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畢業於OO大學企管系,主修行銷管理學程,內容包括行銷管理、行銷傳播管理、全球行銷、消費者行為等課程。其中,行銷傳播管理課,在老師的指導下要推出一套方案來推銷自己的科系給將來要就讀大學的高中學生,從中我們學到了要如何找出被推銷目標物的優點、與他人的差異化和如何製作一套吸引人的行銷方案以達成宣傳目的。

  這門課除了行銷專業知識,我還學到了要觀察到他人所觀察不到的小地方,如同我們在服務他人一樣,顧客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有可能暗藏著他所要表達的事情,並且我們若可以就此令顧客達到最大的滿足,這才是服務的真正意義。

  大學生活中,我不只在學業上有所累積,課餘時我還參加學生會。學生會不僅可以替學生服務、發聲,也是我在大學生活中人際關係的重要學習歷程之一。

  那時候我加入秘書部,只有寥寥數人,所以一人擔任多部門秘書,雖只是新進部員,對於會議記錄的操作還是不很拿手,且又要記錄多部門會議記錄。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寫好記錄再請資深的幹部過目,若有錯的再做修改,如此修改了好幾回才算完成。但我也不引以為苦,因為我知道這是學習的一部分,從做中學習且不怕困難勇於任事。

  在社團裡,我學到了部門幹部所需的領導特質,擔任活動總召集人所需的決斷力、人際關係的圓融與合諧等等,從中也發現還需要改進的地方。因此,我在社團內經歷的不只是單純的活動流程而已,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應對進退的拿捏,更重要的是在各種緊急、臨時的場合中最重要的決斷力,這也是服務特質的一部分,唯有不斷的精益求精才能造就更成熟的態度。

  過去在不同的餐飲事業打過工,所經歷的也都是與服務顧客、顧客對答有關,曾經還有顧客因為有疑惑向我尋求解答,待我解決客人疑問後,卻也就彼此熟悉,認為我是個服務熱心的服務員,這只是我打工經驗中一小段經歷,但也代表我在服務態度上的熱誠。並且在進入公司之後,我會不斷努力和學習,懇請貴公司給我面試的機會,謝謝。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二技部,專科就讀於國立OOOO學院旅館管理科。由於在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觀光事業科,對「餐旅」及「語文」方面有很大的興趣,因此我決定往這兩方面領域探索、鑽研,讓自己有更多磨練、自我成長與充實的機會。高職期間也修了基礎會計學、經濟學、商業概論等商科與餐旅專業有關的基礎相關課程。除此之外,也有修習中餐廚藝、房務等實務課程。

  雖然學生時代所學為餐旅觀光領域,但是一個人人格之養成的基石,仍須藉由教育的輔佐與強化。基於興趣及對助教(助理)工作的熱忱,我也當過助理,深知其中的酸甜苦辣。另外,我在非上班時間進修英語,增加自己的深度與廣度。

  在OOOO學院的二專一年級、二專二下共一年半的實務經驗,加上理論性的課程,讓我了解到房務、餐飲服務各方面服務技巧,藉由學習實務的過程中,使我了解到專業餐旅服務必須具備的基本態度與條件。在二專二年級上半年的實習工作中,讓我真正將所學加以運用在實際狀況當中,藉由半年的校外實習,讓我更曉得是否適合繼續往餐旅服務之領域發展,和同事與上司之應對進退該有的態度及自我調適(即在業界工作與當學生之差別和要求),持續不斷吸收、學習,實際應用於在工作上。

  再者,在二技這兩年裡,所學的主要是旅遊休閒方面的課程,例如Abacus電腦訂位系統的實作、休閒政策與法規、休閒資訊管理與實習、旅行業管理,當初雖有在二專校外實習的工作經驗,但對我而言,是個難得又寶貴的經驗。主要的更使我真正感受到─「長江後浪推前浪」一股促使自己更加向前邁進的原動力,也學習如何在建教生與資深的經理、組長間的應對進退之道。

  最後在高職時,學了一些手語,而主要的是它使我深深感受到聾啞人的不便,須藉由肢體語言,才能讓他人更了解到對方彼此間的想法是什麼;藉由手語表演和比賽,使我更有自信及勇氣。希望能從事門市正職人員(OO店)之職務,透過與他人溝通,不僅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他人瞭解,並正確解讀他人所傳達的資訊。懇請 貴公司惠賜面試機會 ,我必能全力以赴。

 

  我姓O,名OO,已婚,家住OO。爸爸是個敦厚純樸的公務人員,做事實事求事,同時身兼母職。我有兩個可愛妹妹,一個已成為孩子的媽,另一個是公司職員。

  從小,我就以我父親為榮,他常常教導我們,做事要實實在在,做人要堂堂正正,培養我獨立自主的人格;我對於人際關係的敏銳度,較同齡同學來得高,也有一顆體貼入微的心,能觀察週遭環境人、事、物之間的變化。

  自從擔任部隊領導幹部〈OOOOOOO〉,經歷了排長、副連長等職務,使我的人際互動的關係愈來愈好,也學習到許多領導統馭的功課,幫助我在人生的旅程中,奠下了良好的基石。

  進部隊學習後,我更能夠體會『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的操練態度,O年的預備軍官養成教育,從班長、排長、副連長,讓我學會了許多領導統禦的功課,不僅學習到如何管理部隊、如何組織有向心力的團隊,也學習到如何成為一個有智慧的戰士。

  在OOOOO資訊室擔任電腦軟硬體維護工程師期間,我除了學習網路、軟體設定、硬體維護,也學習公文製作、公文繕打、文書處理奠定嫻熟的辦公室文書處理基礎。

  到了OO幼稚園、OOO托兒所,我擔任電腦老師,接觸到幼稚級的小朋友、安親班的小朋友和老師、家長,學習到如何教導小朋友、如何設定網路、如何軟硬體維護,如何設計網頁,同時,也學習到如何在幼兒、老師和家長間,維持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

  OO教育大學擔任學務處專案進用人員,學習許多待人處事的原則,深刻體悟到團隊的成功、才是我的成功,獲益匪淺。

  在OOOOOOO電腦股擔任總務行政工作時,負責財產管理、文書繕打、設備修繕及採購、電腦教室設備管理及報廢事宜等,讓我在行政庶務處理技巧上,更上一層樓。

  我也在教會中,幫忙兒童、青少年主日學,擔任兒童兒童、青少年主日學義工老師,跟其他年齡層的弟兄姊妹,分享交流。有時唱到有些詩歌,都不禁流下眼淚來,因為歌詞彷彿講到我的個人經歷般,打到我的心坎裡,讓我對人生、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會與認識!

  喜樂的心,為醫治人的良藥。但願我所經歷人生的每一個小站,天父上帝的愛都充充滿滿成為每一個人的祝福,每一個單位的榮耀,並活出人生的美好!

  願我也能成為貴單位的一份子,貢獻我個人的心力,並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再三感謝!

 

  我是OOO,來自於一個五人家庭,父親計程車司機,母親專職家管。雙親學歷雖然不高,但身教重於言教,父親長年在外開車載客,見識社會百態,常說「不懂就要問,問了只是丟臉一次,不會又不問是丟臉一輩子」,他鼓勵小孩多問、多學,這樣才有足夠能力與他人競爭。

  大學就讀國立OO大學材料工程學系,課業保持一定成績,並且積極選修自己感興趣的科目,加強專業領域的知識,大三下定決心考研究所,開始努力準備考試,最終錄取OO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所的奈米材料組,跟隨OOO老師鑽研穿透式電子顯微鏡的研究。

  O大研究所兩年期間,我領會到大學是培養專業知識,研究所則是 學習獨立思考,強化溝通表達能力,養成積極面對挑戰的態度。因此,我覺得研究所論文題目並不是最重要的一環,最重要的是做研究的能力、態度及思考。

  大學四年間期也曾校外打工,除了賺取生活費外,也可提早熟悉職場運作,累積社會經驗。在社團活動方面,積極參與系學會運作,曾任副會長、會長等職位,與系會幹部共同籌劃活動,從中學習領導統御技巧,體會團隊合作真諦。因為喜愛運動,大學四年皆為系籃成員,曾榮獲校際盃第一名、全國大材盃前八強。

  考量雙親住在高雄,因此踏入職場後,希望能在OO石化業或鋼鐵業任職,讓我在工作之餘,能夠就近孝順父母、與家人相處。更期許自己在職場上全力發揮所學,貢獻所長,努力學習,贏得長官同仁肯定,同時儘速掌握公司內部運作機制,朝向管理階層邁進。

  最後,個人認為自己的優點就是適應能力強,喜歡挑戰新的環境,樂於認識更多的人事物。天生樂觀的我,不畏挫折與困難,再加上OO大學四年、O大研究所兩年紮實嚴謹的專業訓練,讓我有充分信心接受職場嚴苛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