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O歲,OO座。我的家庭為一四口之家,我是家中老么,父親與姊姊均從事服務業,母親則在OO人壽任職。我的個性積極樂觀,不管在大學或是服役期間,對於各項活動皆熱心參與,不畏懼這些事情帶來的困難。

大學就讀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除專注課程學習外,也參加課外活動,我也曾擔任過新生營新宿營負責人、系學會工作人員及OO財金營小組長,增進個人與同儕之互動,學習與人溝通、協調及合作的藝術,也深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舉例來說,在擔任財金營期間,必須要帶領高中生參加營火晚會,除了從事前廠商召募、租借場地、現場勘察到最後的活動表演,都得先設定目標,然後逐一按計畫完成,個人除了帶領高中生團表演「OO舞」之後,還募得餐點,供團隊成員飽餐一頓。

在社團裡,我學習到組織的能力,如何讓幹部合作無間,如何讓社團人員上下一心向目標邁進,達到社團整體提升的效果;處理人的問題,無論是幹部間和諧,或是人跟人間無時無刻出現問題的危機處理等,有社團的歷練,也使我在處理事情,人際溝通上更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期間也曾在員工餐廳裡打工,讓我學到出餐和送餐的流程管理,如何送餐更順利以及不出錯,都是寶貴的打工經驗。

為人處事圓融且抗壓性強,面臨困境時,能積極面對困難,與人意見分歧時,會採溝通協商的方式來達成共識。假日常與朋友餐敘或是一起運動來聯絡情感,沒有特別邀約時,會自行閱覽書籍,企管類與歷史類的書籍皆是我的最愛。以最近剛讀完的「狐與虎─郭台銘的全球競爭策略」為例,儘管郭台銘先生的管理風格,最近在媒體上引起不少話題,但是他旗下的鴻海集團如何精準執行企業的策略,都值得深深學習。

OO年從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後,到OO總隊服OO役,面對長官所交付的任務,秉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將每件事做好,以及為單位處理各項行政事務及舉辦活動,也參與總隊部舉行的各項活動,因此服役期間深獲長官賞識。

個人認為,要做好一件事情,抓對方向格外重要,因為大方向抓穩了,才能有後續的流程與時間管理,而個人在部隊服役後,已完全不畏懼承擔責任和挑戰困難,這也我的「工作理念」。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利多。

 

我是一個誠懇、做事細心負責、重視團隊合作、樂於接受挑戰及壓力,無不良嗜好且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人,這些都要感謝父母對我的栽培與教育。我的家庭共有六個成員,父親目前從事OO工作,母親則是家庭主婦,一家六口和樂幸福。自幼父母則以民主溝通方式教育我,讓我在生活安康無虞的環境下成長,因此造就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負責之生活態度。

熱衷社團活動的我,高中開始參與了學校的籃球隊及參與社團的各項活動,大學期間則是參加了系上的系學會以及系上的系籃,並且在二年級時接任系學會中的幹部以及系籃隊長,為系上同學爭取各項權益;當然我並沒有因此疏忽我的學業,大學主修電機,求學期間對自己的課業豪不馬虎,到了四下時畢業所需的學分比起其他同學早已修滿畢業學分,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研讀以及充實自己其他技能。很重要的是,我也在這個階段,就了解到消防產業的潛力,因此積極到消防公司去拜會,探索未來可能的就業環境。

大學對我來說,是一個訓練自我成長的一個階段,而社團活動更是不可缺的一環,高中時因為參加了籃球隊,讓我獲得了強烈的好勝心,以及健康的身體和許多在運動上的專業知識;而在大學參與了系學會讓我學習到了更多的事物,如企劃書的撰寫,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在系學會和系籃之間該如何去調適兩邊的壓力。

畢業後入伍服役,榮幸地抽到馬祖外島,雖然在軍中並非重要的幹部職位,不過更能學習到如何接受服從、如何聽取別人的話以及磨練出清晰的思維及應變能力,在外島當兵學到更強烈的「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一向認為,要完成一項任務,最關鍵的因素在於自己是否有決心,因此有決心才會願意花時間與精力,投注在這項工作上;而個人最近才從前一個工作離開,主要是認為專心投注在一件事上,效率會更佳,而現在將先取得室內乙級配線以及勞工安全管理員相關的消防證照,為下個階段的工作舖路。

個人認為,要把工作當作生活中的一項興趣,這樣才不會讓自己討厭工作,雖然工作將會佔去大部分的時間,但我認為工作時就要努力工作、付出所能、努力學習不會的地方,以前任工作來說,必須經常與公司的負責人對談,由於他們的視野比一般人高,在與他們溝通的過程,個人也獲益匪淺。

生活上的每一個部分我認為都應該兼顧,因此我有不錯的時間管理觀念、可以妥善安排時間。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休閒與支持來源,使得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具備工作抗壓性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更擁有良好溝通協調的特質,在工作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公司帶來更多的新契機。

在工作上,我期望自己未來可以在實物能力上獲得更多的成長。另外,常思考當前社會的種種亂象,認為唯有從教育著手,才是解決當前社會亂象的根本辦法,因此也常自我期許,將來一定要好好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並用心的對我們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自OO大學金融管理系畢業後,我的主要工作領域正是在金融界,並為了強化專業考取多張證照。我渴望接受更大的挑戰,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

在學期間受到學校自由的學習風氣,以及老師尊重學生的想法、以人為本務實的教學方法的影響,我學會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職場經驗中,在OO銀行擔任十年行員的經歷,受益最多。我從事過定存、活(儲)存、匯款、代收票據、行銷、催收等相關工作,深刻理解不同業務有不同的需求。例如,在分行櫃員時期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是客戶服務最重要的一環;在行銷階段,應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在催收期間,適時為客戶量身打造還款計畫,不僅可替客戶減輕負擔,還可減少銀行不良債權之增生,並可加速債權收回。

我對客戶關係處理上有相當心得,尤其是催收業務這一塊。面對各種不同的客戶族群而給予相關之協助,讓客戶勇於面對債務進而擺脫債務,是我最感到欣慰和驕傲的事。我希望能幫助更多客戶,進而為公司嚴守最後防線,創造雙贏局面。

聽聞貴公司正招募人才,本人對此一職位非常感興趣,以本人的專業知識以及對於工作之熱忱,必能勝任,如蒙錄用,必當竭誠工作,貢獻一己之長。

 

我的本科是財稅與國貿,語言與電腦是的強項,又有技術支援工程師、報關助理的多元工作經驗,希望有機會挑戰電腦資訊、軟體、批發零售或製造等相關產業。

O年前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財稅系,之所以選擇財經相關科系就讀,是希望學習沒接觸過的專業知識。我在擔任技術支援工程師O年O個月的工作期間,無論技術支援或其他各項文書作業等業務,都體會到過往在課程中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以及專題研究及組織整合技巧,不論是文稿或是口頭報告,皆與工作上有相類似之處,相輔相成,相當受用。

語言與電腦是我財經之外的專長。我在三年前拿過TOEIC證照,但仍自認不足,工作之餘會聽ICRT廣播,偶爾會看英語會話雜誌或到教室上課。去年更暫時放下工作,到英國遊學將近半年。另外,在軟體公司工作期間,繪圖、影音編輯、影像處理電腦軟體,包含PhotoImpact, CorelDraw, VideoStudio等,均有涉略。進入大學前,我也曾短期從事過網頁設計工作,為OO公司從無到有製作網頁。

業務方面,我也不陌生。就讀大學期間,我參加系科學會文宣組工作,最主要工作為製作活動海報,定期與組員討論活動準備細節及分配,讓我學習到溝通技巧及團隊精神。早期在OOO從事過出口報關助理工作,因此對文書工作不陌生。此外,我在軟體公司擔任過技術支援客服工作,時常接觸軟體操作及在QA端之前做過軟體測試。又如在學期間曾在大型成衣公司從事過服裝副件助理,協助處理副料整理、出貨製單等,也接觸些成衣樣本製作,這些琳琅滿目的副件及布料對我來說相當有趣,並增加了對於成衣產業的興趣。

我樂於嘗試不同的工作領域,如進出口業務或行銷企劃,自信都能勝任,請給予我表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