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私立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資訊系。高職畢業後,因為家庭因素選擇就業而放棄升學。經過10多年的社會歷練中,深感學歷的不足,雖有一技在身且社會經驗豐富,但因沒有高學歷而錯過很多非常好的工作機會與內部升遷。再者體認到職場上對資訊業的大量需求,加上我對資管類特別有興趣,因此下定決心於O年再次報考OO科技大學四技專業班。

  我在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OOO駐點銷售工程師三年,期間每月都超額達成公司的業績,一年有6個月以上都能拿到公司的績效獎金。工作內容則是協助陳列,幫賣場人員銷售公司商品、處理己銷售之商品維修與退貨商關問題、維修瑕疵商品並協助客戶電腦商品昇級、熟悉門市商品擺設與陳列,並提供客戶對商品提出的諮詢與解決客戶的諮詢。

  此外,我還協助客戶購買電腦並解說電腦配備與規格,解決客戶電腦軟硬體問題,使客戶的維修品能在最短時間內回到客戶手上。同時做好店內商品的控管,適時的進貨與退貨。於退貨時協助賣場人員退貨,以保賣場人員不退錯貨並保障公司利益。我並曾擔任過量販店營業員與店面主管。

  我能純熟的運用OfficeXP(含Excel,Word,FrontPage,等)並擅長PC硬體與週邊產品的維修。因工作關係,成功取得電腦硬體裝修技術士丙級與TQC電腦打字的認證。最近正打算考客戶關係管理專業證照。

  我愛學習且能應用在工作上,這也是我比其它求職者更具優勢的原因之一。相信我能以專業能力、樂於學習、認真負責的態度,一步步完成任務。盼有機會與 貴公司會談,貢獻我在職場的經歷,與最新資管領域內的技能。

 

  我是OOO,出生於OO市,家中除了我與父母之外,還有一個姐姐。父親從事車用零件買賣,母親負責照顧我們和家中的事務,父母親非常重視我們的教育,對於孩子的人際關係與品性也非常注重,培養出我對事負責的個性。

  國中時家中有了第一台電腦,是我愛上電腦資訊的開始。我固定每月閱讀電腦雜誌、書籍,尋找電腦相關問題的答案並自行解決,上大學選讀資訊工程系,就是希望能在資訊領域中發揮所長。而除了電腦相關書籍,至今我仍會定時的購買英文雜誌,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O歲時,我曾進入OO3C,擔任HOME PC PT營業員。工作期間,增進我對於3C產品的了解,對電腦組裝與維修也更加熟練。更重要的是,經由與顧客的互動,我充分了解到,要比顧客更了解產品,甚至要能針對顧客需求分析推薦產品,才能讓顧客信賴,進而願意向你購買產品。

  我在OO也學習到,如何分配整理產品上架並有效盤點商品、如何讓裝修電腦更有效率‥等實用技能。

  大一時,我應徵OO資訊,擔任公司的筆電銷售員,面對不同的客人要有不同的應對方式,要讓客人覺得想買且價格便宜,也要考量讓公司賺更多的利潤,和OO3C的銷售方式大不相同。

  大二時,我歷經兩次面試,成功擊敗許多大專院校學生,爭取到進入台灣OO生涯體驗計劃。在實習期間,我認識了很多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優秀的學生,一起共事、上課,體會到跨國企業的開放與競爭的工作氣氛,也學習到和不同個性的同事如何相處,獲益良多。

  在畢業專題製作期間,我學習到PCB的製作和電路板焊接及測試,讓自己對使用Protel繪製電路元件、佈線及使用C++撰寫8051驅動更能得心應手。

  也十分感謝教授不厭其煩提示解決方案,讓我從中學習獨立解決問題之能力,培養責任心並如期完成畢業專題。

  貴公司創新的企業文化與經營理念,讓我十分嚮往,希望能夠承蒙貴公司賞識,為貴公司盡一己之力,我將盡自己所能為公司創造出亮眼的成績。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上有一位姊姊,家住OO市。父母雖然工作繁忙卻從不曾忽略我們姐妹的課業,也不曾用金錢來代替關懷與溫暖,不僅使我們從小就培養了認真、負責的態度,更讓我們學會如何去規劃時間,才能在生活與課業中取得平衡。

  父母親的教育方式一向十分民主、開明,對於我們的興趣也從不加以阻撓,只是從旁給予我們協助與意見,希望養成我們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從小我們就在開放、自由的環境下,依照個人的興趣,選擇未來該走的路。

  我於O年八月初自美國OO大畢業,修得英語教學碩士學位。在班上我一向是主動發言的學生,教授對我的印象很好也給予我很大的信心和肯定。在美國這一年,訓練出我獨立生活的能力。

  我的學士學位則是在OO大學英國語文學系修畢。O大英文系一向以訓練學生獨立思考為指標,我也相信自己具有批判和獨立思考能力。

  大學期間課業繁忙,但因為家中經濟問題,我自大二起即不向父母親領取生活費,開始累積打工經驗。

  我曾經在OO英文家教班擔任教材編輯工作、OO數位教學節目中負責現場助理導播、暑期於人力資源公司擔任業務和會計助理、大學後期固定從事英文家教和OOO美語擔任美語老師的工作。

  研究所畢業後回台灣,於OO市OOO英文補習班任教,教學對象從國小學童到成人都有,教學內容也包含了英文會話、文法及全民英檢。

  也曾兼職翻譯兼業務助理隨公司至拉斯維加斯參加汽車零件展。

  O年進入OO縣OO高中任教,擔任應用外語科老師,曾指導學生參加外交小尖兵比賽,教導多益課程,學生通過550分達到百分之75,O年指導學生參加OO縣英文演講比賽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

  我期許自己用認真負責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工作挑戰,並不拘泥於特定領域。我願意學習,也希望能獲得您的青睞,進入貴單位一起努力。

 

  小時候因為父母親忙於工作,再加上是家中的老大,我自小就非常獨立,碰到問題時會善用身邊資源來尋求解答。

  我擁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能以吃苦當吃補的心態去面對職場挑戰,樂觀的個性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不會被挫折打倒,凡事絕不輕易說放棄。

  而「今日事,今日畢」是我做事的準則,我個性積極,喜歡規劃每件事的時程,絕不拖延,不願意給他人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我在大學主修﹁資訊傳播﹂,舉凡行銷、傳播、網站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裝置......等都有涉略,是個跨領域的整合性學系。我很喜歡這個科系,讓我增長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

  我在大學就讀期間就有不少打工經驗,包括豆花店的店員、功文教室的輔導老師、網路公司行銷企劃的實習員以及美式餐廳的外場服務員等。其中又以在美式餐廳服務,讓我印象最深刻。服務業雖然容易上手,但服務顧客的用心與笑容卻不可因熟練而鬆懈。

  在這份工作中,我精進了與人相處所需的熱情與應對技巧,也學習到要能﹁將你心比我心﹂的體貼顧客,才能與顧客建立良好的關係。

  畢業後我在機場免稅店擔任營業員,每天都會接觸到許多國家的旅客,除了販賣商品,還常常替旅客解答不同的問題。這份工作,不單只要面對業績壓力,因為每天都要應對各國的旅客,滿足他們的需求,也加強了我的英文溝通能力。

  另外,熟悉電腦操作的我,在班機空檔之餘,也會主動幫忙主管處理文件,從中學習到文書處理的技巧。

  良好的服務態度、高度抗壓性、積極進取能力,是我的核心競爭力,我也願意不斷的學習,更精進自己的行銷企畫以及外語能力,相信能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會不斷地精進專業知識與技能,希望貴公司能惠賜面試機會,相信您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