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自己現在服務於OO貨運,由於公司已被OO貨運和香港OO物流取得經營權,在財務上要求極多,也因此原因,自己現調至軟體應用部營運組,轉而負責營運(含總務)方面的資訊系統。

  OO原為傳統貨運,原本個人一直待在資三課,負責公司大部分大客戶的倉儲物流系統,自經營三方物統業務開始;也可以說公司常溫物流客戶營收80%以上的資訊系統是由本人所負責,所跨行業有外商公司、鞋業、量販店業、百貨業、便利商店、郵購業…..等各種不同行業,這期間個人所負責的OO倉專案(OOO鞋業)還曾被公司推派參加經濟部物流評鑑(GDCP),最後進入前三名,也因為此案的成功,後來的OO鞋業也委由本公司管理及配送。

  自己曾負責的大客戶有O、O、OOO鞋業、OO、OO房、OO、OO醫療、OO、OO文化、OO郵購……..等,在開發導入至固定運作後,遇到有其他重大專案需要開發,往往手上負責的就會交出去由他人負責。

  OO年公司在中國成立物流公司,其OO分公司由於接到大客戶(OOO),資訊系統採委外方式,由台灣某家軟體公司承包,因為雙方的許多歧見與溝通不良,再加上雙方對物流系統的不了解,造成系統遲遲無法上線;面對客戶的壓力,對方總經理要求台灣這邊派人支援。當時,由於個人所開發的系統經驗較多,經理指派本人以資訊主管身分前往負責,就這樣一個人待在廣州超過一個月,在不斷的溝通協調並同時指導其物流作法下,總算不負其所託,順利完成其系統上線運作。

  O年公司的相關企業-OO電信,是一家特哥大性質的公司,原來的資訊經理及人員全部離職後,就一直未有資訊人員,由於原計費系統過於費時及無彈性欲更新,而當時公司資訊人員無人願接管;由當時副總指定自己為其全部翻新,完成後的新系統其效率比舊系統增加18倍,原來資費計算流程必須花費三天,新系統只需四小時,也因收費計算的正確性,以前舊系統少收的部分不再發生,對新客戶開發也有所助益(因為可以即時提供客戶某些以前所無法提供的資料,供客戶參考),不過,目前該公司因其業務上特性,已結束營業。

  在OO期間曾負責IT業務如下(以下均為IBM/AS400,RPG開發):
1.OO郵購 , OOOO(同為郵購業務)
2.OOO , OO便利超商
3.OO公司 , OO房 , OO煙草 , OO堂 , OO堂
4.OO實業
5.OO電信(公司關係企業:資費計算系統)
6.OO
7.OOO鞋業
8.OO (純配送)

  在OOO期間,個人編制於開發一課,專門負責政府客戶,這期間亦曾多次支援開發二課(負責金融事業部),拿過二次「公績獎」。七年來,中部五縣市的警局(含派出所),從大型主機(OOO主機)至PC,其系統部分皆由本人建置完成,並負責往後的維護。另外,OO售票系統的維護,亦由個人全天背CALL機負責維護,一旦故障,總能在公司所簽定的合約時間內完成復原的工作。在OOO的最後一年,還負責開發OO處的OO系統,該系統主程式部分完全由個人及所帶的一個人負責撰寫(台北的Team則負責一些報表程式),以Delphi開發了一年時間,方告完成並成功上線。在職OOO這段期間,中部的新進人員(屬開發一課)一直由我負責調派,代理襄理的工作也擔任好幾年。在OOO的經歷如下:
1.得到二次公績獎(該獎為公司年度獎勵績優人員)。
2.跑遍中部各警察機關,負責機器的安裝,設定、建置、測試,直至上線驗收(含Mainframe 及 PC),該專案和神通電腦配  
  合。
3.OOOO局的程式版本更新及維護。
4.OO局中部地區的程式安裝。
5.曾支援金融部門UNIX程式開發。
6.OO處的程式開發(使用的是 Delphi)。

  在OOOO製藥服務是個人的首份工作(如果打工不算,個人曾送過報,當過學校電腦機房工讀生,亦曾在OO教過課),由於是北上工作,當時住宿工廠宿舍,負責工廠的製藥流程,MRP系統,及其相關企業的薪資系統(因其相關企業都不大,故只有薪資有電腦化),也由於住宿的電腦人員只有我一人,宿舍又在工廠旁,所以晚上一但出問題,往往是由本人負責解決,而三年來,晚上的電腦教育訓練也大部分由個人一手包辦,教育過的人次有上百人次。在OOOO製藥的經歷如下:
1.行政人員的電腦教育訓練。
2.舊系統的維護。
3.曾與同事使用 RPG 語言共同開發 MRP 系統。
4.獨立完成一個小型的薪資系統。

  這些年來,陸續完成各種大大小小,不同行業的案子,因此對許多的作業都有經驗,也能迅速進入狀況,這是良好的電腦基礎加上多樣化的經驗,所累績出來的工作能力。由於目前公司將於明年前北遷,因個人因素無法隨之北上,望於北遷前另尋工作。

  貴公司業績卓越,為業界之翹楚,期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也希望能成為貴公司之一員,感恩!

 

  我是一個細心、主動積極、認真負責的人。高職時期就讀OO高商國際貿易科,三年成績始終能維持水準之上,畢業前陸續考取會計事務丙級檢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中文輸入合格證書等,肯定了自己在高職生涯之所學,進而學以致用。

  大學時期就讀OO科技大學,主修休閒事業管理系,四年成績平均維持在全班前十名,除修習必修科目外(如:管理學、服務業管理、行銷學等),由於興趣,還選修國民旅遊、旅館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科目,透過這些科目對於休閒產業有進一步的體認。大四時,利用課餘報考TOEIC及導遊人員考試,順利取得導遊考試合格證書。

  大學畢業後進入旅行社,負責國內旅遊業務,主要工作為旅遊行程規劃、報價、交通食宿安排、顧客追蹤聯繫、文書處理作業等。另外也曾參與過數次國內旅遊帶團工作,與顧客有更近距離的接觸。工作期間,我訓練了自己面對各種不同客人的要求以及應對進退、溝通協調,及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與供應商的相互合作等,對於客人五花八門的要求也能儘量達到圓滿。在工作中深刻體會到服務業的根本-顧客至上,身為服務業的一份子,親切與禮貌的態度是絕對必要的。因此,我憑著這股服務熱忱,在工作期間表現優異。

  離開旅行社後,進入OOO光電擔任總務助理(總機人員)一職,公司主要從事光碟及多媒體製造,規模約五百人,主要工作為訪客接待、電話接聽、月報製作、公文及信件收發、各項應付憑單帳款作業、印刷品的申請、電話系統維護、其他臨時交辦事項等工作,工作期間對於Microsoft Office軟體操作熟練外,也學習到鼎新ERP(TIPTOP)作業系統。總務部門屬服務性質單位,對外接待訪客、接洽廠商;對內服務同仁(例如:名片印製申請、事務機器的叫修、總務事務的傳達等),時時刻刻務必展現服務的熱忱,認真負責達成工作職責及要求。

  工作期間由主管推派擔任福委會成員一職,期間參與各項活動的籌劃(公司家庭日、尾牙活動、禮金發放等),把工作的服務熱忱繼續展現在福委會活動上,更要適時與相關部門聯繫溝通,瞭解部門需求進而讓福委會的活動不只出色更能讓主管與同仁滿意。

  我深信自己有能力及決心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使命與任務,也會在職位上不斷精進及虛心接受指教,並以最大熱忱認真投入工作,期許自己跟著公司一起成長進步。懇請 貴公司給予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盡一份心力。

 

  我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個性獨立、沉穩;出社會後即從事機構設計工作及部門管理工作,主要負責產品機構設計、專案進度追蹤、產品異常排除,並負責產品成本評估,以協助業務部門的報價需求。

  10餘年的工作經歷中接觸的產品類型較多,如飲水機、DVD、MP4等,多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小家電,皆屬於ODM型態。這些年來累積對於設計缺陷分析的經驗(例如:公差制定)及量產狀況處理的經驗,而這些狀況在轉軸(hinge)的產品中較敏感。因曾負責過家電產品設計,故對於機構的安規要求也有涉獵。

  我一向秉持的工作信條是:產品實現前充分討論,以減少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在產品實現過程中的問題尋求根本問題,唯有如此,在現今產品汰換率高的時代中,才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並為公司節省開發成本,與競爭對手一較長短,替公司爭取利潤,且自我能力才能不斷提昇。因曾經服務於EMS廠,對應的客戶也屬EMS廠居多,因此較能洞察客戶的需求。

個人工作實績:
   1. 領導下屬同時開發17款耳機專案。
   2. 因自我本職學能,在處裡機種問題,獲國外客戶信賴。
   3. 領導下屬開發液晶螢幕底座機種從開模、產品設計驗證到量產在90天內完成(Time To Market Project)。
   4. 領導下屬曾於機種模具T3後即進入量產準備。
   5. 破解相同產品類別的生產問題點,將生產不良率降至最低。

  工作之餘,本人也會閱讀些對於工作有幫助的資料,藉著先進們的經驗來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期望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都能順利得到解決,不被瞬息萬變的環境所淘汰。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逾10年的經驗、學習精神、敬業精神,為貴公司奉獻一己之力。

 

  我主修環境工程、輔修環境衛生,畢業後均從事相關工作,目前是在職的勞安管理師,換句話說,我對於勞安業務,可說是理論、實務兼具。

  我今年O歲,專科畢業後即至OO科技大學選擇環境工程系所就讀,修習環境污染防治之道及改善方法。亦同時修習人文、社會、醫藥等專業相關課程,以拓展自身視野及學識素養。

  此外,我也努力考取專業相關證照,目前已持有勞工安全管理甲級技術士、甲級空氣污染防治專責人員、ISO14001/OHSAS18001/TOSHMS內部稽核員訓練等證照。

  大學畢業後即進入軍中服役,學得如何正確管理時間,以發揮最大效益;培養文書處理、危機處理及情緒管理能力;運用團體間合作力量以達成設定目標等,對後來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退伍後,我順利投入正職工作,擔任上市建設公司OO社區開發案的勞安管理人員,主要負責工作為現場環境安全衛生檢查、一般性總務採購發包、廢棄物清運及回收相關事宜,工作項目多元,使我的基礎更加扎實。

  第二份工作進入大型機電工程公司擔任OOOO院區開發案內的勞安衛管理人員,主要負責公共工程興建期間勞安衛文書資料整理與分析(廢棄物減量及資源回收再利用、企業金質獎專題報告協助撰寫等等..)、現場環境區域巡檢、其他工程管理事務等工作項目,使我對施工安全管理事務上有更深層的認識。

  由於自己對資訊及通訊產業相當感興趣,之後即進入網路通信產業任職,期間擔任BOTOO轉運站專案勞安管理師的職位,負責規劃及管理OOOO百貨與OOO飯店。興建期間,人員進場教育訓練課程及工作守則編訂、安全衛生自動檢查、作業環境測定與勞工健康管理、災害調查分析紀錄、安全衛生相關經費編列等等..,學習到了許多關於工程方面內機電、消防、給排水、資訊弱電的基本設計架構及施工流程,也讓我磨練出可以面對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的個性獨立,一來是由於父母親工作繁忙,因此我極早便培養出獨立自主的觀念及能力;其次是讀大學時,獨自由OO來到OO住宿。而在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幹部,培養了領導統御及團隊管理的能力。

  我喜歡閱讀及旅遊。除了閱讀課業所需知識外,還會參閱許多課外讀物,如財經理財、產業發展、勵志文學等。如有長時間休假,則會安排旅遊行程,讓自己放鬆心情,欣賞美好景色與體驗風俗民情。

  我自信、樂天、隨和、認真並具決斷力,樂於學習新事物,也具備足夠的心智耐力面對各種繁重的工作。每次的選擇對我而言都是嶄新的挑戰,我珍惜這些服務奉獻與歷練的機會,感謝貴單位的撥冗閱件,並希望能給予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