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曾於OOO企業行擔任近3年的業務助理。由於在求學路上最擅長的是英文,加上英文老師幫助我打下了好的基礎﹝包括在國中時曾擔任過一年的英文小老師﹞。因為學過資管,在目前當紅的網路時代中,我也從社群網站與社群媒體間得到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最新資訊。由於資訊管理和外文是我的強項,所以我才能在3年的業務助理期間,協助公司解決很多客戶的問題,進而讓公司在一片經濟不景氣中仍能穩定成長。

  國中畢業後,遇到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位恩師,也開啟我對機械的興趣,因此我才選讀國立OO高工的機械科,進而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機械工程科。雖然目前台灣不重視基礎的高中職業學校訓練,但我反而認為自己從最基礎的高職「師徒」環境中磨過來,不僅在實務操作中驗證了學習理論,也從理論中發現實務的重要。因此,我自信比其他的同輩光有理論的大學生,多了一份令人驕傲的職校經驗。

  此外,在學與畢業後多次到舅舅開設的企業社工讀,內容由操作生產設備、包裝、送貨等、增加工作與社會歷練、也賺取一些零用金,更深深體會到賺錢不易,也加強我再度求知的欲望,並選擇不一樣的領域,挑戰自我的能力與毅力,才不使父母失望,也增強服務社會的機會,期望貴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

 

  OOO,自幼在小康家庭成長,後來全家移民到OOOO,父親在OO做生意。我有三位妹妹和一位弟弟,家庭經濟狀況小康。

  父母親除了言教外亦重視身教之養成,日常生活中常灌輸我們飲水思源的觀念及培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成為日後我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我們家的小孩相較同齡孩子獨立而早熟,身為家中長子,自學生時代便有各種工讀經驗,期望能減輕一點點家中負擔。我於民國O年O月O日入伍,OO新訓中心後分發至OO大學,爾後又到OOO司令部受訓成為領導職士官。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部隊任務的辛勞,身為幹部的我更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帶領弟兄完成各項任務,能與弟兄同甘苦共患難,才是領導統御的最佳具體作為。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我常扮演領導或協調者的角色,期間擔任過科學會的副會長。我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積極投入,一旦決定參與任何事務,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我曾在OOOO幫忙家中生意一年多,期間我一直細心學習,建立與顧客間融洽的關係。

  我喜歡觀察,不僅觀察個人也包括企業與產業,藉由分析各種行為背後的思考邏輯與原因,讓我從中獲得許多成長。

  目前的我,最渴望接受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我知道如果沒有實際去嘗試、真的放手去做,將永遠是紙上談兵,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

  我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培養自己專業與能力,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經營管理,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盼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發揮所長。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在一個平凡美滿的家庭。在家排行老大,O年OO技術學院-化學工程科畢業,O年OO技術學院-國際貿易系畢業,父母皆在OO工作,大妹為OO人員,小妹為高中生,自小父母訓練我們獨立自主,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父母雖學歷不高,但他們卻時時懷著感恩的心,認真的工作,潛移默化的影響了我的人生觀。

  我的興趣是和朋友唱歌、看電影、聽音樂或閱讀等。

  就讀五專時,在課業之餘參加社團活動,社團裡常舉辦一些心理諮商及解除壓力等相關活動。從活動中讓我了解團隊合群的力量,才能使活動辦得很成功。更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下,建立思考的邏輯,學習如何有系統的去發掘問題、分析問題,進而有效率的解決問題。

  於五專考取化學丙級技術士及現場安全衛生監督人員訓練班合格兩張執照。

  二技考取國際貿易大會考合格證書及拿取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證書。

  工作之後,因為職務需要,深感所學不足,我陸續在OO大學進修日文和英文課程,也在OO大學的商用貿易英文培訓班、國貿業務技術士乙級技能研習班進修,獲得結業證書。

  我一直努力在﹁做中學﹂,也一直抱持一顆熱情的心,在工作上求進步。

  希望有幸獲得 貴公司青睞,必努力盡責,不讓公司失望。

 

  我天性樂觀,凡事能以正面角度去思考,多數人對我的印象是大方、外向,熱愛參與不同性質的活動。在團體中,我總是扮演炒熱氣氛的人,但對於需要細膩協調的事務,我也從不馬虎。

  我懂得溝通且能接受別人不同的想法,不管是朋友的私事還是團體公事,我常能採中立角度傾聽他人的想法。我學習慾強,若遇到本身無解之事,絕對會不恥下問、不裝懂。

  我的國中和高中都就讀同一間女校,與同學老師之間的感情深厚。進入OO大學後,因初次到外地求學,意識到自己已是成年人,日常生活及學校課業皆需要自己掌管。因此開學前就先去長輩開設的OO診所當助理,協助處理文書資料,有時也會在醫師看診時協助操作儀器,因工作認真、反應快,很得醫師信賴。
到了大二,因為擔任班代要負責處理班上大小事務,漸漸暫停打工投入校園生活,除了認真讀書常跑圖書館,也因班代身份體會到﹁負責﹂、﹁自律﹂的重要性,從過去處事較隨性轉變成做事按部就班、不推諉。

  升大三的暑假,我擔任系副會長協助處理系上事務,包括OO迎新列車事前準備-通知新生報到事項、接待安排等等;迎新聯合宿營,從3、4個月前就要密集籌劃,場地勘查、器具伙食帳篷等租借問題、T-shirt設計等,都像是一場場戰鬥,成功的結果讓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因擔任幹部的關係,更加讓我了解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守時的重要,了解所有一起努力的夥伴都該視為同一個體,彼此協助也彼此鼓勵,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所激發出的熱血費洛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雖然在擔任系上幹部十分忙碌,但我依舊想自己賺取生活費,減輕父母負擔,因此找了很適合我個性的服務業工作-OOOO餐飲,一年五個月的工讀期間,是我很快樂的打工時光。雖然也會面對挫折,但與夥伴良好地溝通、有效率地配合,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所訓練出靈敏反應等,讓我吸收到與校園中截然不同地寶貴經驗。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一間O商醫療儀器在台分公司,我在OO醫院南部分中心擔任櫃檯書記,除一般行政文書處理、櫃檯接待、介紹檢查相關流程及特點…等,也會配合親自登門拜訪院外診所醫師。

  如遇研討會、商展擺攤等活動需要,公司看重我個性熱情外向且應對得體,常讓我負責接待外賓、現場招待工作。在文書作業方面,主管也很認同我做事仔細、效率高,常額外交付我有關公司內部資料彙整等需要細心處理的事務。

  在這段期間裡,很感謝公司對我的栽培,讓我從職場菜鳥,進步成思考更為成熟、態度更加得體、做事加倍努力的半熟鳥!

  工作兩年,累積了基本資歷,比應畢生多了最基本的做事態度、抗壓性以及立即進入狀況的優勢。

  我期許自己有勇氣挑戰困難的工作任務、做出超越組織期待的工作績效,保持態度與堅持,獲得與公司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