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五專與二技主修科系均與機械、工業工程有關,目前任職業務性質的工作,曾擔任的職務則涵蓋了工程師與業務領域。我經歷與學歷或嫌不足,但具有學習熱忱及認真負責的特質。

  我姓O名叫OO,父親O軍軍官退役之後轉到OO航空當機師,母親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我排行家中老大,下面還有一個弟弟,家人相處融洽,父母親對我們子女的教育方式是屬於開明式,讓我們從小就學習到了如何去分辨是非,以及將心比心的待人之道。

  專科就讀於OO縣OO市OO工商專科學校五年制機械科(目前改名為OO技術學院),即將畢業的那一年,由於學習到許多關於工業管理的課程,所以對於工業管理產生了興趣,在O年9月進入OO技術學院工業管理系,開始我的二技生涯,學習到了許多工業管理上的技能,包括了生產管理和排程、設施規劃、資料統計以及一些電腦上的技能等等。在學校擔任過班長及康樂股長,在這兩份職務中學習到負責的精神與重要性,以及在團體生活當中如何於其他同學的互助合作,進而完成學校老師交待的任務。

  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就職於OO資訊,業務開發的職責是要了解產品,並將公司推廣之產品銷售給客戶。給予客戶滿意的售後服務,取得客戶的信賴,讓公司訂單源源不絕,是我在業務當中學習到的經驗。而後在OOO擔任生管及廠務,負責生產線進度及廠內進出貨控制,因公司營運不佳造成無法如期核發薪資,所以選擇離開。

  稍後轉任OO積體電路旗下配合廠商-OOOO,我被派駐在OOO維護及保養機台。在大規模公司做事不比之前在較小規模公司中那麼的得心應手,對機台做每一項的動作都得特別謹慎還、細心。雖然辛苦,我也相對的從中學習到了更積極的工作態度,以及之前所缺乏的抗壓能力。

  而後有機會轉到OOOO材料做約聘客服工程師,讓我對半導體機台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機台的問題處理,也學習到半導體機台的基本維修原理。

  在人力網站了解貴公司徵才內容及公司福利制度之後,希望有幸成為其中一員,與貴公司一同成長與學習。

 

  您好,我是OOO,O歲,畢業於OO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居住在OO市,父母從事五金買賣,哥哥姐姐目前都一起幫忙五金事業,還有就讀國中的弟弟,平常在家我會擔任他的小老師指導他的課業。從小媽媽訓練我們能夠獨立自主、多學多累積經驗,國中時參加童軍團並擔任聯隊長帶領一百位夥伴。高二時,利用假日早上的時間去OOOO飯店的咖啡廳擔任服務生,讓我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形形色色的人還有學習禮儀。在就讀OO醫藥大學時,在英語補習班擔任課輔老師指導小朋友英文。除了課業及打工外,假日也會和一些對老車有研究的同好一起聊天或者到郊外踏青。這些經驗都豐富了我的求學生涯。

  因為對英語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大學有3年的時間都待在英語補教業,經由對孩子的細心及耐心,相信對於日後任何工作一定都有相當的幫助。在過年空檔的時候,也曾經到百貨公司擔任櫃員,平時有空也會幫朋友代班,學習與客人對話溝通。大學畢業後,我在家裡的五金事業幫忙販售商品及簡單帳款的業務。雖然沒有完整的社會經驗,但我相信以我的經歷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將能夠充分掌握任何新的任務。

  另一方面,我也擁有GEPT全民英檢(中級) 、JLPT第四級 、TOEIC多益 (Green470-725分)的專業證照。我的英文能力有中等的程度,能夠使用於一般的溝通或讀寫,未來也希望能夠利用下班時間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除了英文以外,我也主動學習日文,我的日文能力已達略懂的程度,能夠使用簡單的單字或句子。

  在接觸了家裡的行政業務、英語課輔老師、百貨公司櫃員、飯店咖啡廳服務員等工作,並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日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正是我理想中的工作機會,感謝貴公司撥空閱讀個人履歷,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也希望我能夠成為企業一員,跟隨團隊的目標,以高度服務熱忱和廉節操守,與大家共同努力,也期許自己做一個高附加價值的人。

 

一、家庭與求學
  高中就讀國立OO高級中學,父親從事鐵工,於O年時因工作意外而退休,家中有五姊妹,二位姊姊均自己賺學費完成學業,我當年因學費考量,選擇了國立OO大學,捨棄私立OO大學。二位姊姊均從事會計工作,一位妹妹先前擔任律師,今年二月出國進修,一位妹妹在日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母親是家管,丈夫於O年車禍陸續治療後,目前在準備高普考。

  大學時考進有氧舞蹈師資班,進而訓練自己能獨自編排課程在健身中心授課,並與學員有良好的互動。在學時主動報名參加世界軟式網球比賽接待人員英文口試,進而能在活動期間接待韓國隊,除提昇英語能力外,更增進獨當一面與應變的能力。

二、工作經歷與成就
  在OO公司時,所開發的客戶都是來自網路問卷、街頭問卷、陌生電訪、與外出時認識的陌生人,我能在電話中報價,除讓對方非常有興趣外,並有能力讓對方準備好要購買商品的款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32萬元業績晉升為設計師,隔月憑個人能力,業績衝到60萬元,獲得新人業績排行榜第一名,並在一年內晉升店長。

  在此期間除擔任座談會、慶生會、與跨年晚會之主持人外,也負責各會場之活動帶動,並負責跨年晚會走秀之音樂、舞蹈編排以及訓練等;之後更擔任座談會之講師,並到OO技術學院與國立OO教育大學舉辦美體講座,此經驗相信能有助於各種講座之舉辦,當然也包括理財講座等。

  在銀行任職期間,擔任過大出納、放款記帳、櫃檯存匯、基金推廣及保險銷售等職務,這些經驗能讓我在銀行業之職務中即刻上手。在擔任大出納時,我作事會找方法,能快速處理完事務,送鈔保全員一致肯定我能讓他們很快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在擔任櫃員期間,由於作事有效率、服務熱忱親切,客戶都喜歡讓我來為他們服務,因此推廣基金或是保險商品也比其他同事成績亮麗。

三、證照與能力專長
  目前擁有人身保險業務員、產物保險業務員及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等證照,對股票、期貨、選擇權等金融商品也有研究,現階段計劃考取投信投顧、信託、及投資型保險商品等金融證照。

  英文方面,我是分行唯一能跟外國客戶對談的行員,經理與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欲洽談業務,也指定我一同前往,可惜我在商業英文方面能力較不足,協助溝通有限,這部份我計劃再好好加強與考多益檢定。

  唱歌、跳舞是我的專長與興趣,平時在家會學MV舞蹈,既是休閒也是運動,唱歌可以練肺活量,不會有鮪魚肚,偶爾參加歌唱比賽,練經驗也練膽量,固定每週到公園跑步,維持身體體能狀態。

四、應徵動機及展望
  熱愛金融業,喜愛接觸人、認識人、服務人,熱忱、熱心、好學、良好的服務態度、業務能力與隨機應變的能力,是我爭取本職缺的最大優勢。雖非商科出身,但我仍持續在上高點的函授課程,包括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以及票據法等,為就職做準備,因此,我的能力不輸人,專業知識更不會輸人。我有恆心、有毅力、肯學、肯做、能吃苦、能接受批評並願做改進,我一定能勝任職務,期望終身能在貴公司服務,累積更多金融實務經驗,努力耕耘與發展,邁向更高階之職務,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我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視傳系。OO工商時期順利考取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丙級網版製版技術士及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資格。此外,我對日語充滿濃厚興趣,以自學方式學會五十音,修習初級日語與應用日語。

  我曾任職某一商圈管委會助理,負責定期拜訪店家、資料建檔整理整合、問卷調查及更新商圈看板資訊。一開始我是負責將店家以營業類別、負責人、店址重新整合成統計資料,並抄寫店名再傳輸到商圈LED跑馬燈以做宣傳,替店家爭取更大曝光率。後期則負責商圈招牌更新計畫問卷調查,主要是拜訪店家跟店家說明來意及更換效果並徵詢店家更新招牌意願,透過這機會訓練自己如何與店家溝通協調,最後也順利讓將近一半的店家接受了建議。

  任職OO廣告期間,主要是從實習的過程了解業界需求與理論上的不同。在學校教授希望作品有個人風格,也有時間讓你去思考,但在業界要求的是速度及以客戶為重。第一次與客戶面對面的討論讓我知道如何不失自己的原則,並依客戶需求的風格去設計,讓雙方有雙贏滿意的結果。

  期許未來能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冀望自己像塊海綿不斷汲取新知,倘若有幸於貴公司服務,除竭盡所能完成工作目標外,也願意配合公司加班,取得工作所需相關證照,精進工作能力,發揮個人價值。誠摯感謝您撥冗看完這份自傳,懇請 貴公司惠予面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