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主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我,有豐富的臨場經驗。我對於藝文設計工作有很大的熱情,等待一個可以發揮的機會。

我向來喜歡美術設計,但在國中畢業後,沒有往美術領域走,而往父母期望的理工科系發展。終究我發覺並不能滿足自己的想法和表現,五專畢業後就經過考試,跨領域到設計系就讀。

畢竟學習是需要時間,因為基礎的專業訓練不足,導致要延畢補修基礎課,但我不氣餒,趁這個機會學習到更多基本功。畢業製作也因此獨立完成,讓我成長的更加快速,遇到瓶頸時則跟同學討論請教,讓我知道團隊合作專長分工的重要性。

畢業之後,我的學習腳步並沒有放慢。OO軍事訓練期間,分配到美編組進行環境海報設計和軍歌比賽道具製作。接下來就是到OO接受OOO的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學習到社區總體營造、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維護三方面的專業課程訓練。過程中要到OO地區的社區做調查和實務規劃,並進行實作的展演發表。

在OO縣OO局的替代役服勤期間,進行的是文化行政的相關工作,內容包含社區營造方面有參與社區劇場的輔導訪視、社區電子報採訪和撰稿、社區營造成果展活動協助、協助社區營造計畫案和執行;藝文活動方面有OOOO文化節慶、OOOO的編織展展場布置規劃、暑期活動宣傳企劃、社區文化之旅的行銷推廣、OOOOO系列活動等許多大型活動支援和協助,另外在OOOO外館執勤中學習設備器材管理、解決民眾的問題。結束服役後,我更明確了解自己喜歡活動展覽的工作

經過文化局的洗禮,終於要成為社會新鮮人,雖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認真的,請讓我為您的事業發光發熱。

我的設計作品:http://tw.beta.streetvoice.com/O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創作、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的風格:可愛、簡約、自然、傳統、有趣(KUSO)
五專專題製作 OOOOOOOOO
二技專題設計 「2009OO樂活趣」活動設計與規劃
我的設計專長:電腦繪圖、數位影像設計、文字造形、視覺識別設計、影片剪輯
設計技能 :編輯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展示設計、插畫、Flash簡易動畫、網頁設計

設計實務經驗
O-OOO縣OO鄉OOOOO-OOO花卉包裝設計案,團隊合作發表創新花卉包裝設計
OOO縣OO鄉OOO–OOO廣告企劃案,團隊合作發表調酒比賽嘉年華活動企劃
OOO縣OO鎮OOOOOOO–整合行銷設計案,團隊合作,本人負責品牌視覺設計部分
O-OO縣文化局–美術編輯設計、社區劇場影片製作、活動攝影紀錄

國內設計活動及創作展覽
O.O.O- O.O.O OO縣政府文化處,「OOOO‧OOOO」包裝設計展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大禮堂迴廊,設計生新相展「O」
O.O.O - O.O.O 國立OO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國立OO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畢業作品聯合成果展「OL」
O.O.O - O.O.O OO縣OO高中藝術中心,設計教育師資傳承展
O.O.O - O.O.O 台北OOOOOO園區,「OOOOOOOOO」國立OO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展
O.O.O OO縣OO鎮公所禮堂,O梯OOO文化服務役專業訓練「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

 

  工作經驗的累積,是職場最可靠的基石,曾於上市公司擔任財務人員、業務人員,在OO地區任生產、銷售主管等職務,每次職場的轉換都為自己累積更多能量,擁有龐大的客戶與通路資源,相信必能夠快速地進入工作崗位,達成公司期望。

  大學畢業後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內容為文件及報表審核,查核經手許多上市櫃公司財報,雖然未負責主要科目及報表的編審、會計原則的適用評價等,但對於財務運作及報銷流程等,俱能夠快速上手,亦瞭解很多上市櫃公司的會計財務分析。

  其後由於興趣,進入上櫃公司「OO資訊」擔任業務人員,OO以銷售OOO公司產品為主的代理通路商,部門主要從事對金融業客戶的採購跟標案業務,學習到對於IT產業通路的概況,對政府事業部門標案也有瞭解,亦曾標到期貨交易所200餘台IBM NB的標案。

  接著進入通路商「OO貿易」,負責銷售OOOO電線套管,並從事簡單的加工,被派駐到OOOO一邊學習、邊工作,一個人常駐在這間30 餘人的加工廠,負責所有的業務,接觸處理很多日常特殊業務及事件,培養在OO管理中小規模公司應有的經驗,在此公司第三年時,OO的業績因為我的努力,達到倍數的成長。

  由於經銷客戶「OO電子」的挖角,前往谷登負責OO地區的業務,主要經銷OO旗下O跟O產品以及各類工業膠黏帶製品,剛來公司時只有OO有公司,後來由我至OO設立內資公司,中國除財會以外事務,均由我負責處理,在此公司期間由於幾乎所有的OO公司大小事均須獨當一面,因此對於公司客戶關係的維持處理更加成熟,直至金融海嘯前,公司業績持續成長。後來由於金融海嘯時期,原廠銷售價格策略的錯誤調整,夾雜其餘不利環境因素,產品銷售額每況愈下,並因原廠價格因素流失很多主要客戶,決定離開另謀高就。

  現於OOOO金屬廠擔任專案副理,負責全新客戶的開發與關係維持,目前按要求找高端客戶開發,已取得大量新開發案客戶,所有專案持續進行中,許多都幾乎可以確定不久之將來必有斐然成果,也是個人努力帶動的成長。

  在歷任工作中,磨練出一定的敏感程度發覺並解決問題的能力,也體會到業務的處理,除需具備分析、組織能力,對週遭人事的溝通及關係處理,對客戶如何應對,使之容易接受我的建議及看法,都培養出一定兼顧理論與實際的能力。在職場磨練增加抗壓性,對公司忠誠度高,操守是我的資本,在大陸參與決策的過程中,面對各種人及工作上的問題溝通,以及如何讓工作推展及達成公司目標,是工作上最大的挑戰,也確實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希望能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所長。

 

  國際貿易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礎,不論是產品或服務,打開國際市場都是未來公司發展的重要環節,曾任職於外商銀行及製造業,擅與國際客戶、跨國企業溝通協調,擁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相信能夠立刻進入崗位,為公司提供最有效率的幫助。

  曾先後任職於外商銀行及製造業,對於國際市場有相當的熟悉度。在O商「OOOO銀行」服務期間,擔任總經理秘書,負責主管行程安排、跨國業務聯繫以及協助主管推動政策等,開?工作上的國際視野,著實從中獲益良多,特別是在跨(國)部門溝通以及海外業務管理層面。隨後轉任職於O商「OO銀行」,主要負責公司的資產管理,並參與多項重要的行政以及採購專案,例如:銀行業務整併、新設備採購…等,獲得許多有關專案執行、設備採購、預算控制以及行政管理等諸多方面的寶貴經驗,奠定日後在其他工作領域發展的良好基礎。

  由於對自我的要求提高,銀行工作告一段落後,前往OOOO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O, SOO)進修,參與University Credit Program的學程
,拓展國際視野並提升外語能力。回國後加入製造業,在OO實業擔任擔任高階主管秘書以及專案經理的職務,並參與公司的產品研發專案管理以及海外業務開發的工作。

  不同於金融業,製造業是陌生的場域,但由於在先前工作中累積許多溝通協調、專案執行、行政管理或是業務拓展方面的經驗,再加上本身具備良好的外語能力,在面對新的工作挑戰時,依然能夠發揮所長順利勝任,對於職場也從陌生到熟悉。

  個性樂觀積極,善於溝通協調,抗壓性佳,且對於新的事物充滿好奇心。學生時期曾經多次擔任各級學生幹部,大學曾代表學校參與全國青年領袖高峰會,畢業後應屆考選預備士官,在服役期間主要是擔任基層領導幹部,肩負政治作戰的工作,也很榮幸地因服役期間的良好表現,獲選為陸軍前鋒楷模。

  得知貴公司目前剛好有適合的職缺,對於這份工作抱著高度的興趣,相信以我過去相關的工作經驗,一定能夠扮演好自我角色,達成公司交辦的任務,由衷地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談的機會,也期待能和大家共同努力與成長。

 

我生長在典型的家庭,家中有五位成員,父母都是客家人,由於父親是養子又是客家人,遺傳了父親的性格剛毅木訥有些許的內向,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本性,除非深入認識後才會表現出自我;家裡是以父權為重,也造成了跟父親比較少說話談心,是常見的父嚴母慈家庭;在家中是唯一的獨子,排行第二,姐姐大我五歲,妹妹小我一歲,我們姐弟妹之間總是相互扶持,很慶幸能生在這個溫馨的家庭,更感謝家人的體諒與幫助。

就讀私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校走的偏向電機機械方面,例如:PLC或者馬達系列,但電腦硬體方面卻小有研究並取得證照。電機電子所學方面較為少之;雖然在校期間課業與操守成績在班上屬於上層階級,但在校老師時時都告誡我們別當井底之蛙,以管窺天,所以有空閒就會看電腦相關的書籍,目前只在硬體方面有涉及,若有機會願能學習程式方面,前提是我不太熟悉的英文要再加強。

大學時期參加了名為OO社的社團,性質包含可以多跟人互動、聊天,有時候還會去附近的老人安養中心幫忙照顧老人,體驗跟印象中只會做瘋狂事情的大學生有所出入,學習到體諒與感恩的精神。

剛開始的工作,偏向不用動腦只要出賣勞力就有錢賺的打工性質,到了後面驚覺到與人相處以及處事能力都有明顯的力不從心,之後開始從事餐飲業,開始學會面對、動腦、用心,雖然不是學業上的專長,但對自己而言卻是四年來最有用的經驗,因為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客人從不同角度觀察,讓自己成長很多。

有人常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但我覺得當兵的十一個月來說,我學會了負責任、有耐心、有毅力,並不覺得可惜那些流逝的時間,反而讓我成為真正有擔當的男人。

出社會後認為工作上只要肯學習、肯動腦、虛心接受與指導,那上司交代的任務大都迎刃而解,剩下的就考驗自己的能力;與同事間的相處只要誠實待人,以禮相待,那麼有困難就可以互相討論幫忙。若有空閒時間學習其他語言,以及想嘗試的興趣,這樣不管是幫助自己在事業上,或者是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作為,還能紓解心情、壓力。

由於剛出社會工作不到半年就發生車禍職災,所幸現在已經完全康復,所以積極尋求工作。希望在將來三年內做到以下步驟可以趕上並且充足自己:一年之內努力學習那些遺忘或者生疏的技巧、知識,達成後來居上的成果。第二年將所學以及領悟徹底應用在工作上,使得自己有能力獨立作業甚至增進作業方式或成效。第三年可以往不同領域涉及或者進修增值自己,例如程式,語言,繪圖,軟體等等。

我堅定的信念就是:任何事情都以禮貌為第一,態度為第二,這樣給人印象好,又肯學習,我相信工作上的表現不會太差;工作原則很簡單,「只要決定了、做就對了」,我相信肯努力、肯認真,就有未來!


     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
      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