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主修商業經營科及會計系,已取得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證照,更累積十年會計及業務助理近七年的經歷。我有著隨和熱忱的特質,凡事總是盡自己最大之努力,絕對是稱職的業務助理。

  我的個性獨立,早在民國O年就讀於OO女中夜間部時,就在建設公司擔任工讀以減輕父母的負擔。在這期間,使我了解到賺錢的辛苦,更能體會到父母工作的辛勞,培養獨立自主的精神。

  高職畢業後,考進了OO技術學院商業經營科。第一次離家到外地唸書,外地求學的經驗,使我成長了不少。而在學期間,成績一直保持中上程度。此外,我參與了學校的社團-社會服務隊,因此知道如何去關心別人,學習如何待人接物。

  因深覺技能不足,因此又報考二技,錄取OO技術學院進修部會計系,同時在貿易公司擔任會計兼業務助理的工作。在與客戶及廠商聯繫中,訓練了我的溝通技巧,能與不同背景的人互動,對於組織能力、工作安排的效率都有不錯的提升。而在幫忙處理訂單出貨事宜中,學到了很多與貿易相關的實務操作。

  但願我的努力能獲貴公司賞識,希望有機會與貴公司一同成長,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我是OOO,畢業於OO大學資管系及國立OO大學資管研究所,就讀大學及碩班期間藉由學校專題、論文、課程以及課餘活動,讓我不斷地發現自己的興趣及方向。

【學歷經歷】
  大學學習內容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課程以『C語言、資料庫、MIS、會計學』為主。
   ◎選修的課程包括『C++、OOAD、Linux、Visual Basic、Flash、財務管理』等科目
   ◎在畢業專題方面,是個人財會管理系統---以Flex程式語言實作,利用較美觀及系統易用性來鼓勵使用者使用。

  在大三開始專題實作時,我們這組選擇製作“個人理財專員”系統,導因於當時我們組員看過一系列關於系統易用及系統可用性影響使用者使用意願的論文,再加上當時的卡債問題,因此我們決定做一套較美觀且讓使用者易上手的系統。

  而選擇以Flex製作財會系統則是由於我們組員皆想多接觸新的技術及知識,故選擇了在當時算較少人會使用且兼具美觀的Flex來實作此系統,而在專題實作期間為更加瞭解財務以及會計的專業知識,我們亦選修了財務管理課程且找系上教授財務會計學的教授做為我們的指導教授。

  實作期間由於財會知識不足且使用新技術讓大家吃盡了苦頭,所幸我們的組員皆有不錯的程式能力且積極學習新技術,再加上我們選修專題指導教授所開設的財務會計管理課程,除了可以學習到財會專業知識外,還可以立即請教專題老師關於系統開發以及財會知識上的問題,藉此終於完成財會系統的製作,且在系上舉辦的專題展亦獲得第三名的成績。

  碩士班學習內容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以『研究方法、人工智慧、Linux系統架構與維護』為主。
   ◎選修的課程包括『資訊與網路安全、電子化供應鏈管理、電子商務、科技管理專題』等科目
   ◎在碩士論文方面,是以事件階段群集支援環境掃描-一個利用時間性高頻項目為基礎的方法---以C程式語言實作。

  論文係專注於利用人工智慧自動化將大量的文字文件(如新聞)進行自動化分群,以幫助使用者能快速掌握大量文件中的重要資訊,論文中的程式皆是在Linux/Unix based 作業系統下使用C語言開發撰寫。

  就讀研究所期間,我也積極參與系上工讀機會,如程式設計等相關課程助教及系辦助理等,藉由任教不同課程的助教職務,讓我在教導學生時能更清楚程式思考邏輯,同時也有機會糾正及補強自己的程式能力;另外,藉由系辦助理職務除瞭解整個系上行政的運作外,也有機會許多不同類型的人接觸,提升自己在行政程序以及人際關係等多方面能力。

【興趣】
  課餘閒暇時,我經常到學校跑步、游泳、打籃球及桌球或參加系上舉辦的各項出遊及比賽活動,利用與朋友同學之間的互動,讓自己的身心狀況能夠隨時保持在最好的狀態,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及處理任何事務。除了動態的活動外,我也很喜歡觀賞國外的電影以及影集,讓自己不但能夠從中獲得樂趣外還能夠增強外語能力。

【成長心得】
  在學的過程中,團隊的合作讓我深刻學習且瞭解到組員跟組員間、老師跟學生間溝通、協調以及合作的重要性,更清楚知道一個有目標一致性團隊所產生的力量有多大,且由於一直以來身邊遇到的老師及同儕皆是樂觀進取、親切熱忱,深受其感染使我對於未知的環境及挑戰能夠用最樂觀的角度、最小心的態度去面對它。

【未來期許】
  從大學至研究所一路以來資訊管理課程的專業訓練,讓我對相關工作領域深具興趣與信心,我會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持續加強個人專業及訓練,保持最大競爭力,以熱情投入職場,為公司奉獻。

 

  我來自OO,如同南台灣的艷陽般,是個性開朗、樂於接受挑戰的人。家中共有父母、我及弟弟四名成員。父母教育方式恩威並施,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負責之行為態度。

  大學對我來說是自我成長的第一階段。主修教育、人力資源、多媒體製作等相關課程,就學期間為了增加實務經驗,積極爭取教育方面工讀機會,實踐實務與專業知識。曾擔任系學會幹部(副會長)與系上保齡球隊隊長,且為保齡球校隊一員。

  自我成長的第二階段,即任職於OO數位科技時期。承蒙主管信任與提攜,我在數位媒體部4年多,一路從教材企劃師升任到主任,期間接觸到多媒體整合運用、教育訓練、部門/專案管理等多元的實務經驗,也因這樣的工作經驗,奠定我對數位多媒體的興趣。

  基於自我挑戰,我希望能將工作的格局再拉大,期許自己能夠專業再專業,在數位多媒體各個細節多琢磨,在這一波媒體與學習傳播革命中,雖沒趕上開路的行列,卻想站在最近的位置,目睹接下來發生的一切!

  當我正在重新思索自己的定位,自己究竟想要成為什麼?最大的目標是什麼?難道我只能做企劃嗎?我的技術就停留在Html嗎?我只能做初剪的助手嗎?4年過去了,我問我自己,成為多元的人才是不是當初的夢想,我是這樣答應我自己的,趁著還算年輕,應該放手去完成曾經想要完成的,才不會後悔!

  因此O年底,同業夥伴「OO數位媒體科技」的O總監挖角,希望我能替該公司建立數位內容的服務製作與網站規劃、人員培訓等流程(此任務也是我生涯規劃中想要的經驗),聘任我為專案經理/教育訓練專員,雖屬階段性的任務,但這是發揮所學的機會,我當然欣然接受挑戰。

  而今工程圓滿,雖然O總監一再留任,但對於這一次的任務與挑戰,反而挑起我往人資、教育訓練這領域專研發展的動力,於是決定要看得更廣、走的更遠,以這幾年所學所得為基礎,希望能夠再延伸,不在乎職級高低,我在乎我學到、做到了什麼!唯有做到超乎上級想像的要求才是王道!

  希望我有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我將精益求精,為公司與個人追求最大進步,創造雙贏。


參與各專案經歷,如下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OO數位學習教材 」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本教材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e學院教材徵選與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產業學習網建置獎勵)
  ‧O年 OO技術學院「多媒體製作中心」建置專案與OO技術學院遠距教學數位教材製作種子教師研習會。擔任 Workshop講師
  ‧O年 O縣O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教育訓練講師
  ‧O年「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新七大手法」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本教材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e學院教材徵選通過與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產業學習網建置獎勵」。)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OOOOOO」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
  ‧O年 「OO華人學習網平台」。擔任e-Learning平台規劃/管理與操作。 (獲OO大學品質研究中心-線上品質教室簽訂合作案所採購)
  ‧O年 OO縣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專案經理、教育訓練講師
  ‧O年 「卓越品質管理系列-品管基礎統計與QCC/QIT活動之原理與實務」數位課程。擔任:企劃師、刊物編輯
  ‧O年 OO縣政府「偏遠地區資訊服務」專案。擔任 專案經理、教育訓練講師。
  ‧O年 OO縣衛生局 「 防癌電視宣導短片 」擔任製作人、執行製作。
  ‧O年 OO縣政府舉辦之OO縣資訊服務上網專案。擔任教育訓練講師
  ‧O年 「OO電子」天下標竿領袖論壇 O董事長講座數位教材製作。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加入OO,擔任數位學習與媒體應用部主管,教育訓練規劃、網站/人力規劃
  ‧O年 OO供應商訓練數位教材專案。擔任教材製作
  ‧O年 OO科技製程宣傳片製作。擔任專案管理、錄音
  ‧O年 OO供應商訓練數位教材專案。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OO部OOOO科教學教育館網站專案設計。擔任專案經理
  ‧O年 OO縣文化局「OOOOO」記錄片拍攝。擔任專案管理、執行製作
  ‧O年 OO科技製程宣傳片製作。擔任專案管理、錄音/剪輯師
  ‧O年 OO部OOOO科學教育館 科學系列講座。擔任專案管理
  ‧O年 OO大-生物學系年會 論文發表會網路同步轉播。擔任專案管理
  ‧O年 OO職訓局-美容美髮數位課程製作。擔任專案管理

 

  O年前的今天,在OO縣一個民風純樸的小城市-OO,誕生了一位小男嬰,那就是我OOO;家中成員包含父親母親、弟妹和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家庭。自我懂事以來父母親勤儉的個性,讓我了解到父母親賺錢持家的辛苦,這也讓我萌生減少家裡負擔的念頭,而想要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

  國中時,我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而有所頓悟。她說︰「如果你的資質比別人差;那麼,你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甚至兩、三倍。」 聽完老師這句話,當天我回到家即開始擬定讀書計畫及自己處事態度的自我反省。

  所幸國中三年的成績不錯,使我順利考上了國立OO高工汽車修護班。

  自己考上後,思考自己是長子,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當時的我已立定志向要半工半讀,漸漸的養成自主習慣、責任感與上進心,並且學會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事物,透過課餘打工我也增進不少人生閱歷;至今我已接觸十幾種不同的行業,透過過去這些工作的經驗讓我獲益匪淺,不僅豐富自己對職場的認識、更豐富了人脈與人生閱歷。一直到考上OO技術學院,我還是捨棄日間部而選擇念夜間部。在校就讀期間。白天工作晚上唸書的日子耗去自己大部分的時間與體力,也無暇再顧及課餘的社團活動,雖然沒有像一般大學生那麼精彩的青春生活和社團經驗,但我比起同儕更多了許多珍貴的工作經驗。

  大學時期我曾在OO汽修電機廠擔任過修車學徒,在這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所學不到的實務經驗。也曾經在OO機械廠擔任過車床人員,在這裡,我從完全不懂到後來已經能夠獨立製造出客戶所要求的高精密產品, 之後應徵OO傢俱廠,順利擔任沙發及傢俱的組裝人員,由於工作表現上受到上級肯定,短短兩個月總經理便幫我調薪。這也讓我在這裡面學習到更多與廠商及客戶間的應對,之後由於當兵的緣故而離職。

  人家說當兵會讓一個「男孩變成真正的男人」,在O軍OO隊服役的期間,是自己人生全新的開始與體會;我學會了什麼是抗壓性、什麼是服從跟負責任。感謝部隊給了自己磨練的機會,就像連上長官常說的「當過兵的男生,除了生小孩不行以外,沒有甚麼事是做不到」。這也成了退伍後,自己面對問題常跟自己說的一句話!

  退伍之後 應徵了從事馬達和減速機的公司OO機械 ,一開始為現場組裝之後,因緣際會被調至倉庫擔任庫管人員,最近則是承蒙上級賞識,被調入辦公室擔任業務及資材助理的工作。

  入伍前的工作經驗及役期中的磨練,讓自己體會到課堂與實務經驗的差異,遇到難題都能以堅持、負責任的心態去面對它,都將會有解決的方法;或許我的學經歷都尚嫌不足,但我確信只要憑著我本身肯嘗試、肯學習的心態去面對,加上不斷累積的工作經驗必定可以打拼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在短期內,我會好好的利用時間,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以及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等方面的證照,我也會往其他相關的地方邁進,以求能夠獲得更多的職場經驗及專業。而長期之未來,希望能夠進到公司中穩定的工作,向旁人、上司學習,不時的求上進,也努力在職進修,不滿足於現況中的知識能力,更往上一層邁進。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