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家庭人口簡單,家父在我大學一年級時過世,現在和母親相依為命,生活融洽。自幼父母就以嚴格但不打罵的方教育對我,他們的觀念﹁做就對了﹂,造就我積極主動,行動優先的工作與生活態度。

  畢業後我到O旅OO營區營部連受銜接訓練,擔任無線電和食勤兵;這段期間讓我深深體會到軍中生活是嚴僅的,必須做好自已本分,在團隊合作中互助、積極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O年11月到OO縣OO鎮OO里所在的”OOOO森林渡假村”(原OOOO世界),擔任園區儲備幹部店長,學習餐廳管理、人事管控,後續升為管理部的採購總務,處理園區各賣店、房務備品、餐廳食材的採買、控管,是我職涯學到最多的工作。

  O年4月,因經營權轉移,導致新多數員工被資遣,我也在名單內,所以就往OO落腳租房,目前服務於OO市OO區的OO電子,目前學習如何透過JMES系統編排各家廠商所需的標LABEL,再透過目檢方式盤點區良品、不良品以及檢查上一站點IQC、BAKING作業程序有無錯誤,期許自已能在LABEL站做得很順利,讓公司更加成長,也讓自已不斷成長。

  ﹁多做少說﹂是我的工作態度和原則,我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積極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達到最佳的工作成效;也藉著工作與同事、夥伴有良好的溝通及互動,增進人際關係,並朝更專業化的方向前進。對於工作我會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也希望貴公司給我個機會加入,期盼以自己的專長和努力回饋給公司,對公司做出有更多的貢獻。

 

  我是OOO,O歲,OO座。OO人,家境小康,和樂融融,父親從事輪胎修護,母親是家庭主婦,我排行老二,上有哥哥,在家協助父親,下有妹妹,就讀大二。父母親對我們教育採取依個別興趣發展,也常鼓勵我們多讀書,吸取更多專業知識及技能,以便將來能在社會上和人立足,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國中畢業後,我發覺自己對技職的教育體系較感興趣,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現今社會重要的基本能力,因此選擇了離家最近的OO高商資料處理科,高商三年除基本專業知識的瞭解外,在技能上也取得會計事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及中文輸入檢定証書,也學會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軟體應用。高職畢業後參加二專聯招,考上OO商專企業管理科,接觸了更多有關商業的專業知識,像行銷學、人力資源發展、人力資源管理、商業自動化、消費者行為、生產作業與管理…等。投入工作後,覺得人應該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藉由二技聯招考上OO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接觸了以前未接觸過的課程,像生態學、餐飲經營管理、俱樂部經營管理、特別活動規劃、資源調查與規劃…等科目。

  二專時加入OO社團,到過OO榮民之家與老人作互動,瞭解他們孤苦無依的辛酸,尤其是他們當初離鄉背景隨政府來臺,卻因此在臺灣終老一身的遺憾。也參加過幹部訓練成長營,擔任社團文宣組長,舉辦活動海報製作。另在系學會擔任會計,將系費的收支作一個完整記錄。從社團中瞭解到幫助別人、回饋社會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社團讓我成長,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使我獲益良多。


  二專畢業後我在一家公司擔任成本會計助理,瞭解公司的經營,成本開銷是一筆龐大的支出。之後因公司業務調度,擔任公司進出貨管理,從貨物進到公司加工完成再出貨,讓我瞭解數量的控管差異,製程中只要延遲交貨時間,就會造成公司損失,讓我學到資料處理的正確性及即時性是相當重要的;後來換了一家公司,被公司派駐在其合作企業伙伴中擔任進口報關業務。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我持之以恆的學習,絕對可以做得比別人好,我深信「斧頭雖小,但不斷砍劈,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伐倒」。我懷抱赤忱的熱心,秉持負責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成長,更積極地面對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企業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工作,與企業一起成長、茁壯。

 

OOO履歷表自傳
  讓您了解OOO
  1,成長與教育
  求職者生長於民風純樸的OO市OO,上有父母及一兄二姐,家庭和樂,家境小康。高中之前的學業皆在濃厚人文氣息的故鄉–OO完成,直到考取中國OO大學應用數學系,才負笈北上接受數學邏輯薰陶,訓練出對數字之敏感度及清晰的思維分析解決各項問題;在學期間,因喜愛商學課程,而多選修商業學科﹙經濟、統計…﹚;同時也廣泛接觸各社團,培養人際關係。

  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O軍OO隊服役,後至OO學校受訓,即擔任OO士工作。服役期間,經歷OO隊嚴格刻苦訓練,激勵自我潛能,除本身業務督導成績優異, 也負責人事、戰訓、後勤等各項做規劃執行。

  2,工作經驗
  退伍後,皆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先後在OO股份有限公司及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職務,負責訂單後續處理及協調生產與安排出貨事宜。因在此工作中體認本身專業知識不足,故報考OO院OO會企管班之國貿實務班。在課程中也多能將之前工作疑惑找到解答,並獲得授課老師們的許多寶貴實務經驗。課程結訓後,便至O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工作,負責東歐與俄羅斯市場。再至現今服務之OO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業務,先期負責中東與香港市場之拓展,不久後便調派至荷蘭駐點,負責開拓歐洲市場與客服售後服務;在此駐點期間,與客人直接面對面接觸,學習如何以客戶端的觀點思考問題。

  3 重要經歷與專業技能
  調回台灣後,負責新產品推廣開發,並在短期內將此新產品的產能與銷售數量推至高峰;隨即再擔任主要客戶OO的開發推廣負責人,統合研發、生產、品管與出貨。並與OO各供應商配合聯合開發新產品,創下首家入選於OO供應商系統的非終端產品的供應商。在職場這十餘年中,皆從事行銷業務與貿易工作,發現物流發展為此行銷業務貿易的重要課題,故利用假日半年時間,參加中華民國物流協會的CLIT三級人員—物流營運經理課程;及保稅工廠、保稅倉庫免稅倉庫與物流中心、倉棧貨櫃集散站保稅人員資格。再者這幾年中國大陸崛起及為世界工廠的基地,思想未來中國大陸勢必為國際貿易的主要地區,故也利用工作閒暇,積極參加中國勞動部的相關認証,先後取得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與項目管理的一級技師證明, 做為將來在中國大陸職場的有利工具。

  4 個性與興趣
  自己的性情溫和,處事誠懇,平日閒暇之餘,喜好閱讀各種商業管理書籍雜誌,其中尤其是商業周刊,更是每星期必讀的雜誌。假日喜好騎單車與慢跑健身,更經常參加半程馬拉松;自己更覺得在慢跑中汗水淋漓十分暢快,最重要的是跑馬拉松者,從堅持到撞牆到抵達終點,那種過程是每個從事商業、企管及創業人士都應該體驗,跑馬拉松是痛苦的過程,但卻是甜蜜的回憶。

  5 工作期許
  在這十餘年的職場生涯中,除本身業務工作外,也多所參與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執行,並積極充實相關知識與研讀各項書籍,且參加各種課程研訓,期能對於未來工作有所助益。我相信學無止境,更相信「除非自我設限,否則成就無限」;自己也願在業務行銷、採購、生產管理與物流運籌的工作上,繼續學習磨鍊。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自己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定將持續不斷進修,增強精進自身的本職學能,並向同事主管請益,懇請給予面試機會,進而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與一己之心力。感恩!

 

  O年前的今天,在OO縣一個民風純樸的小城市-OO,誕生了一位小男嬰,那就是我OOO;家中成員包含父親母親、弟妹和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家庭。自我懂事以來父母親勤儉的個性,讓我了解到父母親賺錢持家的辛苦,這也讓我萌生減少家裡負擔的念頭,而想要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

  國中時,我因為老師的一句話而有所頓悟。她說︰「如果你的資質比別人差;那麼,你必須付出比別人多一倍,甚至兩、三倍。」 聽完老師這句話,當天我回到家即開始擬定讀書計畫及自己處事態度的自我反省。

  所幸國中三年的成績不錯,使我順利考上了國立OO高工汽車修護班。

  自己考上後,思考自己是長子,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當時的我已立定志向要半工半讀,漸漸的養成自主習慣、責任感與上進心,並且學會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事物,透過課餘打工我也增進不少人生閱歷;至今我已接觸十幾種不同的行業,透過過去這些工作的經驗讓我獲益匪淺,不僅豐富自己對職場的認識、更豐富了人脈與人生閱歷。一直到考上OO技術學院,我還是捨棄日間部而選擇念夜間部。在校就讀期間。白天工作晚上唸書的日子耗去自己大部分的時間與體力,也無暇再顧及課餘的社團活動,雖然沒有像一般大學生那麼精彩的青春生活和社團經驗,但我比起同儕更多了許多珍貴的工作經驗。

  大學時期我曾在OO汽修電機廠擔任過修車學徒,在這我學習到許多課堂上所學不到的實務經驗。也曾經在OO機械廠擔任過車床人員,在這裡,我從完全不懂到後來已經能夠獨立製造出客戶所要求的高精密產品, 之後應徵OO傢俱廠,順利擔任沙發及傢俱的組裝人員,由於工作表現上受到上級肯定,短短兩個月總經理便幫我調薪。這也讓我在這裡面學習到更多與廠商及客戶間的應對,之後由於當兵的緣故而離職。

  人家說當兵會讓一個「男孩變成真正的男人」,在O軍OO隊服役的期間,是自己人生全新的開始與體會;我學會了什麼是抗壓性、什麼是服從跟負責任。感謝部隊給了自己磨練的機會,就像連上長官常說的「當過兵的男生,除了生小孩不行以外,沒有甚麼事是做不到」。這也成了退伍後,自己面對問題常跟自己說的一句話!

  退伍之後 應徵了從事馬達和減速機的公司OO機械 ,一開始為現場組裝之後,因緣際會被調至倉庫擔任庫管人員,最近則是承蒙上級賞識,被調入辦公室擔任業務及資材助理的工作。

  入伍前的工作經驗及役期中的磨練,讓自己體會到課堂與實務經驗的差異,遇到難題都能以堅持、負責任的心態去面對它,都將會有解決的方法;或許我的學經歷都尚嫌不足,但我確信只要憑著我本身肯嘗試、肯學習的心態去面對,加上不斷累積的工作經驗必定可以打拼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在短期內,我會好好的利用時間,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以及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等方面的證照,我也會往其他相關的地方邁進,以求能夠獲得更多的職場經驗及專業。而長期之未來,希望能夠進到公司中穩定的工作,向旁人、上司學習,不時的求上進,也努力在職進修,不滿足於現況中的知識能力,更往上一層邁進。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