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身為二度就業的資深職場人,或許 貴公司會很好奇,我為何想從當了8年的總經理轉行當導遊。先說我的工作經驗吧。我做過的工作太多了,從最基礎的工友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期間甚至任職OO部OOOO研究院電子研究所天線組,並兼任OO營區土木、電機、空調協辦監工總務辦事員。

  我在從事觀光旅遊這個領域前,曾任OO電腦通訊網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O年O月至O年O月),之後去當OO市政府古蹟導覽解說員、客語導覽解說員(OO文化會館),並擔任OO生態解說員至今。在體認旅遊休閒將是台灣新興的產業後,本人毅然決然轉換跑道,同時下了非常多的苦心,終於在去年取得普考華語導遊人員證照(編號 OOO),與導遊人員執業證(編號  OOO )。

  在考上證照前,我參加了OO市政府城市文化觀光導覽解說進階一班結訓及格(100小時)、勞委會職業訓練所辦領隊導遊課程結訓及格(92小時)、OO生態解說員培訓結訓及格(80小時)、生態旅遊種子教師研習課程結訓及格(40小時)、考試院O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及格(O專普導字第OOO號)及O年完成導遊人員職前訓練(觀訓導字第O華OOO號)等等。

  此外,為了證明自己是真的努力尋找工作生涯的第二春,我到勞委會職業訓練中心接受中小企業資訊辨公軟體實務班結訓及格(450小時),和電腦輔助製圖班(Auto CAD 3D)結訓及格(250小時),所以電腦世代的各種重要軟體我也都夠熟練了,我甚至曾於OO市社區大學任電腦助教3年半。懇請 貴公司讓我這個沙場老將有個面試機會,相信以我的社會歷練,絕不輸給年輕人的。

 

  本人大學與研究所都是主修應用數學,並嫻熟基礎統計學與統計技術,包括標準分配、卡方分配、t分配、F分配、變異數分析抽樣與迴歸分析等。在研究所就讀撰寫論文這段期間,學習到如何利用資料的蒐集匯整,解決當前論文上所遇到的問題,並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研究、解決問題能力。而統計技術的運用是建立在數學理論基礎上,深信本人的數學專業邏輯訓練,對生產線上的數字控管問題,必能提供極大幫助。

  碩士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OO電子O廠OO部,擔任製程設備工程師。工作服務期間學習到應數的訓練就是嚴格的邏輯訓練,因此讓我在工程師的表現上比同儕更為優異。後來因個人志趣,轉職到OO電子品保部,擔任品保工程師。期間因工作的需要,對於如F分配、Z分配、t分、ANOVA表等統計技術的運用也更熟鍊。舉例來說,當公司新產品即將上市前,以一位FQC工程師而言,最重要的是品質檢測儀器是否符合所需,當中超音波檢測儀因產品小的特性,品質檢驗開發有一定的困難,在我和儀器廠商合力完成參數設定下,確定了儀器的辨識率,這個速度在競爭的同業中也是最快的。

  此外,我還負責工作週報、月報與季報等品質數據的統計分析,進而監控產品的品質。當產品有客訴時,改善品質檢驗及相關流程,並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有時候為了解決廠內產品品質異常,要做跨部門的討論會議以達共識。因此也訓練了我跨部門溝通協調的能力。

  品管、品保工作非常符合個人的專業和興趣,未來希望在此領域上不斷精進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舉凡統計品管的技術、溝通協調的能力及外語能力,以期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本人希望我在過去工作上的經驗能為 貴公司帶來實質的貢獻,並創造更多效益。

 

<成長過程>
  我是一位OO土生土長的理想青年,自幼生長在溫暖健全的家庭中。父親經營汽車音響裝修,因此比起同科系的同學多懂些音響、電子產品及電子知識。母親為家庭主婦,教導我們生活上應對進退等禮節。大哥則是扮演生活上的調劑者,互相分享生活樂趣。聖經上說:【失去了親情,即便再成功的事業,也是徒然的。】對於生長在良好的家庭裡是十分有感觸的。

<學校經歷>
  高中就讀於【市立OO高工汽車科】,在校期間除了擔任三年的班長之外還身兼英文小老師;英文科一直都是我的強項。在擔任班長的三年也了解到如何服務同學、積極負責的任事及排解同儕間的問題等,並取得丙級汽車修護士執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機械系】,除了學習機械理論外,更利用時間考取英文證照,雖然目前托益成績只450分,但基本的聽說讀寫技能都能處理。大學就讀機械系,對於與人溝通或心理輔導或常需要與人交流的事物,都頗感興趣,可以說是一位積極入世人際互動良好的工科學生。

<工作經歷>
  當兵時擔任政戰文書,負責處理預財士及輔導長的工作,學習到行政業務處理及如何面對需要幫助的輔導個案;曾經輔導過嚴重自我傷害的弟兄,讓我有深深的體會,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也需要他人適時的幫助,心靈都是需要滋養的;也因為這樣獲得優秀退伍官兵表揚。

  由於在OO服役(OOO),逢過年期間都會舉辦{軍民同樂}的活動,我除了策劃活動之外,還得要擺攤子當小販及親身上場表演,讓我見識到人與人的互動交流以及對於服務人群有了更佳的態度,這個年節可是我永生難忘的。往往事情就是都需要勇氣去克服、面對解決,因此服役的日子,也學習到身為即將出社會所需要的專業態度和與同事之間更圓融的交友態度。

<生活興趣>
  平日生活中,熱愛跑步、交友,由於服役期間所擔任的工作,就是需要發揮自我社交能力來接觸新進人員的問題等,因此在人與人溝通及服務人群上有著一份無與倫比的熱誠。常言道:【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功。】事實正是如此,在這競爭的社會裡,除了實力、態度、還必須要有成功的決心。

  現在的我一切準備好了!謝謝你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因為家中經營OO廠之故,所以我考進OO工專礦冶科金屬工業組。退伍後,我考進OO「OO公司鋼磁中心」,負責利用光譜儀及電腦分析永久磁鐵的材質和保磁力等研究,及資料電腦化的管理建檔工作。之後因為想回家鄉OO發展,所以進入「OO機械(股)公司」研發部擔任研發工程師,負責OOO自行車新車架及零組件研究與機構設計,及各類工程檔案資料的彙整與安全管理工作。

  由於本身自國中時即對英文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在O年我考進「O商OOOO(股)公司」擔任產品工程師,負責新機種的機構開發設計及AutoCAD工程圖檔和技術資料等管理工作。因為工作的需要及本身對於電腦及網路方面新知的熱愛,我於O年以30幾歲的「資深職場人」考進OO商專商業資訊科,利用每週的星期假日上課進修。在這段求學過程中雖然非常辛苦,但是能夠學習及吸收到日新月異的電腦和網際網路新知,讓人覺得有滿載而歸的成就。

  商專畢業後於O年6月進入「OO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專業機械網』webmaster的工作,負責機械網站的管理與維護更新任務與客戶web化產品CAD圖檔的設計繪製,與上傳更新等工作,這段時間讓我學到不少網路方面的應用知識與部屬管理的技巧,更讓我體認,21世紀企業必備的企業e化的規劃與產業電子表單流程自動化等方面的知識管理技術新知。

  O年4月轉職於「OO商OO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擔任品管工程師兼開發採購,負責螺絲五金扣件製程品質檢驗及新產品的cad電腦圖面設計繪製控管,與開發新供應商和IPO採購詢報價等任務,從中完全掌控開發新產品的整體運作與模式,及與各部門和供應商溝通協調的技能。

  因為機緣於O年8月任職於「OO工業(股)有限公司」擔任繪圖設計工程師,從事砂布磨光機與集塵器等木工機器的研發與設計工作,從中學習到不同領域的新技術,如鐵板的鈑金展開計算與風櫃/風葉及風葉心軸等的專業設計及3D繪圖軟體Inventor及Solidworks等的使用技巧。

  「學無止盡」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努力,選定目標後朝著自己既定的理想勇往向前行,創造出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加入一家有相同理想及不斷創新的公司,一起打拼一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