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1.個人簡介:
從小就在充滿人情味的鄉村長大,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姐姐、下面還有一個妹妹,家中還有祖父母和父母親,是很傳統的三代同堂,即便如此,父母還是以民主的家風下教育我們三姊妹,奠定我們日後的人格特質。從小就非常的獨立,也非常的負責任,因為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們「自己所做的決定要全權負責」,並且以平等的角度看每一個人,不可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然會對那個人不公平,因此從國小開始,就因為有「將心比心」的這個觀念,所以,人際關係一直都很好。
2.求學歷程:
從OO國小到OO國中,在升學至OO大學附屬中學,在這途中學習到很多事,也有很多人的幫忙,讓我在升學的期間不至於太孤獨,反而得到許多團體生活的寶貴經驗。從小到大就是老師心目中的小小助手,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國小都是擔任班長這個職務,也當選過模範生,讓我更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努力作為學弟妹的榜樣。
國中三年,在國一參加許多活動,像是OO活動、OOOO比賽(榮獲縣內第三),同時也在國一獲頒模範生獎。
在高一時因為對寫作有興趣,所以加入學校的OO社,也在第一年擔任一年級的副社長,高二時接下社長的職位,這一年是高中生涯中最忙碌而快樂的一年。
我也曾經參加過OO大學OOOO系舉辦的營隊,在四天中認識了來自各地的朋友,視野變的更廣、更遠,在許多課程中,也漸漸了解大學的上課模式,自由的風氣促使我更想踏上大學的生活,努力鑽研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上。
和班上的同學也一起參加的OO會所舉辦的OOOO(志工),而我是負責人,從幾次的研習中,更加深自己對志向的明確性,也從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相信自己有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也曾和班上同學組隊參加地理OOO繪圖比賽,也得到很好的成績(優等)。到O大參加決賽,看見來自各地優秀的同儕,他們的作品讓我有想進步的動力,也讓我見識到各地朋友比我們更優秀的一面,希望自己能夠更有國際觀的概念。
也常常參加跨校網路讀書心得競賽,每次都拿到不錯的成績。
大學時依自己的志願就讀OOOO學系,在大二時擔任了系上系學會「OO」一職,,協助處理系上事務,另外,我也是學校的社團「OO社」的社員之一,曾是OO輔導人才研習營的行政組員,同時也是隊輔,也曾參與、帶領過一些活動,這些活動使我成長,更確定自己的方向,就是有朝一日可以成為一名助人者!
3.實習經歷:
●OO基金會(OO市職業重建訓練中心)
實習內容:值櫃、整理文書資料、擔任求職訓練課程講師
●OO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實習內容:照顧孩童、整理書籍、管理遊戲區
●OO老人安養中心
實習內容:美工設計、照顧和陪同老人
4.未來規劃:
讓自己對心理方面有更專業的認識,並且實用在生活上,而不是一味的死讀書,並自己空閒的時間去擔任志工,因為高中時期就一直對志工這方面很有興趣,常常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自己得到的更多,所以人們總是說「施比受更有福」嘛!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可以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把自己的所學學的更專精,也可以去幫助心理曾受過傷害的人,讓他們慢慢的走出傷痛,重新接受這個社會。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OO,O年O月退伍。個性沉穩,喜歡鑽研未知的事物,大學與研究所期間專心致力課業與學術研究外,亦從事許多戶外活動,曾於OO醫藥大學獲得班級幹部獎學金,與國立OO大學所頒贈之環工系O級系友獎學金。

  大學就讀OO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畢業於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班,於O大修讀期間以空氣汙染防制相關課程為修習主軸,進行空氣污染物排放減量(如:多環芳香烴化合物, PAH、一氧化碳, CO、氮氧化物, NOx、硫氧化物, SOx與粒狀汙染物, PM)與節能減碳等相關議題探討,並輔以修讀水處理與廢棄物處理等課程。OO醫藥大學期間主要修讀與人體有關之醫學相關知識,並學習公共衛生之五大相關領域:環境及工業衛生、預防醫學、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衛生行政與管理與社會行為科學。於大學修習課程主要以環境及工業衛生、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為重點修習科目。

大學與研究所其間曾進行多項課外工讀與研究
   1. O年-O年:擔任OO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OOO副教授生物統計學課程之教學助理,負責協助課後教學與輔導;擔任OO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OOO副教授研究員,進行SOD基因多形性與吸菸和冠狀動脈心臟病之相關研究。
   2. O年-O年:擔任OOO副教授研究兼任助理,並申請獲得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進行台灣地區大腸直腸癌誘發因子之相關性研究,並以此提出大腸直腸癌之風險預測模式,此研究發表於OO公共衛生協會雜誌。
   3. O年-O年:擔任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學系OOO特聘教授工讀生,負責實驗室實驗進行輔助。
   4. O年-O年:擔任OOO特聘教授流體力學教學助理。

  大學時期除專注學術研究外,也參加課外活動,藉由參與校內外各項活動增進個人與同儕、長輩之互動,學習到與人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我也擔任過系上班代、 系學會學術長與公共衛生服務隊器材長、OO公共衛生杯行政組長、OO區OO世界無菸日遊行活動負責人。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利益與利多。

 

  我是個樂觀、適應力高、判斷力強、有能力處理緊急事務的人。高職畢業後,進入美髮服務業工作,讓我有機會長時間與客戶接觸,培養良好的互動溝通、負責任的態度。我會主動找出顧客的需求,藉由溝通了解彼此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給予最實在的建議,替客戶解決問題,提高顧客滿意度。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會嘗試改善做事方法及不間斷的充電進修,達成目標。

  在美容業工作十年之後,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我決定轉換跑道,為使轉職成功,我設定目標並考上大學為下一份工作做準備。就讀大學期間半工半讀,我改變原來的工作型態,預先規劃工作時間,與上課時間做區隔。

  在學時期,主修英文,選修商業相關課程。不斷的探索自己的興趣,同時多方嘗試,對每一個學科都下苦功學習。例如:運用電腦技能-Word、PowerPoint、Flash、Photo Impact等軟體來設計與課程有關的教案;也將通識課程中學習到的「人際關係與領導統御」,運用在團隊合作,讓溝通更加順暢。除此之外,選修經濟學、資料處理軟體、商業應用軟體、會計學、商業英語會話、商業書信、國際禮儀等課程,為未來從事商業相關的工作打基礎。

  大二時,老師選派我擔任班上的總務,負責總務工作期間,我建立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做事方法,以最少的錢發揮最大的效果。例如:使用網路連結全班通訊錄,搭配Microsoft軟體-將全班講義電子化,使老師與同學們可以快速獲得資料與資訊;另外,我建立現金收支簿,讓每一筆支出款項透明化,為同學們省下不少金錢。

  做事細心、有責任感、樂於學習是我的特質。我可以同時間處理不同工作,將每份工作都預先規劃好先後順序、輕重緩急,再一一如期完成。我擁有服務業的背景、大學所學的知識和能力,將理論和經驗發揮到工作上,我相信可以做得更好,期待能夠在貿易相關的產業貢獻所長,除將盡力奉獻所學,也會在專業上精益求精,提升自我能力,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謝謝。

 

  我來自一個小家庭,父母在傳統市場工作,兩位姐姐都在OOOO醫院服務,家人的工作較為忙碌,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不常倚賴他人。

  我畢業於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以及經由課堂上團體或個人報告和公部門實習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分析能力。通常我在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例如:討論時間安排或是整合報告架構),而公共管理、會計學以及大中華經濟圈這三門課,帶給我的影響是增加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的廣度,並且是我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部分。

  大學時期我積極打工,除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可增進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我共有兩份工讀的經驗,都是屬於「顧客服務」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在診所擔任櫃檯助理,服務的對象以家長和學齡前的兒童病人為主。第二份工作是在OO團OO教室擔任櫃檯工讀生,工作內容是負責櫃台收費和課程詢問。

  在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中,我看到自己積極樂觀的一面,並且學習到怎麼去傾聽顧客的需求和獲得客人的信賴。面對工作上的挫折,事後也會反省自己的態度和面對技巧。此外,我還利用打工部分所得學習日文和英文,這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我在0000年取得全民英檢中級(GEPT)證書,0000年3月TOEIC分數000分;為了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我會使用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用英文介紹台灣以及透過e-mail和對方表達收到明信片的感謝。0000年我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舊制三級證書,今年則是預計考取新制日檢三級。

  閱讀雜誌如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來挖掘自己對各種產業的興趣和關心社會議題,一直是我的興趣。平時喜愛用blog紀錄生活和努力的過程,透過建置blog,我開始變得積極進取且樂觀。另外最常使用word和powerpoint來做課堂報告,最近則喜愛製作影片,今年謝師宴時,我和同學一起完成一部短片來感謝老師。平時較少使用到Excel或美工軟體的部分,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工作上的實際操作來補強,我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希望擔任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來增強自己的解決問題和分析事務的能力。在面對主管指派給我的工作和任務,我能運用不同的做事方式來達成主管和客戶對我的信任,並且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為公司服務,希望在公司學習到產業的精髓,期許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