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每件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遇到了就盡心盡力,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媽媽的這句話長在我心,受用不盡!

我是OOO,O年次,O歲,獅子座。在家排行老二,姊姊在OOOO急診室任職,妹妹就讀護理專科學校,弟弟在我小三時因意外溺水變成腦性麻痺,爸媽忙著照顧弟弟,導致我必須早點學會獨立自主,雖然當初很辛苦、很無奈,但這樣反而造就我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從不需家人擔心,養成不遲到、負責的人生態度,看到媽媽沒有放棄弟弟的念頭,而是更努力地想要幫助弟弟好起來,在媽媽身上我學到了「肯付出、不埋怨」的態度及「堅忍不拔」的精神。媽媽說:「這才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受到媽媽及弟弟影響,國中畢業後選擇了護理科,在專科期間,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國中生蛻變成有護理專業知識的青年,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門課是「基護技術課」,因為這門課也是最基礎的,如果沒學好,以後的技術課就會出現一大堆問題,在課堂中同學都會互相指出錯誤的地方,效果非常的好,老師也會給我們指導。

求學最難忘的莫過於在醫院的實習經驗,第一次在外科實習時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幫病人換藥,幫病人換藥時手還會抖呢!經過老師與學姐的耐心指導,讓我漸入佳境,也能將學理運用在在臨床上,幫助更多病人得到最完善的照顧,在這一年最重要的收穫就是認真做好自己的事,因為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期盼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我會認真努力,全力以赴,為團隊、為自己創造利多和榮耀!

 

我叫OOO,自我介紹時常有人誤以為我姓『O』,但我不會生氣,告訴人家我姓陳名信良,對方反而因此不好意思,卻也加深對我的良好印象;雖然自己的外表讓人以為我很兇,其實我的個性幽默愛搞笑。但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堅持下去,對朋友同事也像對待家人一樣真誠,在職場多年與同仁互動良好。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即考取OOOO學校電訊士官班,軍校內所學有限,服完兵役後深感所學不足,也為了自己的生涯規劃,重拾書本完成學業,相繼獲得二專與二技的學歷。

因當兵時為志願役士官,部隊服役時學習到領導統御的經驗,因此對管理上有粗淺的認知及體驗;退伍後任職於一家PCB電子廠三、四個月,對於印刷電路板基本生產流程有具體上的接觸及經歷,並學習到與上司及同事之間的相處之道。

經歷了二專、二技的知識充電,期間也在多家公司服務學習,其中有屬醫療方面的公司擔任業務方面的工作,任職中學習到如何在滿足顧客需求中取得客戶信任,兼顧公司的利潤來達到雙贏的同時,也學習到對上司及同仁和顧客間溝通協調的經驗。

能擔任『採購』此一重要職務實屬意外,因原本倉管工作受到長官的信賴,恰巧公司採購出現空缺,主管對於我在原職務表現給予肯定,給予沒有採購經驗的我轉任此一重要職務。當中也接觸到專案採購,從新產品的構思到開發設計,以至於後面模具的開發零組件上的採買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O年時,因想趁年輕時多方嘗試,而與朋友合開小吃店;雖然,不幸最後以失敗收場,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寶貴的經驗。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信良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信良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溫馨的家庭是支持的力量:
我姓O名OO,民國O年畢業於國立OO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碩士班,在我成長背景方面,OO是OO人,家中排行老么,生長於經濟小康家庭,父親從事OO中盤商,母親在退休前服務於OO人壽,目前與父親一同工作。家中成員除了我最敬愛的雙親外還有兩位哥哥,大哥現在服務於OOOOOO股份有限公司,是名專案工程師;二哥則是在OOOOOO份有限公司工作,目前是培訓中的工程師,一家人感情十分和樂融洽,家庭安定的力量使我有個平順的求學過程。
兢兢業業的求學階段:
我熱心參與校內服務活動,例如:OO曾於中學時期曾擔任朝會司儀、大學及研究所都擔任過班代一職,另外,我亦於大學時期擔任系學會場器組組長,雖然有時為了兼顧課業與這些課外事務活動感到疲累,但這也讓我在舉辦一些大型活動的過程中,例如:大OO盃體育競賽、班際盃,以及企業參訪,有機會學習組織動員與管理及協調能力。另外,除了班代的工作外,碩士班兩年我也擔任實驗室的總務,使我了解實驗室經營的重要性,也認識了許多業界的廠商,讓我充實了很多專業上的知識,解決實驗遇到的種種困難。
生命中重要的影響:
由於家中是經營OO販賣之事業,這個工作每天必須凌晨三點起床到市場做準備,因此,當我還是學生時,我的暑期計劃大多是隨父親到果菜市場賣OO、學習作帳與寫進出貨清單;這些經驗不僅讓我學習到許多待人處事的態度,以及成本的控制之外,同時也讓我更加珍惜我能衣食無缺安心讀書,全都來自父母的辛勤工作。
另外,自己也想體驗不同的打工經驗,因此到遊樂中心擔任服務員與OO超商擔任工讀生;希望不在父母的庇護照顧下,了解自己是否有能力解決問題,並且在面對不同客人,學習如何應對進退。
戮力目前的義務:
目前,OO正於OO市立OO國民中學服為期十一個月的教育服務役,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協助校園安全與行政工作,即將於民國O年O月底完成役期。不同於一般軍種,我們在下勤後時間的自主性很高;因此,我除了利用這段期間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專業與外語能力外,我也會固定每周會到OOO兒童之家擔任家童的課輔志工。
期待未來的發展:
OO希望在退伍後能將所學技能,奈米科技、生物技術及污染防治,實際運用於企業體,期能增加企業的競爭能力,與為社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我相信自己工作和學習的態度上可以達到公司及自我的標準,誠摯地希望貴公司能給OO一個面試懇談的機會,並且進一步給OO機會到公司服務,我定會充分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就像廣告所說的使命必達,不完成任務絕不中止。
再次感謝  貴公司撥空閱讀此一自傳,感恩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成員四人,爸爸是工人,但從不抱怨辛勞,媽媽是個開朗又愛寫書法的家庭主婦。身為長女的我,繼承了父母的樂觀知足、樂於助人,和熱心負責的性格。

  國中開始自學架設網站,高二得到網頁設計比賽第一名,確信對網路的興趣,於是選擇了資訊傳播學系,學到許多資訊服務行銷的課程,選擇了與行銷大大相關的廣告學程,廣告學程給我行銷的基礎,也讓我更加瞭解大眾媒體在行銷上的應用。除了網頁製作的能力外,也由於我平時就喜歡玩攝影、修圖,因此學會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繪圖軟體,還會點簡單的影音剪接。

 
  O年7月到OOO有聲出版有限公司實習,過程中有不少讓我設計DM以及行銷創意構思的部分;8月在OO資料館的實習,參與O屆OOO短片類的文件檢查。接收到台灣各地不同題材的文本,讓我見識到許多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法;11月因畢業專題網站架構的能力被老師賞識,得以擔任OOO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的兼任助理,負責OOO紀念館網站架構與實作的工作。此網站不像以往可隨心所欲地設計,設計網站前還特別參考許多博物館網站,設計過程必須兼顧網站實用性與美觀,更得用到許多沒用過的網站架構技巧,是對自己網站架構能力考驗的一大挑戰。

  從國中到大學,我對網站架設的興趣從未減少。除網站實作,更學習使用者分析與行銷相關的技巧,我期許能在未來的工作中,以執著不懈的態度與勇於負責的精神,不斷成長、突破,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為公司與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