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主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我,有豐富的臨場經驗。我對於藝文設計工作有很大的熱情,等待一個可以發揮的機會。

我向來喜歡美術設計,但在國中畢業後,沒有往美術領域走,而往父母期望的理工科系發展。終究我發覺並不能滿足自己的想法和表現,五專畢業後就經過考試,跨領域到設計系就讀。

畢竟學習是需要時間,因為基礎的專業訓練不足,導致要延畢補修基礎課,但我不氣餒,趁這個機會學習到更多基本功。畢業製作也因此獨立完成,讓我成長的更加快速,遇到瓶頸時則跟同學討論請教,讓我知道團隊合作專長分工的重要性。

畢業之後,我的學習腳步並沒有放慢。OO軍事訓練期間,分配到美編組進行環境海報設計和軍歌比賽道具製作。接下來就是到OO接受OOO的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學習到社區總體營造、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維護三方面的專業課程訓練。過程中要到OO地區的社區做調查和實務規劃,並進行實作的展演發表。

在OO縣OO局的替代役服勤期間,進行的是文化行政的相關工作,內容包含社區營造方面有參與社區劇場的輔導訪視、社區電子報採訪和撰稿、社區營造成果展活動協助、協助社區營造計畫案和執行;藝文活動方面有OOOO文化節慶、OOOO的編織展展場布置規劃、暑期活動宣傳企劃、社區文化之旅的行銷推廣、OOOOO系列活動等許多大型活動支援和協助,另外在OOOO外館執勤中學習設備器材管理、解決民眾的問題。結束服役後,我更明確了解自己喜歡活動展覽的工作

經過文化局的洗禮,終於要成為社會新鮮人,雖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認真的,請讓我為您的事業發光發熱。

我的設計作品:http://tw.beta.streetvoice.com/O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創作、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的風格:可愛、簡約、自然、傳統、有趣(KUSO)
五專專題製作 OOOOOOOOO
二技專題設計 「2009OO樂活趣」活動設計與規劃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設計、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實務經驗
O-OOO縣OO鄉OOOOO-OOO花卉包裝設計案,團隊合作發表創新花卉包裝設計
OOO縣OO鄉OOO–OOO廣告企劃案,團隊合作發表調酒比賽嘉年華活動企劃
OOO縣OO鎮OOOOOOO–整合行銷設計案,團隊合作,本人負責品牌視覺設計部分
O-OO縣文化局–美術編輯設計、社區劇場影片製作、活動攝影紀錄

國內設計活動及創作展覽
O.O.O- O.O.O OO縣政府文化處,「OOOO‧OOOO」包裝設計展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大禮堂迴廊,設計生新相展「O」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國立OO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畢業作品聯合成果展「OL」
O.O.O - O.O.O OO縣OO高中藝術中心,設計教育師資傳承展
O.O.O - O.O.O 台北OOOOOO園區,「OOOOOOOOO」國立OO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展
O.O.O OO縣OO鎮公所禮堂,O梯OOO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

 

我的組織能力強,喜歡在第一線與民眾互動。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夠,但我認為我擁有滿腹的熱誠與誠懇的態度,可以克服未來在職場上將面對的挑戰。

大學主修醫務管理學系期間,曾修過醫院管理相關課程,如:衛生與醫療制度、醫療資訊管理、流行病學導論、醫療政策、醫事法規、醫務管理決策、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等課程。除了基礎理論課程,也曾在醫務管理決策課程中,實際參與了中壢壢新醫院的部門專案問題分析與決策制定,不僅有了實際參與醫院專案做問題分析與決策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小組間夥伴共同分工合作的重要。

在學期間我也申請參與了多次校外實習,像是大二時曾至OOOO醫院的供應處及管理部見習一個月,學習OO後勤支援部門工作內容與醫院環境及總務的管理,從見習中找出問題,了解每個工作環結其背後的意義,並在實習最後提出一份改善專案向主管做簡報。大四下學期時因為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前多接觸業界環境以提早瞭解職場的文化,於是申請了至OOOO的子公司─OOOO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藥品企劃部)實習,學習行銷與活動策劃的工作內容,由此實習瞭解一家公司的營運模式與各工作人員實際的工作執行情形,也由此瞭解自己除了醫院管理外,對行銷與策劃專案的工作性質也是有興趣且願意多方嘗試的。

我在高中前一直是害羞內向的女生,但加入O女康輔社之後,發現自己也有大方開朗的一面。康輔社團主要會在校慶以及O中O女聯合大露營中,擔任隊輔及帶領活動製造愉快氣氛的角色,從中我學到了很快的和陌生的小隊員們打成一片,以及如帶領他們完成闖關與晚會表演等的活動。有了這些經驗,在大學生涯的各種活動中,我也不再害怕擔任股長所需要的膽識與責任,像是在迎新宿營中便擔任了美宣長,以及晚會表演火舞部分的教學和負責人。

工作經驗部分,由於我清楚知道想從事的職業是傾向服務業方面,所以所找的打工都是偏向站在第一線與顧客溝通的業務,磨練自己的說話應對與隨機應變的能力,尤其是電訪,我深刻體驗到了要在短時間內將課程介紹清楚,且同時要說服對方是件多麼困難的事。雖然後來因為交通不便因素而辭掉這份工作,但已讓我學會了溝通說服技巧,以及如何將一份課程簡單扼要的介紹給別人。

我熱心負責、勇於嘗試新事物、喜歡和大夥們一同辦活動,我也喜歡有目地的忙碌,不希望讓生活變成一連串的敷衍。自許自己在全職工作中,學習到更多溝通技巧、策略思考、應變能力、並展現執行力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為貴公司貢獻心力。

 

  工作經驗的累積,是職場最可靠的基石,曾於上市公司擔任財務人員、業務人員,在OO地區任生產、銷售主管等職務,每次職場的轉換都為自己累積更多能量,擁有龐大的客戶與通路資源,相信必能夠快速地進入工作崗位,達成公司期望。

  大學畢業後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內容為文件及報表審核,查核經手許多上市櫃公司財報,雖然未負責主要科目及報表的編審、會計原則的適用評價等,但對於財務運作及報銷流程等,俱能夠快速上手,亦瞭解很多上市櫃公司的會計財務分析。

  其後由於興趣,進入上櫃公司「OO資訊」擔任業務人員,OO以銷售OOO公司產品為主的代理通路商,部門主要從事對金融業客戶的採購跟標案業務,學習到對於IT產業通路的概況,對政府事業部門標案也有瞭解,亦曾標到期貨交易所200餘台IBM NB的標案。

  接著進入通路商「OO貿易」,負責銷售OOOO電線套管,並從事簡單的加工,被派駐到OOOO一邊學習、邊工作,一個人常駐在這間30 餘人的加工廠,負責所有的業務,接觸處理很多日常特殊業務及事件,培養在OO管理中小規模公司應有的經驗,在此公司第三年時,OO的業績因為我的努力,達到倍數的成長。

  由於經銷客戶「OO電子」的挖角,前往谷登負責OO地區的業務,主要經銷OO旗下O跟O產品以及各類工業膠黏帶製品,剛來公司時只有OO有公司,後來由我至OO設立內資公司,中國除財會以外事務,均由我負責處理,在此公司期間由於幾乎所有的OO公司大小事均須獨當一面,因此對於公司客戶關係的維持處理更加成熟,直至金融海嘯前,公司業績持續成長。後來由於金融海嘯時期,原廠銷售價格策略的錯誤調整,夾雜其餘不利環境因素,產品銷售額每況愈下,並因原廠價格因素流失很多主要客戶,決定離開另謀高就。

  現於OOOO金屬廠擔任專案副理,負責全新客戶的開發與關係維持,目前按要求找高端客戶開發,已取得大量新開發案客戶,所有專案持續進行中,許多都幾乎可以確定不久之將來必有斐然成果,也是個人努力帶動的成長。

  在歷任工作中,磨練出一定的敏感程度發覺並解決問題的能力,也體會到業務的處理,除需具備分析、組織能力,對週遭人事的溝通及關係處理,對客戶如何應對,使之容易接受我的建議及看法,都培養出一定兼顧理論與實際的能力。在職場磨練增加抗壓性,對公司忠誠度高,操守是我的資本,在大陸參與決策的過程中,面對各種人及工作上的問題溝通,以及如何讓工作推展及達成公司目標,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也確實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希望能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所長。

 

  新鮮人帶有衝勁的心態、專業人擁有經驗的敏銳,畢業於管理與資訊系,利用不斷自我加強的機會,同時兼備兩者所長,希望能夠用最誠摯的努力,為融入新職場付出。

  因為對於科技、資訊與管理的興趣,故選讀於OO科技大學管理與資訊系電子商務組,專業同時具備企業管理與資訊科技,是運行於現今企業實用的課程。在校期間擔任勞作教育課程組長,帶領四技學弟妹共同維護校園,透過團隊工作將事務處理完美,獲得校方的肯定和認同。組長學習到人際溝通、將所學理論實際應用,也能夠拓展人際關係加強溝通,是校內領導的重要經歷。

  由於擅與人溝通,亦於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擔任輔導志工。輔導志工最主要協助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推動做校園衛生心理活動,還有每學期固定的生活營和大團體,活動主要是帶領小朋友玩遊戲、教跳舞、還有大地遊戲,非常有意義,透過服務孩童,塑造孩童出社會後回饋於社會。由於擅於溝通領導,亦受推派擔任班代,學習服務領導同學,對事情負責、處理老師所交待的事情,以及預算的控管。

  為了讓自己提早適應職場,取得工作所需的專業證明,亦積極考取證照,包括:
一、EEC系列-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
二、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 (Formerly MOUS)
三、TQC-OA-中文輸入
四、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五、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來自於和樂家庭,雙親與爺爺奶奶同住,對於事物深具好奇心,喜歡去摸索、也喜歡認識多一點的朋友,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個性敦厚善良、溫文和善且熱心助人、對工作有熱忱,為人體貼、樂於服務,喜歡去發現新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將盡心在職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