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叫OOO,O歲,OO座,個性獨立、積極進取。畢業於國立OO技術學院車輛工程科(原OO工專),畢業後考量當時的就業市場不景氣和可以歷練管理經驗,因此選擇在軍中服務。服務三年多學到了人事管理、任務規劃和與上司、部屬的協調溝通,在軍中尤其更讓我學到責任感與上進心。

  退伍後利用退伍金去OOO(O)進修英文。我就讀OOO大學(University of O)一年,曾在學校的電腦教室當過管理員,用英文溝通和管理電腦教室。我也選擇在OOO小學工作來當作我選修科,這一年讓我體驗到許多不同的文化習俗,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

  回國後選擇到大陸工作,O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OO分公司) 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公司最主要經營產品是代理美國OO公司的貼體膜和OO公司的熱收縮膜包裝材料。我在OO分公司擔任經理,主要是負責公司人事部門和財務部門的管理,收集新客戶資料和開發新客戶。在這裡一年讓我了解到中國申請個體戶營業執照的過程和所謂的來料加工、轉廠(結轉、進料深加工)公司企業的經營操作方式。

  接著在大陸OOOO皮革有限公司裡奉獻了3年半,公司最主要經營牛反毛皮及特殊反毛皮,主要客戶群為OO、OOO、OO、OOO、OOO等等及一些中國運動品牌如OO、OOO、OOO等。在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最主要負責OO、OO、O-O、OO等品牌的國外展覽和材料介紹,在國內則需負責處理工廠的樣品開發到量產之間發生的問題,當然也包含了客訴方面的問題處理以及業務助理的管理和教導。

  服務於大陸OOOO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專業的連接器製造工廠,主要產品為Smart /SIM Card Connector、FFC/FPC Connector跟FFC Cable。在OO主要擔任國外業務襄理,協助客戶在開發階段推薦合適之連接器到量產階段及客訴之處理,國內外客戶訪廠時之接待、貨款催收及業務訓練及管理等。我全力爭取客戶訂單,0000年的業績成長約45%,獲公司表揚和肯定。

  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人跟台灣人在工作觀念、工作態度和思考模式的不同,希望能將累積的軍中管理、大陸經驗、國外業務經歷、英文能力和人事訓練,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希望能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

 

  我是OOO,O歲,OO座。家住OO,爸媽皆務農,一個哥哥、一個弟弟,目前都就學。從小我們都會利用課餘時間幫忙家中農事,深刻了解到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如何收獲,先要怎麼栽。」我們家人因為常常聚在一起,所以感情深厚,閤家歡樂。

  我的大學生涯積極參與社團,培養人際關係,系上舉辦的文學創作比賽和體育競賽,我常常榜上有名。大一時參與系刊編輯,學習如何排版和彙整簡報,訓練組織能力。大二加入系學會擔任總務,辦過藝文週、體育競賽、大大小小的講座和改選,學到如何待人處事、與人互動,如何寫企畫書,在團隊中彼此激勵、互助、在錯誤中成長,一年來的收穫非常豐富;大三在系上籃球隊擔任經理;大四在OO書局任職門市人員,增加社會經驗、與客人應對,也從工作中磨練熱心、細心和耐心。


  我喜歡文字,所以選擇了中文系,平常喜歡閱讀和寫作。我參與了0000年鋤燒美食啦啦隊撰寫食記比賽,獲選入圍佳作,真的很開心自己的能力被肯定。經營部落格近五年,對自己文字運用和文字美化非常有自信。每天使用網路平台更新資訊,我深信對網路文字行銷工作一定可以勝任。

  我的個性樂觀積極,加上從工作中訓練出來的抗壓性和溝通技巧,面對任何問題與考驗,我相信自己已經準備好可以接受任何挑戰。我會保持熱情和虛心受教的心,去面對工作。用四年來的所學和經歷,將它們轉化運用在職場中,快速熟悉工作內容,持續,全力以赴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為團隊創造新利多和新氣象。

 

擔任資訊設備/資料庫管理人員,除了專業技能,細心、耐心的特質不可少,畢業自資訊科學系,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相信必能夠成為優秀的資訊管理人才。

畢業自OO大學資訊科學系,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各種知識,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每年寒暑假都會參加返鄉服務隊,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能夠綜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小細節,面對人多的場合也不會怯場,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對於資訊管理工作充滿理想抱負,為了因應新科技,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喜歡蒐集相關情報資訊,資訊能力方面,擅長運用ASP.NET、C、JAVA、PHP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操作能力,學習軟體速度快,相信無論何種軟體都能夠盡快學習達成公司要求。曾擔任代理教師,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誠懇努力的特質,時時刻刻都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家中是單純的小家庭,從父母身上,看見對於工作的認真態度,總是恪守本分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在工作上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個性認真負責,易於團隊合作,相信適宜於資訊管理層面的發展。

職場不會一成不變,社會總是隨時間而變化,但在這變化的過程中,也會適時的調適自己,努力學習工作中所需的能力,以積極的態度來實現自己的價值,對未來充滿信心,無論在職場上碰到什麼樣的困難,相信只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最後總能順利克服,在過程中獲得工作的成就感,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機會。

 

 

我是OOO,OO歲,OO座,目前單身、無對象。家庭小康和樂,從小父母做夜市生意,帶大我們3個小孩。父母已退休,母親身體多病,目前家裡主要經濟來源是我和弟弟的薪資。姊姊、弟弟目前待在OO老家,並在附近工作,各自撫養2個小孩。
我的個性隨和獨立、溫和有禮,能專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事物上。缺點是話不多,不擅言語表達。待人處事方面則以誠信互敬待人。平常喜歡待在家上上網,出去逛逛街,喜歡游泳、羽球、撞球、桌球、戶外踏青等運動。
高職唸的是機電科,對電子、電機、機械有基本概念。二專二技唸的是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工程組,畢業後應召入伍,憲兵義務士官退伍後曾做過數種似打工性質之非相關科系的勞力工作,為期不長。進入職場幾年中,曾自費參加幾個電腦進修課程,並完成二技學歷。求學期間曾擔任過衛生股長、班長、畢聯會服務組長等…職務。
主要工作經驗是在輪胎製造業當製程品管半年,工作內容主要在產線即時處理不良品問題及提供資訊、對策給生產人員。我在OO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單位做了8年,曾任OEM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電源事業處的機構助理工程師,能源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塑件及金屬加工事業處的機構工程師;對於塑膠模具或一般組裝生產有幾年的經驗;基本的文書軟體或圖文報表都能上手,常用的軟體是 CAD 跟 PRO-E,附件中有自畫手機3D的拆解圖。我曾設計過HINGE 跟塑膠模具或相關製具,對於現場的機器車鑽銑磨床也能單獨操作。因2年前自費進修二技,錯過公司外移大陸的時機,而在台之單位已無發展空間,故離職求去。
對於未來,我信奉「健康是福、知足常樂」,穩定的工作、生活是我的目標,追求成就與和樂的家庭是我終生的願望,希望能找到一個能持續學習、穩健發展的工作環境,希望公司主管能給我一個機會證明你們的眼光,我必會盡己所能達成交付的任務,我將以追求公司最高利益為目標,為公司及個人帶來更多收益及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