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剛畢業於OO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並擁有 EEC系列-企業電子化助理規劃師與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證照。在學校,除了本科外,我還選修有關藝術方面的課程,例如:透過視覺行銷的課程,學習使用Corel Draw的訣竅,也使用Corel Draw做自己的名片。透過廣告管理課程,效仿現有的廣告來拍攝類似的情境,還有學習如何製作PowerPoint。

  另外,企劃寫作及執行方面的課程,學習如何創造出新產品到市場上銷售,舉凡設計產品海報、訂定產品市場,及刺激消費者需求等等。藉由這個企劃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創意行銷與微型創業競賽,榮獲佳作。

  在競賽方面,我與同學組隊一起參加「O年第一屆創新創業企劃競賽」,我們製作的概念是出租廚房的行業,受到評審好評,榮獲佳作。參加「OO科技大學統計圖競賽」,我們把經濟成長率與著名線上遊戲公司的營業額做出統計圖表,榮獲最佳資料呈現獎。系上舉辦的專題比賽,我們藉由參加OO捷運舉辦的四格漫畫的競賽為主題,榮獲佳作。

  我曾經做過三種不同類型的打工,第一個是安親班的助理老師,協助老師各項的事物。也與小朋友有良好的關係,直到現在我們在路上巧遇都會互相打招呼。第二個是冰店工讀生,學習最基礎的服務業。第三個是OO物流中心的工讀生,學習倉儲系統操作和包裝、改裝國小的教具箱也體驗到流通領域的工作內容。

  我期許自己在行銷與流通管理方面比別人更深入更強,並以專業證照和英文能力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因為熱愛行銷企劃,希望  貴公司可以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努力完成工作,發揮本科系所學,絕不怠惰,不會辜負期望。

 

  我家為普通的藍領家庭,尚有弟弟目前於研究所就讀。由於父親為殘障人士,從小就隨著父親多次出入醫院,見識到醫院裡醫護人員盡心為病患付出的無私態度,也奠定我從事護理工作的契機。

  職校選擇就讀現今國立OO護專最後一屆高職部,爾後進入國立IOO護專二專部,於二專期間半工半讀已累積不少護理工作經驗,之後順利進入私立OO技術學院二技護理系就讀。

  在校期間,至OOOO醫院整型外科及顯微手術加護病房工讀半年,應屆畢業後進入護理職場工作至今。

  我的個性活潑開朗,並且外向,對於有興趣之科目或活動,會積極去主動爭取與參與。

  影響我最深的人是我的母親,她是忙碌的職業婦女,卻十分注重孩子的成長與教育,在我未達就學年齡前,下班就天天帶我及弟弟到圖書館閱讀,養成了我們喜好閱讀的習慣,閱讀也變成我抒發壓力的好方法。

  我參加過許多活動及服務性社團,例如:童軍社,泛愛社等,開拓了我的視野及交友圈。尤其擔任總務一職,讓我奠定了量入為出、每天記帳正確的金錢觀。

  我已經相繼取得一些護理專業必備證照,如護士證照及護理師證書,我對外語也很有興趣,目前正在準備TOEIC的檢定考試,希望讓自己的外語能力更加精進,有助於我未來護理專業的學習上。

  我一直認為無論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肯去付出、學習,自有駕輕就熟的一日。現階段我希望能於職場裡,先充實實務經驗,也能繼續進修,包括急重症、長期照護方面,都是我有興趣進修的方向。

我  深知護理界領域很廣泛,我會一直報持積極的學習態度,期望自己能為貴院貢獻一己之力。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上有一位姊姊,家住OO市。父母雖然工作繁忙卻從不曾忽略我們姐妹的課業,也不曾用金錢來代替關懷與溫暖,不僅使我們從小就培養了認真、負責的態度,更讓我們學會如何去規劃時間,才能在生活與課業中取得平衡。

  父母親的教育方式一向十分民主、開明,對於我們的興趣也從不加以阻撓,只是從旁給予我們協助與意見,希望養成我們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從小我們就在開放、自由的環境下,依照個人的興趣,選擇未來該走的路。

  我於O年八月初自美國OO大畢業,修得英語教學碩士學位。在班上我一向是主動發言的學生,教授對我的印象很好也給予我很大的信心和肯定。在美國這一年,訓練出我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的學士學位則是在OO大學英國語文學系修畢。O大英文系一向以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為指標,我也相信自己具有批判和獨立思考能力。

  大學期間課業繁忙,但因為家中經濟問題,我自大二起即不向父母親領取生活費,開始累積打工經驗。

  我曾經在OO英文家教班擔任教材編輯工作、OO數位教學節目中負責現場助理導播、暑期於人力資源公司擔任業務和會計助理、大學後期固定從事英文家教和OOO美語擔任美語老師的工作。

  研究所畢業後回台灣,於OO市OOO英文補習班任教,教學對象從國小學童到成人都有,教學內容也包含了英文會話、文法及全民英檢。

  也曾兼職翻譯兼業務助理隨公司至拉斯維加斯參加汽車零件展。

  O年進入OO縣OO高中任教,擔任應用外語科老師,曾指導學生參加外交小尖兵比賽,教導多益課程,學生通過550分達到百分之75,O年指導學生參加OO縣英文演講比賽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

  我期許自己用認真負責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工作挑戰,並不拘泥於特定領域。我願意學習,也希望能獲得您的青睞,進入貴單位一起努力。

 

  小時候因為父母親忙於工作,再加上是家中的老大,我自小就非常獨立,碰到問題時會善用身邊資源來尋求解答。

  我擁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能以吃苦當吃補的心態去面對職場挑戰,樂觀的個性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不會被挫折打倒,凡事絕不輕易說放棄。

  而「今日事,今日畢」是我做事的準則,我個性積極,喜歡規劃每件事的時程,絕不拖延,不願意給他人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我在大學主修﹁資訊傳播﹂,舉凡行銷、傳播、網站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裝置......等都有涉略,是個跨領域的整合性學系。我很喜歡這個科系,讓我增長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

  我在大學就讀期間就有不少打工經驗,包括豆花店的店員、功文教室的輔導老師、網路公司行銷企劃的實習員以及美式餐廳的外場服務員等。其中又以在美式餐廳服務,讓我印象最深刻。服務業雖然容易上手,但服務顧客的用心與笑容卻不可因熟練而鬆懈。

  在這份工作中,我精進了與人相處所需的熱情與應對技巧,也學習到要能﹁將你心比我心﹂的體貼顧客,才能與顧客建立良好的關係。

  畢業後我在機場免稅店擔任營業員,每天都會接觸到許多國家的旅客,除了販賣商品,還常常替旅客解答不同的問題。這份工作,不單只要面對業績壓力,因為每天都要應對各國的旅客,滿足他們的需求,也加強了我的英文溝通能力。

  另外,熟悉電腦操作的我,在班機空檔之餘,也會主動幫忙主管處理文件,從中學習到文書處理的技巧。

  良好的服務態度、高度抗壓性、積極進取能力,是我的核心競爭力,我也願意不斷的學習,更精進自己的行銷企畫以及外語能力,相信能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會不斷地精進專業知識與技能,希望貴公司能惠賜面試機會,相信您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