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本人高職就讀OO家商觀光科,因為看好台灣在休閒觀光服業產業的前景,大學繼續選擇OO大學餐旅管理系。我不僅連電視都看Traveling等相關頻道、還去學了打太極,將來勢必可以在這個領域上施展我的「太極」東方思想,搭起東西方觀光文化的橋樑。

就學期間曾任OOO補習班短期電話訪問員,亦曾任OO飯店飲務員和OO飯店房務員,今年O月與OO銀行的外派契約到期,在OO工作讓我學習到不少關於行銷方面的知識與練習機會,與在電話客服應對進退的相關知識與技巧。
目前已從職訓局所辦的「會展達人訓練班」結業,在課程內容與練習中體會自己對企劃這塊相當有興趣及信心。結業成果報告時,老師要我們做OO秋冬之行銷提案,提出舉行「OOOOO」及第二期計畫將該島建立為低碳樂活島,目前已爭取到相關經費。在受訓期間,我們學員們也參觀不少關於會展布置的活動企劃,像是在佈置、規劃上皆有不少值得我們借鏡之處,如該個案的主要目標訴求為何,影響到客源的分布等。

除了工作之外,OO家商期間曾參加「慈善社」替社區服務,做些淨灘、淨社區等服務,使旻恆學習到要「感恩」這社會讓我們有能力、有機會去為別人服務。亦曾在OOO醫院當過志工,學習到如何以同理心、耐心等方式減緩病人心理痛苦,盡而促成身理狀態的早日康復。

OO希望可以在貴公司所做到、學到利用各式平台、方式建構更寬廣的知識,幫貴公司達到績效。

 

我目前仍就讀於國立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高職就讀OO高工,雖然目前仍是學生,但比起許多空有理論的科大生而言,我至少受過完整的技職訓練。

在OO高工期間,加入創作發明社,發掘不少應用在生活上 的新點子。此外,我也加入了學校環保義工的團隊,在科學以外的世界體驗自然之美。高中的專業除了學到基本電學、電子學、電工機械、數位邏輯等理論外,數位邏輯實習讓我更容易印證電路科學應用;而低壓工配實習不僅使我學會許多配線技術,還讓我順利考取工業配線丙級證照;在可程式控制方面,我知道如何利用電腦寫入程式,使原本繁雜的過程更簡化,也增加了機器控制的準確度與多樣化;電工機械實習,則把原本抽象的原理與機械連結,加深了我對電工機械的本職學能基礎。

高職三年,過得如此充實,仍不足以跟上科技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所以我繼續深造,前往四技就讀,吸收浩瀚無窮的新知。希望能獲貴公司面試,一展長才。

 

專科就讀OO技術學院,為了更上一層樓,二技繼續選擇OO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進一步深入電子業和資訊業的核心和創新關鍵。此外,在專科二年級就擔任過系學會文書,有幸能逐漸參與各項課外活動,豐富了人生的一段時光,這些經驗提升了我社交與溝通的能力。我在系學會擔任幹部時,並策劃了迎新活動,箇中辛苦籌畫是值得的,能從中學習並吸取經驗,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成長。

雖然求學時讀的是專業是電子相關的科系,從一開始學基本的電路圖,學習到後來繪畫出更進階的電路圖,都是師長們的不斷鞭策。從專科、二技、退伍後見識到很多不同工作者的工作經驗,我學習到台灣基本工業扎實的一面。台灣的企業面臨先天的障礙,但是這些經營者很少把這些阻礙當作一回事,他們胼手胝足,自我精進,不斷提升,進而在全球舞台上發光。但光靠課本上的教材是不足夠的,在這個產業急遽快速改變的web2.0甚至是4G的時代,從傳統PC王國到人人擁有手持裝置,實務的經驗顯得挑戰性更大。
然而,對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而言,戮力生產的結果,導致了資源的極速消耗,以及生活環境的迅速惡劣。以往,對於環境的維持稱為社會責任,但是現在,這樣的責任可以轉變出色的產品或是企業,並可創造出超越世界很重視的自己國家GDP的價值,若有幸能在誠心為地球付出的企業,貢獻一份棉薄之力,則我將倍感珍惜,並且全力以赴。

如果能夠順利的進入貴單位工作,未來又是個全新的生活,我將抱著積極進取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決心,並自我要求與督促,加速自己對工作上手的時間。

 

我是OOO,今年將畢業於OOOO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從小生長於一個溫馨和樂的小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三,個性活潑外向,喜歡與人相處,因父親從醫,耳濡目染下養成了我熱心公益、喜歡幫助別人的性格。

在大學生涯方面,不管是在課程學習或是社團活動方面,均有不錯的表現,大三時加入了OOO老師的實驗室協助進行台大醫院的收案工作,內容主要是針對前往就診的病人進行問卷訪談,收集病人的問卷、血液、尿液等資料和檢體,這個經驗不僅讓我從中習得與民眾溝通和應對進退的技巧,更為日後的研究所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外活動的部分,因緣際會下,我加入OOOOOOOO團隊,該組織是個跨部會的任務編組組織,其任務為整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建構台灣參與國際醫療衛生與緊急人道醫療援助的單一窗口。
在這個組織中我學到了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協調的寶貴經驗,有賴過去社團活動的經驗為基礎,讓我在執行組織計畫期間不斷成長和學習,並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即使遭遇挫折也能勇敢面對,找出解決困難的辦法,最後順利完成工作目標。

有感於地球村的時代來臨,為了能讓自己具有更多元的國際觀、更容易與國際接軌且能實際觀察西方國家進步的公共衛生概念,我利用暑假前往OOOO、OOOOO以及OOO等地遊學,除了更加強化自身英文能力外,也在與其他國家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增長了自己與來自不同國家學生的溝通的能力、培養了對不同文化的包容力並展現絕佳的環境適應力及抗壓性。

在專業能力的部份,為了讓自己更精於所學,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碩士論文題目是「OOOOOOOOOOOOOOOOO之探討」,主要是在探討不同經濟發展程度的國家,國家的收入不平等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個人健康狀況的影響。

由於資料是屬於多層次的架構,採Mixed model以及Glimmix model進行分析,在統計軟體的部份是使用SAS以及Excel來進行資料處理,研究結果發現,國家的收入不平等會與個人層次的社會信任、社會參與以及國家的社會信任有關,並對個人的自評健康產生影響,且上述的關係在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會有所差異。

   
衛生政策評價課程的抗生素濫用評估專案讓我學會了用宏觀的角度看待政策執行時,可能面臨實際的困難以及要如何解決才能創造政府、民眾雙贏局面,質性研究課程的新移民媽媽教育小孩方式探討之專案報告,讓我懂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兩年的碩士班生涯,不僅僅是專業知識的提升,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志向,加深我以從事公共衛生的這條路為職志的動力,期許自己能服務人群、貢獻所學,將公共衛生的觀念落實到每一位民眾身上,以增進大眾的健康及提升群體的生活品質,也懇請貴公司能給OO一個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