的工廠主管人員,於是不斷訓練自己要成為一個有遠見、善於觀察、富有改革精神的人。在OO海事就讀是段難忘的時光。我在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對通信電訊類相關議題產生興趣,從而決定修讀電子通訊。學校生活多采多姿,除了課業之外,許多社團活動、旅行踏青的趣事,可以說都是非常珍貴的回憶。

畢業之後我隨即踏上軍旅,精實的部隊生活帶給我不少收獲:學會善用團隊的力量達到目標,懂得以積極負責的態度完成使命。如今雖已退伍一段時間,但這些在軍中所學習到一切我仍牢記在心。因為我知道這些態度與想法,在社會中依然受用無窮。

我自O年O月開始服務於OOOO精密公司,迄O年O月已任職O年O個月左右,擔任課長的日子,讓我進步很多,其中除了本身業務內容之外,職場中團隊協調的精神,和面對挑戰的抗壓力,我都有了大幅的成長。
在資訊發達的今天,具備電腦技能是相當重要的。我對於Word,Excel,Outlook,Visio,Windows XP,Windows vista 等電腦應用頗為熟稔。我擁有略通水準的英文實力,未來我也計畫能夠在工作之餘,利用下班時間繼續進修,提升英文程度。另外,我亦具備精通程度的OO語能力,可以無礙的表達自我,或理解別人想法,我相信能夠在使用OO語的外國客戶面前帶來很大的幫助。

大部份的人終其一生都在追趕名利列車。雖然,有了名利,個人理想可以更為順利的付諸實踐,但過度的追求名利,卻也可能讓人跌入罪惡的深淵。志在從事工廠主管人員與採購主管的我,也曾想快速致富,不過當我發現致富的方法錯誤後,也停下了腳步細細思索正確的方向為何。如果說我有什麼是值得驕傲的,那麼「運用智慧做出正確的判斷」應是我謹慎的特質所帶來的最佳表現。在閱讀過 貴公司的求才訊息後,我相信,貴公司將是我正確的選擇。但願自己也帶給您同樣的感受!

 

我生長在一個人口簡單,家境小康的家庭中。父母親生前是OOOOOO的人事室主任及國中OO教師,。唯一的姊姊目前是署立OO醫院的復健科主任。我已結婚十年多,先生任職於O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總公司的稽核人員,目前我們有一個O歲多的女兒,現在就讀小學二年級,小孩平常由婆婆代為照顧,故工作上較無後顧之憂。

從小我的父母親對我們所採取的是自由民主的的管教方式,家中不論大小事情都會盡量讓我們參予和聽我們的意見,並且讓我的身心能自由發展及健全的成長。

我的求學過程很平凡也很順利,除了在課堂上學到了專業知識,也藉由社團活動學到了不少知識及與人相處之道。在大學四年中,我參加了經濟商管學生會社團,我們做了各種各樣的商業活動,例如:模擬投資、企業訪問、舉辦交流活動等等。因此常常接觸到許多課業上無法學到的事物。

我畢業後就進入了OOOO信託部(現已被OO銀行併購)。在將近四年的工作中,我做過櫃檯存款業務、出納及員工存款等工作。而後因OOOO公司體質及規模的緣故,覺得發展有限,故因此轉換到OOOO工作(目前已被OOOO併購),很幸運的我進入了OO分行工作,除了主管非常優秀以外,也因為板和是簡易型分行的緣故,讓我在四年多的時間裡,有機會多方面的學習,無論在存款或是放款方面都能有所接觸。離職前我擔任的是分行大出納的工作,同時也兼任作業部門及業務部門的主管,對於一般庶務的處理及人員管理都有一定程度的接觸。但由於OOOO本身的企業體質不夠健全,在經營方面已有很大的問提,加上適逢父親過世,有許多事情都需要時間處理,故離開了OOOO。
我目前是在OOOOOOO行銷部物販課擔任專員的工作。由於我們是宅配公司,擁有許多的契約客戶,我所負責的主要工作就是將契約客戶所生產或販售的商品引導到各通路上架、促銷活動的企劃,並處理各通路的訂單、每月的帳務處理以及若是發生客訴的後續處理。

我們目前的通路主要有OOO超商的型錄、OOOO網站、OOOOO、OOOO、OOO以及目前最夯的O團購。我擔任的角色算是通路與供應商之間的橋樑。在OOO工作三年半的時間裡,由於常常需跟通路、廠商及消費者接觸及溝通,所以我自信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及不錯的EQ。而這兩項是我覺得在職場上生存競爭所不可或缺的兩項武器。

在人際關係及工作態度方面,無論在哪一間公司,我與同事及主管都相處融洽並且維持良好的關係。我一直抱持著努力做到最好的工作態度,並且盡量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同時也獲得了主管的肯定。在金融業將近十年的這段期間內,我先後拿到了七張證照,在OOO任職的這段期間,也在主管的支持下上了一些財務管理及行銷方面的課程,這些都讓我受益良多。

 

自我介紹
我是OOO,在OO市長大,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我。父母親從事傳統產業的技術員,哥哥目前在科技公司上班,姐姐是化妝品公司的業務。爸媽對子女教育採民主方式,不太會管太多的小細節,家庭生活氣氛自由和諧。


學習歷程
大學主修自動控制,除了學程中的線性系統、半導體原理…有相當的了解外,同時修習量度工程、醫學影像系統。由於職場上對於自動控制相關知識的應用甚廣,在校便積極考取「自動化工程師證照」。同時在校參加社團活動外,也曾經在寒假到餐飲公司和學校打工,及早對社會上人際互動增加一點的認識。過程中最為感激系主任OOO教授,他除了教我線性控制相關的知識外,也給予我許多科技產業相關的資訊,承蒙洪教授的抬愛,教授也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社團及工作經驗
在社團擔任總務時,對於社費管理非常細心謹慎,有一次和學姐核對時,發現金額短少,所以重新核對繳費社員名單,因為多了慎重、謹慎的態度,才沒讓社團損失。擔任服務生時,學到處理事情要沉著穩重、深思熟慮,並且待人親切,所以不會衝動行事,有次客人在用餐時,對於餐點不滿意,經過慎重的處理,才使事情圓滿完成。在社團及打工的過程中,面對的事情雖然不同,但是態度卻是相同。


人格特質
我的性格溫和穩定,重視團隊合作,做事謹慎細心、安分守己,並不會衝動行事、強出頭,但一經決定執行,就會認真,堅持信念,負責任的執行到底,對於師長長官交代的事務,也都能按照標準程序規規矩矩的處理,準時完成任務。


動機與規劃
我有志在設備維修、廠務、品管及測試等相關領域有所發揮,希望能在職場實務中,不斷的增長新的知識和技能。貴公司是科技產業的領導品牌,以品質著稱,未來發展性很高,非常希望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並隨著公司一起成長,懇請貴公司給我面試機會。謝謝!

 

您好!我是一個樂觀進取、獨立自主合群負責的人,大學期間一邊唸書一邊在貿易公司工作,透過實際的工作經驗與書本的知識結合。進入貿易公司門市業務部服務多年,在門市中,經由客戶交付我訂單,我再與國外廠商進行聯繫,兩相溝通協調之間,學得不少溝通技巧,用心服務顧客、耐心交流,全力做到客戶與公司之間最好的橋梁。

擔任業務助理多年,對這方面領域越有興趣,也覺得有再進修提升專業能力的必要,於是我報名大學進修教育中心的課程,半年後順利考取國貿業務丙級證照。這件事鼓舞我在工作上的自信心,因為只要我願意,我努力,我付出,就一定能有收獲,以這種態度,無論遇上什麼困難也能迎刃而解,而每一次的挑戰都是為了贏得客戶滿意的笑容。

高中時,我參加校刊編輯社,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的下要完成一本校刊,團隊裡的每個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但經歷過這種「折磨」,確實也打開了自己的眼界。大學時,我積極參與企業管理課程的各項小組報告,有個人也有團體項目的報告,有上台口頭報告,也有書面資料報告,這讓我能試著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和解決問題,相信這樣的學習過程,能讓我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上,以專業的知識配合最有效率的工作方式為自己創造績效也為雇主創造最大效益。

平時興趣是聽音樂、看書、旅行,最近看”上帝的黃金積木-埃及”一書,書中作者提到「永遠都不對人生感到失望,即使這次的旅行不順利,仍然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是的,永遠都以積極正面思考、認真仔細、有包容力是我的優點,經過這些年工作磨練,也慢慢磨出圓融的個性了。

職場領域是求新求變、寬廣的,期待在有願景及有潛力發展的公司裡,本著服務人群之學習態度及享受團隊生活,期望施展所長,並能學以致用。希望貴公司能給我成長及提昇自我能力的機會,願意秉持謙恭的精神及全力以赴的態度與貴公司的同仁一起創造無限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